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中的星體是否會脫離其執行軌道,為什麼

時間 2022-07-15 22:50:09

1樓:匿名使用者

流星雨、彗星都是逃離其執行軌道的現象。

至於為什麼,可能是受到偶然的其它天體的擾動[靠近了意外天體而受到強烈吸引等]而導致偏離原來的軌道。

2樓:匿名使用者

舉例來說:現在有一顆木星規模的天體,從距離地球很近的地方經過。而這個距離恰好不會讓兩顆天體相撞。

那麼那顆天體的巨大質量會吸引距離更近,質量也更小的月球,很有可能將月球從地球軌道中奪走而成為它的衛星

或者,你可以人為的在月球正面安裝合適當量的核彈,同時**的力量將月球向地球反方向推離軌道。

3樓:溫酒斬

可能造成的原因太多了1.黑洞吸引2.恆星的**或塌縮引力改變.3.暗物質的影響4.星體間軌道重合相撞.

宇宙中的星體是否會脫離其執行軌道,為什麼

4樓:社南雅雋

一般宇宙中的天體都會有自己固有的執行軌道,也不會隨便就脫離軌道,但宇宙中的天體、星系是運動中的,也許會有引力或其他自由天體的撞擊等擾動,迫使天體偏離其軌道,我認為是有可能出現的。

5樓:梵天冰之

會的,像彗星就是很典型的例子,還有來自河外星系的小行星「奧陌陌」,木星俘獲的衛星,都是脫離原有軌道的星體

星體為什麼能懸浮在宇宙中並沿著橢圓的軌道執行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直在思考著關於天體的**等問題,今天看到好友林竹青博文中說飆車會飄起來的事情才領悟到星體為什麼能懸浮在宇宙中的原因。星體因為自身的高速旋轉才形成了向心力,也即我們地球人所說的吸引力(重力),而高速的旋轉同樣會讓自身減少重力的吸引飄起來! 朋友們一定玩過旋轉陀螺或者拋乙個圓片形的物體吧?

例如拿乙個瓦片在水面上打旋。根據這些人類無論是真的看到飛碟還是想象,飛碟的仿照星球旋轉地特徵還是正確的。未來一定能製造出像飛碟一樣的飛行物來,遠遠比飛機火箭的速度更快,我知道的人造衛星至今還沒有仿球形的。

根據這些推理,我想這就是地球等星體 為什麼能在宇宙空間旋轉下去並漂浮的原因。 當然,如果有某乙個更大的星球距離的近一些就危險了。慶幸的是,距離我們最近最大的星體是太陽,所以它的吸引力就大,地球等行星就圍繞著它旋轉了,如果說哪一天地球毀滅如其他流星,也只會投入太陽的環抱。

同理,月亮及距離地球較近的行星也如其他流星一樣投入地球的環抱成為隕石的。關於太陽為什麼有那麼大能量的原因我想也因為這,強者更強,許多的星體都投入了他的環抱所以能量大。 接下來說說為什麼是不規則的橢圓形旋轉。

從地球自身形狀看,它本身就是不規則的橢圓,這說明它的生命還在中間的歷程,打個比喻,當你用手摶乙個球或者說滾雪球時,它往往不會是很圓的。它的圓是旋轉地結果。你可以試著用手去按乙個球,例如桌球並使它前進,結果它在急速旋轉前進中會後退回來。

我相信不少朋友做過這個實驗,例如大家所熟知的足球比賽中的香蕉球就是運用這個原理。所以我大膽的推理,這種曲線的軌道性旋轉是星體正常執行的必然,當它脫離自己的軌道時就意味著這個星體的毀滅。

以後 地球會不會在宇宙中一直往下掉

7樓:匿名使用者

要得到這個問題的準確答案,首先你得知道,相對於宇宙本身來說,真空中的三維空間是沒有上下左右前後的方位可言的,在沒有外力(**、天體碰撞、外引力干擾,自身引力慣性等)的情況下,天體的位置是處於上下左右前後的方位「失重」狀態,故而地球所處於的位置也是恆定的,永遠不會有「掉下來」的概念。即使是「掉下來」了,那麼又會「掉」到**呢?作為承接這個「掉下來」的天體的基物又是什麼呢?

沒有承接天體的基物,自然也就沒有「掉下去」的概念了,理論來理論去也就是天體物理學上所謂的天體脫離執行軌道,向宇宙深處運動而去,像孤魂般的遨遊於浩瀚的宇宙。答案補充 (連線上文)

或者被其他天體的引力捕捉成為其一顆衛星,又或者被其他天體的強引力吸進去相撞或燒毀而滅亡。答案補充 其實這方面的知識需要有一定的天文學理論知識,否則不易理解,我也已經很簡化地向你敘述了。慢慢琢磨吧,對你自我思考能力有好處。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啊,在宇宙中,沒有下面,也沒有上面這種概念。之所以你會有這種感覺,是因為地球上的東西都會掉到地上。那是因為萬有引力的原因。而在太空中,沒有這樣的「地面」,所以不會掉。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說的一直往下掉,是無可能的,地球只是宇宙中一顆行星,只會受太陽的引力執行。

星體執行軌道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標準的正圓軌道。如果宇宙中只有乙個恆星和乙個行星的話,那行星的軌道就是標準的正圓。但行星還要受其它天體引力的擾動。

其最終結果就是行星軌道呈現橢圓。非週期彗星的軌道甚至是拋物線或者雙曲線的。

離心力不是乙個實際的力,而是乙個慣性力。星體間的距離都很遙遠,起主導作用的就是萬有引力。

地球的確是距離太陽遠的時候速度慢,但這是向心力等於萬有引力的必然結論,地球在公轉過程中距離太陽遠近變化不大,可以認為萬有引力是不變的。

在地球軌道附近脫離太陽引力的速度可以這樣計算v=√2gm/r。g是萬有引力常數,m是太陽質量,r是地球公轉半徑。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正圓的軌道

萬有引力公式f=gmm/r^2

大於萬有引力就能拉走。

每個行星都在自己的軌道上執行,那為什麼還會有行星的撞擊?

12樓:熱情的hg擇城

主要是因為隕石的存在,因為隕石的大小和撞擊的角度及落點位置有很大關係,所以會有行星的撞擊

13樓:小乙影視

小行星飛行則完全靠萬有引力,比如太陽系外圍有乙個小行星,受到太陽召喚向太陽飛去,在飛的過程中,剛好接近地球了,地球對它引力變大,就改變軌道,飛向地球,成為流星.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引力會受到干擾,行星的軌道主要是由引力維持,所以會發生變化。

15樓:earth小小傑

因為可能在執行週期運轉的時候,受到外界因素干擾導致脫離軌道!發生了撞擊

16樓:不服輸的黑岩

因為那些是小行星,是在宇宙中漫無目的的飄盪的

17樓:武漢黑鴨

行星的執行是靠引力的,如果引力受到干擾的話就有可能會出現行星撞擊

18樓:慶幸啊

這個問題是很多種情況的,最可能就是行星脫軌了就發生了撞擊。

19樓:蠟筆小新快樂

這個應該還是有隕石的存在的吧,或者是受到的外界的干擾

20樓:就是這個範兒

這個可能是由於他受到了某些不可抗力的影響,所以偏離了原來的軌道。你不快樂嗎?

宇宙中的星體運動為什麼是有規律的軌道?

21樓:斜陽紫煙

星球運動是運動的離心力與引力的平衡。正是由於這種平衡所以星球運動是的軌道的。

如果有星球離開了軌道就會不受引力束縛,或去宇宙遠方或與其他星球相撞。最終都會消失。所以只剩下有軌道的了

22樓:贌通的

我們所認識的宇宙存在萬有引力,使得幾乎所以星球作類似橢圓軌道運動或其他運動軌道

為什麼星體能漂浮在宇宙中,質量大的星體能讓空間扭曲,那麼空間是否是物質?那也時間是嗎

愛因斯坦在相對論 8 中提出 不能把時間 空間 物質三者分開解釋。時間與空間一起組成四維時空,構成宇宙的基本結構。時間與空間在測量上都不是絕對的,觀察者在不同的相對速度或不同時空結構的測量點,所測量到時間的流逝是不同的。廣義相對論 質量產生的重力場將造成扭曲的時空結構,並且在大質量 例如 黑洞 附近...

目前宇宙中已知比太陽還大的星體有哪些?大概相當於太陽體積的多少倍?在什麼星系?補充還有

已知比太陽還大的星體太多了,不是在這裡能輸完的,只有銀河系內還得是附近的才能談的上亮度分別是几等星.外面的就根本沒法談了.恆星中有一種叫做紅巨星,是晚年期恆星的一種形態,這種恆星普遍體積非常龐大,溫度相對較低,密度相對較低。它們都比太陽要大很多,不可能一一枚舉完,只給樓主寫幾顆肉眼可見的,比較明亮的...

宇宙中是否還有未知的化學元素,宇宙中有地球沒有的元素嗎如週期表外的元素 地球上有

有的。化學元素 chemical element 就是具有相同的核電荷數 即核內質子數 的一類原子的總稱。從哲學角度解析,是原子的電子數目發生量變而導致質變的結果。 紐西蘭kiwi健康 應該沒有了,現在更新出的元素都是人工造的 一指緋紅 飛出太陽系之前或者解刨太陽之前,絕對沒人敢說元素週期表就是宇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