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高中生物問題,求過程,謝謝

時間 2021-10-21 07:03:21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f1有絲**前進行一次半保留複製,其中一半數量的姐妹染色體單體是一條標記鏈一條未標記,另一半數量色體是兩條未標記鏈,所以應該是20條沒有標記。

2樓:

10條染色體帶有標記,然後加入到不含標記的培養液中,因為染色體是半保留複製,所以f1代細胞中所有染色體都是一條鏈標記一條鏈不標記,即總20條染色體都標記。形成第2代細胞時的有絲**後期,應該是第一代細胞的有絲**後期,有絲**後期姐妹染色單體分離,所以染色體數目再加倍,共40條,因為f1有絲**前進行一次半保留複製,其中一半數量的姐妹染色體單體是一條標記鏈一條未標記,另一半數量色體是兩條未標記鏈,所以應該是20條沒有標記。

3樓:匿名使用者

以一個細胞為例,一個染色體上有一個dna,一個dna中含有兩條鏈,所以3h標記的dna鏈一共有20條,培養一代後,一個細胞**成兩個細胞,每個細胞中含有的3h標記的dna鏈數減半,所以還剩10條,這個時候每個染色體上都有一條3h標記的鏈和一條未被標記的鏈,培養第二代至末期時,細胞內含有3h標記的dna數才再一次減半。所以第二代細胞有絲**末期時,含有的染色體數加倍,變為20條,但是含有3h標記的dna還是隻有10條。

高中生物遺傳概率計算問題,一道高中生物遺傳學概率計算問題,求解

文心向月 這是一道基因頻率的習題。一般人群男女人數各佔一半,所以男性攜帶者的概率是人群中攜帶者概率的一半。基因頻率符合一個公式,如果設a基因頻率為p,a基因頻率為q,則它們的關係符合 p q 的平方等於1,p q 的平方的式中p的平方即為aa的概率,2pq即為aa的概率,q的平方為aa的概率。注 平...

一道高中生物題,求解,一道高中生物題,求解

第一步 判斷顯隱性 因為,無中生有 一對表現型正常的夫婦,生下乙個患病的女兒所以,為隱性遺傳病!第二步 判斷致病基因在常染色體上還是x染色體上採用假設法 如果基因在x染色體上,則患病女兒的父親應該是患病者但事實父親不患病 所以,該致病基因不在x染色體上,而在常染色體上。所以該病為常染色體隱性遺傳病!...

一道高中生物題,一道簡單的高中生物題

b,噬菌體是一種病毒,它的侵染細菌的過程是,1吸附,用尾部末端吸附在細菌的表面。2注入,噬菌體釋放出溶菌酶,破壞細菌的區域性,噬菌體的dna通過尾管進入帶細菌體內,蛋白質外殼留在外面。問題關鍵在第三部3複製 合成,在噬菌體dna的指導下,以細菌體內的脫氧核苷酸為原料合成噬菌體dna,以細菌體內的氨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