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簡單生物問題 謝謝各前輩 謝謝

時間 2022-08-04 17:10:03

1樓:匿名使用者

(1)酵母菌發生無氧呼吸時是產生酒精和co2,在有氧呼吸時是產生水和co2

酵母菌是一類單細胞的真核微生物的通俗名稱,或者說是真菌。不屬於動物(2)含有血紅蛋白的是加入0.9%的nacl溶液的血0.9%的nacl溶液是生理鹽水的濃度

生理鹽水起維持細胞內環境穩態的作用

濃度高的鹽水的確可以殺菌

濃度過高或過低都破壞細胞穩態

離心造成個物質分離

不穩定,物質混在一起,就加大分離的難度

2樓:王忘王

1.與酶系統有關,它是真菌,有細胞壁,不屬於動物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回答有些問題。

1.酵母菌是真菌。

生物可以分為:動物、植物、微生物(包括1.原核生物--細菌、藍藻、放線菌等等2.真菌--酵母菌、黴菌、大型真菌如蘑菇3.病毒)

酵母菌是一種兼性厭氧型的生物,可以通過有氧和無氧兩種生活方式生活。

當它無氧呼吸時,產生的是酒精和co2,這是由於進化的結果,從生理上分析的話就是它們和動物的無氧呼吸相關的酶不同的原因,本質上是由於遺傳物質不同決定的。

2.防止凝固物質的豬血中主要成分是細胞(包括:紅細胞、白細胞等等)和血漿(去除纖維蛋白就稱為血清)

(1)紅細胞中的蛋白稱為血紅蛋白;血漿中的蛋白稱為血漿蛋白。

(2)濃度不同又有什麼影響?

人在注射時候用的溶劑是生理鹽水,也就是0.9%的nacl,濃度小了的話紅細胞會吸水脹破,濃度大了的話紅細胞會失水皺縮(就像做醃菜)。

(3)離心造成什麼?

離心由於高速的旋轉,比重輕的會被分離到上層,比重大的會被分離到下層,對於本題,蛋白質將會被分離到上層,下層為細胞殘餘物。

所以要想使血紅蛋白出現在上清液中,必需要先使得紅細胞吸水脹破,也就是要選小於生理鹽水0.9%的nacl溶液。

正確答案是:0.3%的nacl溶液

情感問題求助謝謝各位了,情感問題求助 謝謝各位了 5

京幹 你或可先理下思路,確定有否明白這麼幾點 1,一段初戀或無結果是否正常?若是,則如你處景,你可隨勢想一下,她是你 畢 生當求的依據在那 2,伴侶結成必有磕絆之路,貴在堅持的世說合情合理,但不會是自以為努力的生拉硬拽,有份堅持到最後的誠懇氣氛足矣 3,愛的交往是單票否決之事,以付出就該得到為潛意識...

高一幾個簡單化學問題!謝謝

1.中學階段可認為鈉鹽都可溶於水 2。6錯,碳60是分子晶體 3.b na2sio3會粘住磨口玻璃塞 4.a正確 b是 2hco3 ca 2 2oh co32 碳酸根 caco3 沉澱 2h2o c是 baco3 2h h2o co2 氣體 ba2 d是 由於co2足量,所以生成hco3 5.碳酸氫...

關於生物遺傳的問題,謝謝!兩個問題

生物的性狀具有多樣性的根本原因是 dna的多樣性,dna具有多樣性的原因是 dna的鹼基排列順序具有多樣性 生物性狀具有多樣性的直接原因是蛋白質的結構具有多樣性,最根本的原因是基因的多樣性啊,或者你們講的鹼基排列順序的多樣性吧。dna多樣性,然而它的多樣性體現在序列千變萬化 鹼基排列順序的多樣性,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