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辨葉反流什麼意思,三尖瓣反流( )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8-04 17:05:07

1樓:匿名使用者

血液從右心室經關閉不全的三尖瓣反流入右房。三尖瓣反流(tr)通常繼發於右心室擴張和由於嚴重肺高壓或右室流出道梗阻引起右心室高壓

三尖瓣反流(+)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三尖瓣是位於心臟右心房和右心室之間的心臟瓣膜,在右心室收縮時具有防止血液倒流作用。三尖瓣輕度反流提示三尖瓣的功能性關閉不全,一般不需要做特殊處理。

3樓:鞏霈次碧曼

三尖瓣反流與三尖瓣關閉不全有關,一般不會影響服用、為先天性發育異常。沒有滿意的**藥物、建議定期複查、

功能性的三尖瓣反流是什麼意思

4樓:皎月

三尖瓣關閉不全是三尖瓣返流的結果,即收縮期血流從右心室返流入右心房,造成右心房高度擴大,壓力公升高,靜脈血液回流障礙。由於右心室負荷增加,代償而肥厚,容易發生右心衰竭。輕度返流沒什麼症狀呢,可以暫觀察,不予**.

如果嚴重就會加重右心房的負擔,導致右心房擴張,繼而全身靜脈回流不暢.重度返流的需要手術**,

三尖瓣輕度返流什麼意思?

5樓:板又綠

這個階段寶寶還在發育,如果是輕度的反流,沒有出現其他情況,一般隨著他的慢慢長大發育,會逐漸恢復到正常情況,不用太擔心。要注意觀察,如果出現其他異常情況,及時就醫。

6樓:匿名使用者

三尖瓣關閉不全,導致血液輕度返流,常見於先天性心臟病

如果說胎兒,還是觀察吧,還沒有發育完全,有時生後會自然癒合。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三尖瓣輕度返流常見於正常人,觀察為主,如有不適症狀,及時隨診,最好是描述患者的年齡,症狀和完整心臟彩超綜合看看情況。希望我的回答給您帶來幫助,祝您健康快樂。

"三尖瓣侷限性反流"是什麼意思?

心臟彩超,說是三尖瓣.二尖瓣反流,是什麼意思

8樓:星品韻

您好,心臟彩超:二尖瓣、三尖瓣可見少量返流血流訊號及頻譜,餘各瓣口未見明顯異常血流訊號及頻譜。僅是現在的診斷結果,屬於正常情況。

不用擔心。希望我的回答給您帶來幫助,祝您健康快樂。

二尖瓣三尖瓣反流是什麼 能癒合麼

9樓:匿名使用者

二尖瓣、三尖瓣是人體心臟左心房、左心室間和右心房、右心室間兩道自動化的活瓣門,當心臟舒張時,瓣膜活門開放,血液由心房流向心室。心室充盈後收縮,瓣膜活門緊緊關閉,心室強力幫浦出的血液即通過大血管進入大、小迴圈(也稱體、肺迴圈)。理論上說,瓣膜活門的關閉應該是天衣無縫的,心室關閉時不應有血液返流至心房。

然而,由於超聲儀器的不斷進步,人們發現,二、三尖瓣門的返流特別是輕微返流是相當常見的。引起返流的原因可以是器質性的,也可以是功能性(或生理性)的。

多種器質性心臟病都可能使瓣膜的開關功能受到損害,形成開不了門(瓣膜狹窄)或門關不緊(瓣膜關閉不全,出現血液返流)的狀況。在我國,引起二尖瓣關閉不全的常見原因是風濕性心臟病,其他如瓣膜的先天畸形、二尖瓣環的鈣化等。應指出的是:

任何引起左心室擴大的心臟病都可能導致二尖瓣關閉不全,如冠心病、肥厚型心肌病、高血壓心臟病、二尖瓣脫垂等。三尖瓣關閉不全最常見的原因則多為功能性的。因此,有

二、三尖瓣返流的患者,首先應排除心臟病。全面分析臨床資料,包括病史、症狀及相關的實驗室檢查,有無心臟擴大,心臟雜音等。就您提供的超聲檢查資料看,心臟各房室內徑大小、瓣膜形態及啟閉運動均屬正常,並未檢出器質性心臟病的任何證據,檢查結論僅提示為

二、三尖瓣口輕微返流,應考慮為功能性返流。必要時可請當地專科醫生作進一步診斷,並定期進行臨床隨訪。

10樓:教育領先闖天涯

二尖瓣位於左心房與左心室之間,作用是在心臟舒張時呈開放狀態,使血液進入左心室,而當心臟收縮時呈關閉狀態,使血液能在左心室的擠壓下充分的進入體迴圈,為全身供血。三尖瓣位於右心房與右心室之間,作用是在心臟舒張時呈開放狀態,使血液進入右心室,而當心臟收縮時呈管壁狀態,使血液能在右心室的擠壓下充分進入肺迴圈,使血液充分攜帶氧氣,以供全身之用。建議還是去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和**比較好。

11樓:單戀一枝花

簡單來說 能。現在科技這麼發達可以治好的。看您選擇中醫**還是西醫** 如果是輕度反流就沒啥問題 定期做檢查就好 如果是中重度就需要吃點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得手術**才會好,手術首先瓣膜修復,不用終生抽血檢查,終生抗凝,

輕度三尖瓣反流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三尖瓣返流一般為肺動脈高壓,右室擴大,三尖瓣環擴張引起。年輕人在生理上也會有類似變化。

意見建議:

如果你是年輕人,又是輕度三尖瓣反流,屬正常範圍,不要擔心。

心臟三尖瓣輕度反流,三尖瓣輕度返流

概述 三尖瓣關閉不全 tricuspid insufficiency 罕見於瓣葉本身受累,而多由肺動脈高壓及三尖瓣擴張引起。常見於顯著二尖瓣病變及慢性肺心病。診斷 根據典型雜音,右心室右心房增大及體迴圈淤血的症狀和體徵,一般不難做出診斷。超聲心 聲學造影及都卜勒超聲檢查可確診,並可幫助作出 診斷。措...

三尖瓣反流,和肺主動脈瓣反流是什麼

通俗的說,三尖瓣是右心房和右心室之間的門,肺動脈瓣是右心室和肺動脈之間的門,這個門正常是單向開的,只有右心房往右心室裡幫浦血三尖瓣才開,同樣右心室往肺動脈裡幫浦血時肺動脈瓣才開,反流就是門該關的時候沒關嚴,就出現肺動脈的血反流右心室裡,右心室的血反流到有心房裡,這樣在超聲下看到的就是三尖瓣反流和肺動...

二尖瓣和三尖瓣反流能治好嗎,二尖瓣三尖瓣反流是什麼 能癒合麼

二尖瓣 三尖瓣是人體心臟左心房 左心室間和右心房 右心室間兩道自動化的活瓣門,當心臟舒張時,瓣膜活門開放,血液由心房流向心室。心室充盈後收縮,瓣膜活門緊緊關閉,心室強力幫浦出的血液即通過大血管進入大 小迴圈 也稱體 肺迴圈 理論上說,瓣膜活門的關閉應該是天衣無縫的,心室關閉時不應有血液返流至心房。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