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頓第一定律的問題,關於牛頓第一定律的問題

時間 2021-08-30 10:49:02

1樓:物理先知

這是對概念的理解有歧義導致的。

運動狀態發生改變一定受到力的作用——這裡說的運動狀態,就是指速度的大小和方向。

地球突然間不受力,它的運動狀態改變了——這裡說的運動狀態是一種運動形式,地球雖然由曲線運動變為直線運動,但外力消失之後,速度就沒變過。

2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狀態不變僅僅是指速度大小與方向不變。

「地球突然間不受力,它的運動狀態改變了」這句話就是錯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我理解你的意思了。你是說原本地球的運動狀態是圓周運動。突然不受力了,就從圓周運動變成了勻速直線運動。所以你認為是運動狀態改變了吧?

這是你誤解了所謂的運動狀態。運動狀態不改變的意思就是指運動的速度大小和方向都不改變。例如勻速直線運動的速度大小和方向都不改變,所以勻速直線運動是運動狀態不變的運動(靜止也是運動狀態不變的情況)。

但是地球的圓周運動(也包括所有的圓周運動含勻速圓周運動)的運動速度的方向是不斷改變的,所以圓周運動不是運動狀態不變的運動而是運動狀態不斷改變的運動。如果乙個圓周運動的物體突然失去力的作用,就會保持最後的速度進行勻速直線運動,即保持最後的運動狀態始終不變。

關於牛頓第一定律的問題

4樓:卟再孩仔氣

你好。這其實是乙個動量問題,系統的動量守恆(類似能量守恆)。動量是與物體的 質量和 速度相關的 物理量,即p=mv。

在這個問題中,兩者相撞由於彈力的關係兩者的速度發生變化,遵循動量守恆定律。具體的運動方向要看撞擊的角度與物體的質量,但是兩者最後會分別做勻速直線運動。(這裡只考慮彈性碰撞)

如果是非彈性碰撞,最後兩個物體的運動速度和運動方向相同。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絕對光滑的地面嘛,碰撞時動量守恆,兩者以其他速度繼續勻速直線運動

6樓:艾康生物

碰撞後兩個物體會分別以新的速度做勻速直線運動。並且系統動量守恆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是無力的話,為什麼物體會運動,物體的運動都是因為力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物體與物體之間就有引力,跟無力的空間不符合

9樓:堂婷陸良朋

問題1解釋:外力是相對於內力而言的,我們在研究乙個問題時,往往要選取乙個研究物件,把它作為乙個系統,作用在系統內部的叫做內力,作用在外部的叫做外力。比如:

乙個人站在汽車裡,選人和汽車為研究物件,那麼,人受到的支援力對整個系統而言是內力,可是對於人這個系統而言,便是外力。牛頓運動定律中所說的外力其實就是這個意思。因此,外力並不是任何力。

實際上,不受任何力的物體是不存在的。因此在利用牛頓第一定律研究問題時,先選研究物件,然後再區分內外力(此點非常重要,切記!)。

問題2解釋:牛頓運動定律屬於經典力學的範疇,適用範圍是:1)慣性參考係,即以(地球)地面或相對於地面靜止的物體為參考係。

2)巨集觀物體,不是微觀粒子。3)低速運動,即速度小於光速。在太空中用手推乙個球,研究球的運動,首先要選球為研究物件,表面上它不受你手的外力,但是,它還會受到月球的萬有引力,並不是不受外力。

因此,球並不是不受外力,它會做曲線運動。這些你們以後會學到的。

(備註:本人曾經研究過中學中高考命題,牛頓運動定律是重點也是難點,以上大多數是必考點,有些內容你以後會學到的。希望你結合課本多加思考,認真理解,一定會學好的。)

牛頓第一定律能解決哪些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牛頓第一定律。又稱慣性定律解答了物體運動的屬性的問題。

物體保持原運動狀態的能力的大小只取決於物體本身的質量。當你你要改變物體的運動狀態時,物體的質量越大,所需要的力度也就越大。

因此,當需要物體的運動形態容易改變時就減小這個物體的質量,例如,飛機、自行車等;反之,需要能夠保持物體的運動形態容時時就增加這個物體的質量,如機器的底座、飛輪等。

生活中有很多應用如:

①體育課中的跳遠;

②通過拍打衣服,抖掉衣服上的灰塵;

③洗衣機脫水時,水由於慣性而被甩出;

④鎚頭松了,錘柄在地上撞幾下,鎚頭就緊緊套在錘柄上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對巨集觀低速的物體適用,對於高速的適用相對論,對微觀的,要用量子力學解釋。

但對於一些微觀粒子的低速運動,牛頓定律還是適用的。

有關牛頓第一定律的問題,請詳細一些回答

12樓:匿名使用者

小明認為,一切物體只有受力才能保持勻速直線運動,不受力總是靜止的。這種說法是錯誤的,因為根據牛頓第一定律,物體不受力或受到平衡力時才保持靜止或勻速直線運動。

小華認為,一切物體只有受力才能保持靜止,不受力總是做勻速直線運動。這種說法是錯誤的,因為根據牛頓第一定律,物體不受力或受到平衡力時才保持靜止或勻速直線運動。

13樓:清明雨斷魂

全不對。因為根據牛頓第一定律,物體不受力或受到平衡力時才保持靜止或勻速直線運動。因此只要物體受力平衡或不受力,都可以保持靜止或勻速直線運動。

14樓:北城沐

都不對勻速直線運動和靜止都是在物體不受力的情況下,或者是受力的向量和為零的情況下

關於牛頓第一定律的問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不受外力的東西是不存在的,所謂的不受外力一般指和外力為零(如你所述),有時也指理想情況下,不受任何外力!其實,不管怎樣,都不用考慮外力的存在!如果分析系統內部的區域性個體的受力狀況,則不能忽略!!!

16樓:匿名使用者

合力為0不等於不受外力,真正不收任何力的情況是不存在的,所以牛頓第一定律只是通過實驗來做的推理。

17樓:夜很美_但

車勻速直線行駛是一種狀態,可以想成是不動的。

物理有關,牛頓第一定律的問題

18樓:九懷玉第育

不屬於!上述定理在中學物理中只是解釋質點運動物理現象,但本定理不僅僅能解釋質點物理現象,質點系物理現象任然符合該定理,質點是物體的理想模型(不計大小,只有質量),質點系也是物體的理想模型(她是由許多質點組合而成的團體,質點之間又相互作用力),顯然後者要比前者複雜的多。物體形狀的變化剛好就是質點系內部部分質點位置的變化,這個變化又是由運動的改變而引起的,由於外力作用時間短,所以在形狀改變停止的那一刻開始新的平衡又建立起來了。

現在我們理一下思路:乙個質點系(物體)————受到外力——————部分質點發生運動——————運動停止(形狀變化結束)

也就是說:形狀變化的本質是————————————物體內部分質點發生運動而在整體中的相對位置發生變化

所以它任然可以由上述定理解釋!

牛頓第一定律說明了什麼問題,舉例說明

19樓:匿名使用者

答:牛頓第一定律又稱慣性定律,它說明了所有物體都有保持自身原運動狀態的特性。只有力才能改變其運動狀態,且改變必須有個過程,不能突變。沒有外力作用,物體將永遠保持原來的運動狀態。

例如:運動著的物體,在轉彎時,肯定是個弧形路線,不可能是直角。

有關牛頓第一定律,關於牛頓第一定律

牛頓第一定律來解釋,解析什麼?照我的理解應該是要分情況,即受力平衡與不平衡時的區別 若受力平衡了,對以後的運動狀態,就可以用牛頓第一定律解析 若受力不平衡,那就看要慢慢地理解一下牛頓第一定律 樓主你的牛頓第一定律不嚴謹哦,應該是 一切物體在沒有受到外力作用的時候,總保持勻速直線運動狀態或靜止狀態。或...

關於牛頓第一定律,關於牛頓第一定律,下列說法中正確的是( )A 牛頓第一定律是可以通過實驗直接證明的B 驗證牛頓第一

我只想問問你,你的1,2,3情況是那裡來的?誰說力一定是這3個方向?誰說當力垂直於物體運動速度的時候,則物體做勻速圓周運動。第1,2情況可以說是正確的,第3情況是錯的。物體是否勻速圓周運動,1 合力方向垂直速度。2 合力大小剛好等於向心力 還有運動情況不止這3種 啊。是我弄錯了。力始終垂直是圓周運動...

關於牛頓第一定律,關於牛頓第一定律,下列說法中正確的是( )A 牛頓第一定律是可以通過實驗直接證明的B 驗證牛頓第一

幹韋誠 1.原拋出點 該定律說明力並不是維持物體運動的條件,而是改變物體運動狀態的原因。牛頓第一定律又稱慣性定律,它科學地闡明了力和慣性這兩個物理概念,正確地解釋了力和運動狀態的關係,並提出了一切物體都具有保持其運動狀態不變的屬性 慣性,它是物理學中一條基本定律。上述定律主要是從天文觀察中,間接推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