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心力是牛頓第一定律所指的力嗎,關於牛頓第一定律和勻速圓周運動

時間 2022-07-15 22:50:08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向心力並不存在,只存在離心力,當然拉,這不是牛頓第一定律。

向心力只是是科學家們為了表示物體受力而不能保持做直線運動才給出的乙個抽象定義,其實是沒有向心力這種力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牛頓第一定律

一切物體在不受任何外力的作用下總保持平衡狀態(勻速直線運動或靜止狀態),直到有外力迫使它改變這種狀態為止。

也可以表示為,力是改變物體運動狀態的原因。

例子:靜止在地面上的物體受地表支援力,和重力影響,二力大小相等方向相反。

向心力是作用在物體上,是物體可以按軌道運動的力。

初學多指圓弧軌道。

忽略一切外力影響時物體會處在平衡狀態,當外力對該運動物體產生作用時,他的狀態發生改變,如果這個力是恆定的,那麼物體終將沿這個力的方向作勻加速直線運動,而向心力總與物體運動方向垂直,李的方向是一直處於變化中的,指向運動軌道的「中心」。

補充一點,離心力是人們為了便於自己理解方便而自己捏造出來的,做科學領域沒有離心力一說。

3樓:匿名使用者

向心力是真實存在的力,所以我們能認為它是外力。它是範圍中的力,不過樓主問這個問題幹什麼?

4樓:煩惱學者

一切物體在不受任何外力的作用下總保持勻速直線運動狀態或靜止狀態,直到有外力迫使它改變這種狀態為止。

這個才是牛頓第一定律

靜止在地面的物體,它所受的合力並不為零,要有向心力維持它隨地球的轉動,這是不是與牛頓第一定律相違背

5樓:匿名使用者

lz您好

您的這個問題並沒有被牛頓解決。

但是其後經典物理學家朗格於2023年給出了解釋---您的問題中的物體,前後沒有放置於同一參考係下!所以導致了牛頓第一定律出現了偏差。

「靜止在地面」的物體,參考係是地面上任意乙個質點。這種和地球表面相固結的參考係,本身就是乙個相當不錯的慣性系。

然而!「向心力使得他隨地心轉動」的物體,參考係是地球的中心,也即「地心座標系」,在這個情景下,原本的和地球表面相固結的參考係立刻變成了「非慣性係」,因而其從一開始談靜止就不成立了。

正因為你描述物體的中途改了參考係,使得原本的參考係變為了非慣性係,所以牛一不再適用,在描述物體狀態時應額外加上非慣性係對應的「慣性向量」進行平衡。

關於牛頓第一定律和勻速圓周運動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力不是根據質量和加速度定義的,你要搞清楚先後,是力和質量來定義加速度,不要顛倒過來,是先產生了f,而且有m,才會有a的產生,而不是a和m產生出f。

其次乙個質點在距離其他質點足夠遠時這句話只是乙個假設,因為距離足夠遠,所以可以近似的忽略一些微小的東西,而且是約等於,不是完全等價。

圓周運動根本不是一種單純的運動,勻速圓周中的勻速只是說它在圓周切線方向上不受任何力,作勻速運動,這不是標準的勻速運動,因為這個速度的方向是在改變的,而勻速運動是不能改變方向的。這個改變方向的外力,就是向心力,是存在於垂直切線指向圓心的直線上的,這個力一直存在且大小恆定,但方向也是時刻變化的,沒有這個力的存在,質點就會沿切線方向作勻速直線運動被丟擲去。乙個圓要轉動,必須要把中心與圓周連線到一起,這些連線的材料,就是這個力的提供者,就像一根繩子上綁乙個鐵球,轉動起來,繩子可能會被崩斷,崩斷繩子的正式這個力。

勻速圓周運動是一種合運動,當然與勻速運動不同,是一種特殊的加速運動,這個「加速」,不是體現在速度的大小上,而是方向上,速度是向量,兩者任何一者改變都算改變。這是一種理想的運動,你可以把它理解成勻速率圓周運動。

你對物理的理解還是不夠深刻,希望你再接再厲。

7樓:匿名使用者

做勻速轉動的輪子,如果被認作是乙個物體的話,它就是靜止的。而你要把它割裂為無數個質點的話,那麼各質點相對於中心來說是有向心加速度的,加速度應該是物體內部分子間的作用力形成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輪子上的任意一點相對於輪子的中心不可能是靜止的,因為你知道的只是速度的大小不變,但是速度的方向是改變的。速度是乙個向量,包含大小和方向。因此你的理解有些問題。

9樓:

勻速圓周運動是變加速運動,加速度方向指向圓心。

分析輪子上某個質點,它受輪子上其他質點的張力作為向心力。

如果你要把輪子看成質點就不能再分析輪子的轉動,因為點不能自轉。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明白要劃分什麼呢……勻速圓周運動就是勻速圓周運動啊 書上應該也是專門分出來講的 圓周上的一點 它的運動情況是可以由切向加速的和法向加速度來表示的 也就是說 勻速圓周運動的切向加速度是0 (?)

11樓:清音九弦

勻速圓周運動可以稱為「勻線速度圓周運動」或「勻角速度圓周運動」。特點是合外力大小不變,方向時刻改變並時刻指向圓心,因此它不是勻變速運動。加速運動分為勻加速與變加速運動,樓主所說的不太準確。

勻加速是加速度保持不變的運動,變加速是加速度時刻改變的運動。勻速圓周運動的加速度大小不變方向時刻改變,故不屬於此範疇。這樣解釋不知是否合你的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疑問是:為什麼勻速圓周運動是加速運動。

1,輪子轉動。你用一大篇引進牛頓第一定律,很遺憾地告訴你,這純屬多餘。因為,牛一所適用的是質點,所以,你不得不將輪子分成無數的點考慮,(否則,請你不要用牛一)最後你會發現,每一質點都是有向心力…

13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種表達方式是你自己的理解的吧,書上並無此表達方式,牛頓第一定律也稱慣性定律,你這是把書上的知識搞混了吧,建議去多看看書上所說。牛頓第一定律和你所說的第二種表達方式扯不上關係吧!並且,你是把牛頓定律和參照系混淆了!

圓周運動無論是勻速或是變束運動,都是屬於加速運動。如果說v≠0,那麼必然存在乙個向心力f,存在向心加速度a,所以圓周運動是加度運動。如果v=0,那個物體靜止,何來運動之說。

在這,建議同學去好好看書,不要混淆了知識,把參考係、牛頓第一定律、圓周運動知識消化一遍為好!

牛頓第一定律,牛頓第一定律的內容

冉俊明 牛頓第一定律的內容是 一切物體沒有受外力作用時,總保持勻速直線狀態或靜止狀態,直到有外力迫使它改變這種狀態為止。本題中,物體開始時受重力和空氣阻力,突然撤掉外力,物體會沿原來的運動方向做勻速直線運動。此時 1.撞到地面 相當於 出現一個外力 用牛一律的內容來理解,停下或改變方向都是有可能的。...

什麼是牛頓第一定律,牛頓第一定律是什麼?

一切物體總保持勻速直線運動狀態或靜止狀態,直到有外力迫使它改變這種狀態為止。這個結論叫做牛頓第一定律 牛頓第一定律描述的是物體在一種理想情況下的運動規律 物體不受力作用時的運動規律,它無法用實驗來直接驗證。雖然物體在合外力為零時表現出來的運動規律與不受力時的運動規律是一致的,但不能由物體受平衡力時的...

牛頓第一定律是如何發明的,牛頓第一定律是誰發現的?

牛頓第一定律是指物體不受力或者所受合外力為0時將保持靜止或勻速直線運動。它牛頓假想推論出來的,事實上絕對光滑的面是不存在的。乙個靜止的物體合外力為0,但是要讓乙個不受力或者所受合外力為0的物體勻速直線運動是不可能的。 武老師的科創空間 根據這定律,假設沒有任何外力施加或所施加的外力之和為零,則運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