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高中生物題,一道簡單的高中生物題

時間 2021-08-30 09:49:17

1樓:匿名使用者

b,噬菌體是一種病毒,它的侵染細菌的過程是,1吸附,用尾部末端吸附在細菌的表面。

2注入,噬菌體釋放出溶菌酶,破壞細菌的區域性,噬菌體的dna通過尾管進入帶細菌體內,蛋白質外殼留在外面。

問題關鍵在第三部3複製、合成,在噬菌體dna的指導下,以細菌體內的脫氧核苷酸為原料合成噬菌體dna,以細菌體內的氨基酸為原料合成噬菌體的蛋白外殼。

4組裝,一個蛋白外殼裝入一個噬菌體的dna,組成新的噬菌體。

5釋放。細菌破裂釋放出十幾至幾百個子代噬菌體。

2樓:

b,噬菌體是一種病毒,它侵染到細菌的細胞內,用細菌的核苷酸和氨基酸,以噬菌體的dna為模板來合成 噬菌體的dna和蛋白質。

3樓:手機使用者

很明顯是b,且不說過程了。你就想想他就行繁殖後產生了大量新的個體,原始的噬菌體就一個,那麼這些個體體內的多的物質(包括核苷酸合氨基酸)從何而來,當然是細菌咯,他要自身能生產何必還要尋找寄主

4樓:

b細菌的核甘酸和氨基酸

----------------------首先明確噬菌體是一個勉強算作"生物"的生物.

因為,它只具有外殼(蛋白質)和遺傳物質(絕大部分是dna)但是它能玩成"遺傳"的過程,也就是自身的大量複製.

因為它不具有各種基本的細胞器,複製時,自身無法合成蛋白質和dna/rna.所以必須依賴外界攝取.

噬菌體---名字上來看就是以細菌為原料合成複製的一種生物.

所以.繁殖複製過程中需要的是細菌的核苷酸(用來合成dna或者rna)以及氨基酸(用來合成蛋白質)

5樓:緱雅靜劉佳

①肝糖原;②氨基;③丙酮酸;④氨基酸;⑤adp;⑥atp;⑦題上沒有序號

a、合成;b、分解;c、氨基轉換;d脫氨基。

我詳細看了一下,這樣回答最合理了,你的題目上面沒有⑦,沒辦法回答,還有就是5、6兩個,我是根據題目回答的。你參考一下,書上面就是這些知識,出題者也不是沒原則。

一道高中生物題

6樓:匿名使用者

【解析】選修三知識。

提取矮牽牛藍色花的mrna,逆轉錄得到dna,然後擴增,可獲得大量的基因b,a正確;

從基因文庫中獲取目的基因,只要根據目的基因的相關資訊和基因文庫中的資訊進行篩選對比即可,不需要或不一定或不只是要用限制酶進行切割,b錯誤;

目的基因與質粒的連線需要用dna連線酶,而不是dna聚合酶,c錯誤;

目的基因需要和運載體連線後形成重組質粒再匯入,而且應該用農桿菌進行感染,而不是大腸桿菌,d錯誤。

【答案】a

【試題點評】本題主要考查基因工程,在這部分,工具酶的選擇和操作過程是常考內容,難度適中。

7樓:淡漠

非基因片段不控制性狀,產生的突變不影響生物性狀,即不影響生物的存活率,故產生的突變都能儲存下來,各種各樣都有

而基因片段產生的突變可能使生物性狀發生不利的改變,進而被淘汰例如,對於生活在雪地裡的鳥兒,控制毛色的基因會發生各種突變,但是隻有白色基因才會被保留,因此即使沒有親緣關係,這種鳥的毛色基因也都一樣,沒有差別

有疑問請提出~記得采納哦

以上回答你滿意麼?

8樓:中旋雙瑾瑜

呵呵,你理解錯了,小腸絨毛上皮細胞和毛細血管細胞都只有一層細胞,但是葡萄糖要進入細胞然後再出細胞,所以總共過4層膜,也就是8層磷脂分子層,你可以畫一下,這樣更好了解。

一道簡單的高中生物題

9樓:

答案是:baid。

受精卵中染色體du上的dna,一半是zhi含dao15n的,另一半是不含15n的。

受精卵第一次分

內裂後,子細容

胞中有一半的dna是不含15n的,另一半的染色體上的dna則是有一條脫氧核苷酸鏈含15n,另一條脫氧核苷酸鏈不含15n,所以形成的染色單體中只有4條是含有15n的,這四條染色單體有可能都進入一個子細胞中,另一個細胞中一條也沒有,也有可能一個子細胞中有三條,另一個子細胞中有一條,也可能是兩條子細胞中各兩條,所以子細胞中含15n的dna分子數是不能確定的。

一道高中生物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的核中dna指的是原來細胞核染色體中的dna,為的是與細胞質中的dna相區別。

細胞**的間期是有細胞核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選c。首先不管答案給的比例,只看dna裡四種鹼基的比例和生存環境的關係。因為嗜熱菌是生活在高溫環境中的,所以它的dna分子應該比常溫下的細菌的dna分子穩定性要高,那麼它dna分子裡的相對來說更加穩定的鹼基互補隊所佔比例應該更高,也就是說整個dna分子中的氫鍵的數量要竟可能多。

再看題目給的,“腺嘌呤與胸腺嘧啶之間有2個氫鍵,胞嘧啶與鳥嘌呤之間有3個氫鍵”,由上面的分析可得,胞嘧啶和鳥嘌呤所佔比例一定很高才能維持dna分子較高的穩定性,那麼答案呼之欲出了——

a中,胸腺嘧啶32%,腺嘌呤也是32%,胞嘧啶與鳥嘌呤各佔18%;

b中,胞嘧啶15%,鳥嘌呤也是15%,腺嘌呤與胸腺嘧啶各佔35%;

c中,腺嘌呤17%,胸腺嘧啶也是17%,胞嘧啶與鳥嘌呤各佔33%;

d中,腺嘌呤30%,胸腺嘧啶也是30%,胞嘧啶與鳥嘌呤各佔20%;

要求氫鍵儘可能多,就是要求胞嘧啶和鳥嘌呤儘可能多,答案就是c了希望能夠幫到你!

12樓:穿著拖鞋我流浪

選c。dna在較高的溫度下會解開雙螺旋而失活,而氫鍵越多,解開雙螺旋就越難,就越耐高溫,嗜熱菌耐高溫,說明其dna含有較多氫鍵,胞嘧啶與鳥嘌呤之間含3個氫鍵,所以這兩個含量要高。

根據鹼基互補配對原則可以求得a答案中胞嘧啶佔18%,b答案中胞嘧啶佔15%,c答案中胞嘧啶佔33%,d答案中胞嘧啶佔20%。所以c答案中氫鍵所佔比例是四個答案中最多的。所以選c。

(*^__^*) 嘻嘻,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哦,加油~

13樓:匿名使用者

氫鍵越多越穩定,在高溫環境下需要穩定的結構氫鍵:a:0.32*2+0.18*3

b:0.15*3+0.35*2

c:0.17*2+0.33*3

d:0.3*2+0.2*3

正確答案:c

14樓:a南陌求舞

是這樣的,dna在較高的溫度下會解開雙螺旋而失活,而氫鍵越多,解開雙螺旋就越難,就越耐高溫,嗜熱菌耐高溫,說明其dna含有較多氫鍵,所以胞嘧啶與鳥嘌呤的含量高,選c

15樓:匿名使用者

選c因為氫鍵越多越穩定,在高溫環境下需要穩定的結構

其實你不懂也沒關係,可以分析一下題目選項的設定

16樓:匿名使用者

c氫鍵越多越耐熱,所以嗜熱菌應有較多的氫鍵,而cg間氫鍵數比at間多,所以應選cg最多的選項

一道高中生物題 10

17樓:匿名使用者

a.8的基因型為aa 還可以為aa

b.pku為常染色體上的隱性遺傳病

c.8與9結婚,生了2個正常孩子,第3個孩子是pku的概率為1/68號的基因型是有兩種可能的 1/3aa 2/3aa 與9號aa出現患病的概率是1/6

d.該地區pku發病率為1/10000,10號男子與當地一正常女子結婚,生病孩子的機率是1/200

這個要用到基因頻率算反正是對,等以後學到基因頻率再算吧

18樓:

首先判斷顯隱性:3、4無病,生7號患病女兒,(無中生有為隱性,生女患病為常隱),b正確

所以7為aa,3、4均為aa,8則為1/3的aa、2/3的aa,a錯誤

5為aa,9為aa,則c選項中患病孩子的概率為2/3*1/2*1/2=1/6,c正確

19樓:

a,8有可能是aa,也有可能是aa````

20樓:湯文輝

a.8、9、10號都為為a—

21樓:匿名使用者

系譜圖呢?沒圖怎麼幫你看啊~

一道高中生物題,求解,一道高中生物題,求解

第一步 判斷顯隱性 因為,無中生有 一對表現型正常的夫婦,生下乙個患病的女兒所以,為隱性遺傳病!第二步 判斷致病基因在常染色體上還是x染色體上採用假設法 如果基因在x染色體上,則患病女兒的父親應該是患病者但事實父親不患病 所以,該致病基因不在x染色體上,而在常染色體上。所以該病為常染色體隱性遺傳病!...

一道高中生物題,一道高中生物題,請問畫橫線的這個40 是怎麼得出來的?謝謝。

首先開始時的條件為隨記交配,可見符合哈迪溫伯格定律,而9 的概率很小,所以很顯然是aa的概率,所以a的概率是0.3,接下來可得a的概率是1 0.3 0.7 所以aa的概率0.7 0.7 0.49 aa 的概率2 0.7 0.3 0.42 準備工作已完成。不然粗糙 交配,所以總體發生改變,aa 與aa...

一道高中生物題,求助,求助一道高中生物知識問題

應該是d因為只有細胞核不分離才有可能倍增,注意題中整個細胞群體 求助一道高中生物知識問題 他的意思應該是做對照試驗吧,土壤稀釋液和無菌水各做一組,排除環境干擾。可能是題不太嚴謹,無菌水是用來稀釋 稀釋液的 無菌水那個是用來作為對照組的未稀釋的菌液啊。一道高中生物題,求原因,謝謝!首先 種群是一個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