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頓第一定律的由來,牛頓第一定律為什麼叫慣性定律?

時間 2021-08-30 10:49:02

1樓:手機使用者

三百多年前,伽利略對類似的問題進行了分析,認識到運動的物體受到的阻力越小,它的速度減小得

就越慢,它的運動時間就越長。他還進一步通過推理得出,在理想情況下,如果表面絕對光滑,物體受到

的阻力為零,它的速度將不會減慢,這時物體將以恆定不變的速度永遠運動下去。

法國科學家笛卡兒(1596~1650)進一步補充了伽利略的結論,指出如果運動物體不受任何力的作用,

不僅速度大小不變,而且運動方向也不變,將沿原來的方向勻速運動下去。

後來英國科學家牛頓總結了伽利略等人的研究成果,從而概括出一條重要的物理定律:

一切物體在沒有受到外力作用的時候,總保持靜止狀態或勻速直線運動狀態。這就是著名的牛頓第一

定律。牛頓第一定律是在大量經驗事實的基礎上,通過進一步的推理而概括出來的。我們周圍的物體,都要

受到這個力或那個力的作用,因此不可能用實驗來直接證明這一定律。但是,從定律得出的一切推論,都

經受住了實踐的檢驗,因此,牛頓第一定律已成為大家公認的力學基本定律之一。

2樓:匿名使用者

他是總結了加利略,笛卡爾等人的研究成果才得出了牛頓第一定律.因而用種說法叫"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3樓:

人們開始從對自然現象的認識是:力是維持物體運動的原因後來,人們通過研究發現:力不是維持物體運動的原因,而是改變物體運動狀態的原因

及:如果物體沒有受到力的作用,其運動狀態(速度大小和方向)將不發生改變

這也就是牛頓《自然哲學的數學原理》中的第一定律--慣性定律

牛頓第一定律為什麼叫慣性定律?

4樓:五運萊

「牛頓第一運動定律」的再認識

「牛頓第一運動定律」是經典力學中的基本定律之一,是與人們的生活密切相關且在學界應用力學規律。但是,在初中物理教學中對這一定律的闡釋卻不盡完美,甚至有給學生的正確認識造成誤導之虞。牛頓力學三定律中的牛頓第一定律也叫做慣性定律;教材在引導學生理解這一定律時,首先引導學生對實驗現象的觀察和分析,然後在實驗基礎上進行科學推理,進而得出物體在不受力時所表現出的運動規律,最後說明這一定律首先由牛頓發現所以叫「牛頓第一運動定律」。

在學生理解好這一定律後,通過定律中物體表現出的運動規律得出「慣性」的概念及其物理含義,在此基礎上進而說明「牛頓第一運動定律」也叫「慣性定律」。那麼,這種認識問題的過程和方法是否科學合理、是否符合邏輯呢?下面,本人就自己的認識略談一二,不盡正確只期與好事同行商榷。

1、給定律正名;「牛頓第一運動定律」的真名就叫「慣性定律」。要向學生交代清楚,如果交代不清,那麼學生便會造成主與次真和假顛倒的錯誤認識,給知識的深入理解和應用產生誤導。

2、改變教材結構;改變教材舊有的編排結構,在教材內容的安排上首先引導學生認識「慣性」的物理

require.async(['wkcommon:widget/ui/lib/sio/sio.js'], function(sio) ); });

含義、名稱的由來等,然後深入認識生活裡的典型的與「慣性」有關的現象及「慣性」在生產和生活中的應用。在此基礎上再通過實驗**結合科學推理得出「慣性定律」。如此,便可科學合理、邏輯嚴密、順理成章。

3、定律的內容再充實一點;將原定律內容擴充為「一切物體在不受力時,由於慣性而保持靜止狀態或勻速直線運動狀態。」如此改動,就會使這一定律中所描述的物體的運動規律成立的條件、發生的原因敘述得一清二楚了,而這一定律之所以被叫做「慣性定律」的也就不言而喻了。至於「慣性定律」又被稱作「牛頓第一運動定律」則僅僅是為了紀念牛頓而已,並無實際的物理意義。

牛頓第一定律的內容

5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物體都保持靜止或勻速直線運動的狀態,直到受到其它物體的作用力迫使它改變這種狀態為止。

1.物體都有維持靜止和作勻速直線運動的趨勢,因此物體的運動狀態是由它的運動速度決定的,沒有外力,它的運動狀態是不會改變的。

2.物體的這種性質稱為慣性。所以牛頓第一定律也稱為慣性定律。第一定律也闡明了力的概念。明確了力是物體間的相互作用,指出了是力改變了物體的運動狀態。

3.因為加速度是描寫物體運動狀態的變化,所以力是和加速度相聯絡的,而不是和速度相聯絡的。在日常生活中不注意這點,往往容易產生錯覺。

4.注意:牛頓第一定律並不是在所有的參照系裡都成立,實際上它只在慣性參照系裡才成立。因此常常把牛頓第一定律是否成立,作為乙個參照系是否慣性參照系的判據。

6樓:龔怡斐源

我是土木專業的,研究力學這一塊的,回答你這個問題可以吧!

這個問題以我現在的角度來看可以分很多種情況的,比如非彈性,彈性什麼的...

不過你們初三沒有這些,問題都是理想化合簡單化的,所以答案應該是碰撞之後瞬時減速到乙個速度,然後以這個速度向相反方向勻速前進

7樓:鈄育普微

初中物理都是討論的

【理想狀態】

下的物理

你只要把所有發生的物理現象放在【太空中】就ok了1.碰到垂直於速度方向的牆壁,按原來的速度,反方向做勻速直線運動2.碰到有傾斜角度的牆壁,把它想象成平面鏡反射光線原理,旋轉(180-原夾角*2)度,做勻速直線運動

3.碰到反物質牆面,速度消失,放出能量e=mc²,能量釋放率達99%以上,稱之為湮滅

牛頓第一定律,牛頓第一定律的內容

冉俊明 牛頓第一定律的內容是 一切物體沒有受外力作用時,總保持勻速直線狀態或靜止狀態,直到有外力迫使它改變這種狀態為止。本題中,物體開始時受重力和空氣阻力,突然撤掉外力,物體會沿原來的運動方向做勻速直線運動。此時 1.撞到地面 相當於 出現一個外力 用牛一律的內容來理解,停下或改變方向都是有可能的。...

有關牛頓第一定律,關於牛頓第一定律

牛頓第一定律來解釋,解析什麼?照我的理解應該是要分情況,即受力平衡與不平衡時的區別 若受力平衡了,對以後的運動狀態,就可以用牛頓第一定律解析 若受力不平衡,那就看要慢慢地理解一下牛頓第一定律 樓主你的牛頓第一定律不嚴謹哦,應該是 一切物體在沒有受到外力作用的時候,總保持勻速直線運動狀態或靜止狀態。或...

關於牛頓第一定律,關於牛頓第一定律,下列說法中正確的是( )A 牛頓第一定律是可以通過實驗直接證明的B 驗證牛頓第一

我只想問問你,你的1,2,3情況是那裡來的?誰說力一定是這3個方向?誰說當力垂直於物體運動速度的時候,則物體做勻速圓周運動。第1,2情況可以說是正確的,第3情況是錯的。物體是否勻速圓周運動,1 合力方向垂直速度。2 合力大小剛好等於向心力 還有運動情況不止這3種 啊。是我弄錯了。力始終垂直是圓周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