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高中生物題,一道高中生物題,請問畫橫線的這個40 是怎麼得出來的?謝謝。

時間 2022-09-27 14:10:04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開始時的條件為隨記交配,可見符合哈迪溫伯格定律,而9%的概率很小,所以很顯然是aa的概率,所以a的概率是0.3,接下來可得a的概率是1-0.3=0.

7 。所以aa的概率0.7*0.

7=0.49 aa 的概率2*0.7*0.

3=0.42 準備工作已完成。不然粗糙**交配,所以總體發生改變,aa 與aa的比例不變 所以是aa是0.

49/(0.49+0.42)=7/13 aa是0.

42/(0.49+0.42)=6/13。

所以下一代粗糙毛個體應為aa與aa的後代,(6/13)*(6/13)*(1/4)=9/169 =5.3%

2樓:兩隻老虎三隻熊

5.3%

這個是近似值,算得的結果是9/169,a的比例是0.3,除去粗糙**的0.09

a還佔3/13

平方後得結果

不知算得對不對

哦,跟上面的一樣應該對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們應該先弄清題目問的是什麼,即問子二代中aa的百分比。養貂人是讓子一代的aa和aa隨機交配,隨機交配也就是拿兩個基因往一起捏就行了唄!你就是上帝,你現在想造出個aa,那你就拿兩個aa一湊即可!

問題是子一代中a的基因頻率是多少呢?那我們首先得知道aa和aa的基因型頻率,這個很容易,因為他告訴了我們aa的基因型頻率,即0.09,故a的基因頻率為0.

3,那a的基因頻率就是0.7。故子一代中aa0.

49,aa0.42,所以a在光滑皮毛中的頻率就是0.42/(0.

49+0.42)*2=3/13。所以兩個a捏一起,即為9/169

4樓:匿名使用者

【解析】選修三知識。

提取矮牽牛藍色花的mrna,逆轉錄得到dna,然後擴增,可獲得大量的基因b,a正確;

從基因文庫中獲取目的基因,只要根據目的基因的相關資訊和基因文庫中的資訊進行篩選對比即可,不需要或不一定或不只是要用限制酶進行切割,b錯誤;

目的基因與質粒的連線需要用dna連線酶,而不是dna聚合酶,c錯誤;

目的基因需要和運載體連線後形成重組質粒再匯入,而且應該用農桿菌進行感染,而不是大腸桿菌,d錯誤。

【答案】a

【試題點評】本題主要考查基因工程,在這部分,工具酶的選擇和操作過程是常考內容,難度適中。

5樓:淡漠

非基因片段不控制性狀,產生的突變不影響生物性狀,即不影響生物的存活率,故產生的突變都能儲存下來,各種各樣都有

而基因片段產生的突變可能使生物性狀發生不利的改變,進而被淘汰例如,對於生活在雪地裡的鳥兒,控制毛色的基因會發生各種突變,但是只有白色基因才會被保留,因此即使沒有親緣關係,這種鳥的毛色基因也都一樣,沒有差別

有疑問請提出~記得採納哦

以上回答你滿意麼?

6樓:中旋雙瑾瑜

呵呵,你理解錯了,小腸絨毛上皮細胞和毛細血管細胞都只有一層細胞,但是葡萄糖要進入細胞然後再出細胞,所以總共過4層膜,也就是8層磷脂分子層,你可以畫一下,這樣更好了解。

7樓:匿名使用者

a.「零碳館」房頂植物吸收的co2將參與暗反應合成有機物正確,co2作為光合作用暗反應合成有機物的原料b.碳在葉肉細胞內的轉化途徑為:co2→c3→(ch2o)→丙酮酸→co2

正確,光合作用吸收co2 ,呼吸作用放出co2c.人在劇烈運動時產生的co2是有氧呼吸的產物正確,人在劇烈運動時會進行有氧呼吸和無氧呼吸,但無氧呼吸的產物是乳酸,沒有co2.

d.生物圈中生物的呼吸作用大於光合作用是引起「溫室效應」的主要原因錯誤,生物圈中生物的呼吸作用與光合作用放出和吸收的co2是基本平衡的,因為生態系統具有自我調節能力,引起溫室效應的主要原因是化石燃料的燃燒釋放額外的co2。

8樓:匿名使用者

d錯誤,引起溫室效應的主要原因是化石燃料的燃燒、不是動植物的呼吸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選a植物的根系有乙個作用叫做氮元素的固定…沒了根葉子會很快發黃…望採納,有意留q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d吧? bc可能性不大,因為 剪掉葉子後 生長變慢 所需物質減少

a的話 因為 其他物質同時減少 不容易表現出缺乏n元素 生物在極端條件下會發生凋亡現場 反而不容易那麼快出現營養缺乏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答案比較合理。

這四組幼苗無論有沒有根尖,都無法從營養液中吸收氮元素,因為營養液中本來就沒有氮元素.

那麼這四組幼苗獲得氮元素的唯一途徑就是從仍具有生理功能的子葉中獲得(子葉的功能是為種子萌發提供營養物質).

c組幼苗的兩**葉都被剪去了,所以它唯一的一條獲得氮元素的途徑都沒有了,所以c組幼苗最先表現為缺氮症狀.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子葉為種子的胚的一部分,其中儲藏有大量營養物質,它在種子萌發時以及萌發後一小段時間內對胚的其他部位起營養作用 (可以根據題目中「子葉仍具有生理功能」來判斷),當幼苗長出第一片新葉時,根對營養物質吸收能力還很弱,幼苗還是依賴於子葉內的營養物質,這裡的營養物質就包括含n有機物如蛋白質,故當剪去幼苗的兩**葉時幼苗的n**基本被切斷,也就會最先表現出缺n.

希望能夠幫到您。

1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上面的題目,知道毛色為不完全顯性。根據子代的比例,約為1:2:

1得知棕色的鳥為雜合子。假設其基因型為aa,那麼白色鳥的基因型為aa或者aa,褐色的鳥也一樣。棕色鳥aa和白色鳥aa/aa雜交 雜交出來的基因型是aa或aa和aa 這樣就沒法確定棕色個體的表現型所佔的比例了,這題目做不了的。

一般情況,不考慮連鎖互換情況,因為這個有太多的不確定性了。後面的是純合子雜交問題,利用顯性的情況就可以得出答案。

1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空是50%,只有c是正確的,後兩空如果就題目所給的條件來看任何兩種鳥相交都不能判斷其顯隱性。

一道高中生物題,請問畫橫線的這個40%是怎麼得出來的?謝謝。

15樓:雀弼

設基因庫中a佔的比例為x,a佔的比例為y,則有x+y=100%。

隨即交配後,相當於按基因庫中基因數量比進行交配,即:

(xa+ya)×(xa+ya)=x^2 aa + 2xy aa + y^2 aa

故子代中aa所佔比例為x^2 / (x^2+2xy+y^2) = x^2 / (x+y)^2 = x^2 / 1 = x^2。

同理有aa所佔比例為2xy,aa所佔比例為y^2。

由於子代中aa的比例為16%,故y^2 = 16%,y = 40%。

故x=60%。基因庫中a佔60%,a佔40%.

16樓:

aa=16%,開根以後就是a的頻率為40%

高中生物題

17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怎麼都問生物題啊 怎麼不問問語文啊 英語啊什麼的 生物太難了啦 回答不出來

18樓:三葉草的年華

d 題裡面講了都是公的 不存在出生率的問題

19樓:黎魁

不一定吧,因為游離狀的rna也可以控制蛋白質的合成啊

20樓:漂亮藍水晶

不都是。原核生物比如細菌才是

21樓:師月

是。mrna攜帶遺傳資訊,在蛋白質合成時充當模板的rna。

從脫氧核糖核酸(dna)轉錄合成的帶有遺傳資訊的一類單鏈核糖核酸(rna)。它在核醣體上作為蛋白質合成的模板,決定肽鏈的氨基酸排列順序。mrna存在於原核生物和真核生物的細胞質及真核細胞的某些細胞器(如線粒體和葉綠體)中。

一道高中生物題,急求老師或學霸

22樓:永遠堅強

a 也可以這樣解釋,如果漁網太大,會使捕到的魚跑掉,從而導致重捕總數偏小,最終導致種群密度的估算值偏小

b 至於死魚被撈上來這個情況,題目沒有考慮,認為死魚不會被撈上來,被標記的魚放回後有一小部分死亡,會導致重捕中被標誌的個體數偏小,最終導致種群密度的估算值偏大,這個你想的太細了,出題者沒有想這一點

c 他指的偶然性就是指在兩次捕魚時該水域魚群數量較少,最終使誤差增大

一道高中生物題,求解,一道高中生物題,求解

第一步 判斷顯隱性 因為,無中生有 一對表現型正常的夫婦,生下乙個患病的女兒所以,為隱性遺傳病!第二步 判斷致病基因在常染色體上還是x染色體上採用假設法 如果基因在x染色體上,則患病女兒的父親應該是患病者但事實父親不患病 所以,該致病基因不在x染色體上,而在常染色體上。所以該病為常染色體隱性遺傳病!...

一道高中生物題,一道簡單的高中生物題

b,噬菌體是一種病毒,它的侵染細菌的過程是,1吸附,用尾部末端吸附在細菌的表面。2注入,噬菌體釋放出溶菌酶,破壞細菌的區域性,噬菌體的dna通過尾管進入帶細菌體內,蛋白質外殼留在外面。問題關鍵在第三部3複製 合成,在噬菌體dna的指導下,以細菌體內的脫氧核苷酸為原料合成噬菌體dna,以細菌體內的氨基...

一道高中生物題

歐陽若黎 第一題,不會,染色體不分離只是發生在體細胞中,對生殖細胞是沒影響的。所以不會影響孩子。第二是孩子患病機率是25 色盲是伴x染色體,隱性遺傳病,父母都正常,母親的性染色體就是xx,父親是xy,小孩的基因的可能性有 xx,xy,xx,xy,所以女兒是絕對不患病的,男孩患病的機率是50 同學我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