生物簡單問題

時間 2022-07-27 01:30:10

1樓:答不對你抽我

是這樣,你所寫的yryr*yryr是f1,親本應該有兩種可能:是yryr和yryr,黃元和綠皺;或者是yryr和yryr,黃皺和綠園。這兩種組合,得到的f1都是你說的yryr*yryr,對不對?

f2中的表型有:黃元9,黃皺3,綠園3,綠皺1.

如果p是所說的yryr和yryr,那麼,不同於p的重組型就是黃皺和綠園,共有3+3=6個,因此概率是6/16=3/8.

如果p是第二種情況,yryr和yryr,那麼不同於p的就有黃元和綠皺,共有9+1=10個,所以重組型的概率是10/16=5/8。

明白了嗎?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基因型的書寫不符合常規啊。

yyrr,一般寫成這樣;除非基因連鎖寫成yr/yr。

而且你寫出來的這個yryr * yryr是子一代f1麼?

如果是,那麼p親代可能是yyrr*yyrr,也可能是yyrr*yyrr,於是f2中的重組型別概率是3/8 或 5/8。

至於後面就有點來的很奇怪,似乎條件就更加不充足,黃圓,什麼條件的黃圓?……

3樓:沒id了怎麼辦

我暈~~怎麼這麼寫?

yyrr 這樣你能理解好點

lz你就想拿兩株 yyrr 的f1組合啊 f1的配子型別有yr yr yr yr 4種

yr yr yr yr 上下互相組合下看能出現幾種型別的合子:

yyrr yyrr yyrr yyrr ........ 依次類推下黃皺 基因型是y*rr *是y或y

綠圓 yyr* *就是r或r這夠清楚了把!!自己仔細算算!應該聽過課的就會了

高一簡單的生物問題

雙螺旋結構才可以解旋,各自複製各的,最重要的是保證以後連續複製,呈指數性增長。比著葫蘆畫瓢你說準不准 dna的雙螺旋結構是受dna中的化學鍵的作用力下形成的。dna不只是課本上畫的簡單的雙螺旋,它一共四級螺旋,是一種高度螺旋化。螺旋比是1 8000至10000 舉個例子,如果一根繩子長10000公尺...

一簡單生物問題 謝謝各前輩 謝謝

1 酵母菌發生無氧呼吸時是產生酒精和co2,在有氧呼吸時是產生水和co2 酵母菌是一類單細胞的真核微生物的通俗名稱,或者說是真菌。不屬於動物 2 含有血紅蛋白的是加入0.9 的nacl溶液的血0.9 的nacl溶液是生理鹽水的濃度 生理鹽水起維持細胞內環境穩態的作用 濃度高的鹽水的確可以殺菌 濃度過...

高考生物問題,高手進,高中生物簡單問題 高手請進

生成水的有 光合反應中的光反應 有氧呼吸第3階段 蛋白質分解 脂肪分解等等。水參加的 光合作用,有氧呼吸的第2階段。等等,用到酒精的 脂肪的鑑定,色素提取,有絲 的實驗,等等,建議你 平時多看書,勤積累,這些都是基礎的,一定要過關。最後祝你學業有成。 騎士盾 高考生物是不這樣考試的,順便說下,高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