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師的就業前景好嗎?誰了解

時間 2022-07-27 01:25:05

1樓:水晶_免

按行業類別分類

1、生產型營養師:在生產企業中,針對營養產品生產和食品深加工的營養標準、營養標示和健康提示,進行詳盡的製作和安排,參與營養產品製作工藝流程設計等工作。如能產品、食品加工基地等涉及的行業。

2、指導型營養師:面對企業或顧客,傳播營養知識成為主要工作。如為企業制定完整的員工營養健康計畫,實施配餐指導,對個人進行專業營養維護,對群體進行營養宣講等工作。

如營養工作室、健康指導公司、大型社會團體等機構需要專業的指導型營養師。

3、研發型營養師:在營養研發單位,營養師的工作主要是承擔營養產品的研究開發,對市場競爭者的產品進行營養分析,掌握市場營養產品成分及優勢。以便為自身的產品作出調整。

4、管理型營養師:作為營養行業或營養品企業的管理者,必須具有豐富的經驗和紮實的有營養基礎知識;能掌握企業產品的品質,還能知道營養師的細緻工作,從整個行業的健康業務全域性進行管理,做到營養專業化的指導和管理。如生物技術、化工檢測、食品衛生機構等領域。

5、營銷型營養師:營養行業的營銷是企業發展的命脈,是重要的職業崗位,作為健康產業的助推者和傳播者,營養師將有機會結合多種功能,同步參與營養健康理念傳播、健康產品的營銷並使消費者獲得直接的健康建議和意見。

6、教育型營養師:營養行業的發展離不開人才的優勢,對人才的培訓和教育是行業發展的基石。營養教育的宣教和教育、職業認證和技能培訓需要淵博的知識和科學的體系,以此推動營養行業的發展。

以上便是目前公共營養師的從業方向的簡介。我的很多好友都來問我說:想考營養師,怎麼考?

難不難?我都會問他們一句:你準備好為營養事業貢獻一輩子嗎?

或者是你準備好一輩子都來從事營養事業嗎,把營養作為自己未來事業發展的根本嗎?很多人都答不上來,或者直接就說不。營養學博大精深,它包含了醫學,保健學,食品學,養生學等等。

即便是我經過自己的努力取得了國家公共營養師等級證書,我也不敢說我就懂得了多少,我就能運用我的專業知識來服務所有的人。因為它需要我們學習一輩子甚至都未精通,所以不做好充足的思想準備只會讓自己受傷。

2樓:又吹涼風

大城市還可以,小城市根本用不到。都說前景好,目前我是還沒看到。

3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前景不錯,但現實很殘酷!

4樓:過兩年叫大叔

前景挺不錯的,在大點城市工作機會還是很多的

普為營養學院營養師培訓

5樓:職場導師鄭煌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營養學受到越來越多國家的重視,從事營養工作成為乙個新興的熱門職業。營養師作為飲食健康、營養缺乏病預防和疾病營養**方面的專家,他們在家庭、醫院、學校、保健中心、食品企業等機構,進行制定飲食營養指南、設計和製作**和保健食譜、食品開發等工作,在促進人群健康和疾病早日**方面,發揮了很重要的作用。營養師的就業前景隨著社會的發展會越來越廣闊!

職位分類營養師還因其與不同的物件結合可大致分為臨床營養師、公眾營養師、食品營養師、運動營養師、餐飲營養師等。臨床營養師:主要從事與疾病有關的營養工作,為病人制訂合理的膳食,設計適合不同病人的食譜等,主要在醫院工作,又常稱為營養醫師。

此類營養師多為醫學院/醫科大學的預防醫學系畢業。公眾營養師:又稱為公共營養師,其工作與公眾有關,主要從事營養知識的傳播、群體性的營養調查、各種與營養相關的社會活動策劃,以及與營養知識宣傳教育有關的影視文學等作品策劃也是其工作的內容。

其工作內容多為營養知識之類的無形產品。食品營養師:主要在食品企業工作,主要負責食品的開發之類的與食品相關的營養工作。

運動營養師:是為運動人員提供營養指導的營養師,職業運動員或運動愛好者,他們的運動量相對於普通人來說,運動量較大,其營養需求與常人有較大的不同。所以該類人群的營養有特殊的要求,應該有專業的運動營養師進行,有利其健康。

餐飲營養師,主要從事與餐飲有關的營養工作,如營養配餐方案,營養食譜的開發,營養配餐員的培訓,餐飲服務人員的培訓等。藥膳營養師,為食品和製藥公司、市場協會和餐飲服務**商服務。藥膳營養師們協助企業領導進行研究,對管理和市場提出專業性意見,促使企業生產出更好的藥膳養生食品投放市場。

還可以根據工作性質分成更細化的營養師,如美容營養師,保健品營養師等。

更多2條

6樓:曉二十二

學什麼都有前途。看對機會。就是抉擇。學了。就不怕沒有用

營養師就業前景,請問營養師的就業前景如何?

鬱悶的太陽 營養學受到越來越多國家的重視,從事營養工作成為乙個新興的熱門職業。營養師作為飲食健康 營養缺乏病預防和疾病營養 方面的專家,他們在家庭 醫院 學校 保健中心 食品企業等機構,進行制定飲食營養指南 設計和製作 和保健食譜 食品開發等工作,在促進人群健康和疾病早日 方面,發揮了很重要的作用。...

營養師的就業前景,營養師就業方向

現在這個社會,人們越來越關心自己的身體健康,營養師的職位也慢慢被人們所接受,所以,營養師的就業前景還是非常不錯的,在後幾年,營養師的市場會逐步擴大。您好,我是麗麗諮詢老師,很榮幸為您解答問題,您的問題這邊已經看到了哦,我正在快馬加鞭為您整理答案,5分鐘內回覆給你 請您稍等一下。營養師就業前景非常好。...

營養師就業前景怎麼樣,請問營養師的就業前景如何?

河北超職教育 很高興能夠回答您這問題,營養師日後肯定是一個市場越來越廣,人群越來越多的行業。但是營養師裡面分很多種,臨床營養師,兒童營養師等等,我從就業和前景兩方面來說說.首先,首先從目前來看營養師就業還是比較大的。目前招營養師的面試後好多都是做保健品銷售,就業面相對比較窄。而且沒有哪家公司說,我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