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的毀滅,毀滅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7-15 18:25:05

1樓:又綠

地球本身在近期毀滅的機率不是很大,但地球上的生物(包括人類)的毀滅的機率並不太低。 較大的可能性是地球人的核戰爭,核戰爭可以毀滅地球上的人類和生物。其次是人類的活動對地球環境造成的汙染和生態失衡,這在近期已經給人類的健康造成了影響,如果沒有有效的控制,以後會逐漸使得地球不再適宜人類生存,最終會毀滅地球的人類,甚至整個生物界。

除了人類的原因以為,自然因素毀滅地球的機率要低得多。 地球毀滅的原因可能是來自行星的撞擊,能把地球撞得**或撞碎的天體必須足夠大,而這樣的概率非常低,幾萬年也不會有一次。即使象上一次使恐龍滅絕的小行星(直徑只有10公里)撞擊發生的概率也很低,即使發生了,也只不過把地球撞了乙個不到200公里的坈,離毀滅地球本身還差得遠。

不過對於地球上的生物將是災難性的。 沒有可能是其它更大的天體撞擊或吞沒地球呢? 這個可能性更低。

另外可能的原因是地球內部岩漿的運動造成的火山爆發。但是再大的火山爆發也不能毀滅地球本身,卻可能給地球上的生物帶來災難甚至毀滅。 如果上述毀滅地球的事件都沒有發生,那麼地球還是要在50億年以後被太陽吞噬。

2樓:饑荒索亞

人道毀滅(animal

euthanasia),是以最低的受痛苦程度,把動物生命「人為地結束」,「euthanasia」源於希臘文,有「好的死亡」或「**苦的死亡」的含意,因此也有人譯為動物安樂死。人道毀滅的原因一般是疾病、瘋狗症、市場供過於求、優生學等。基於道德尊重的原因,人道毀滅的動物身體絕對不作食物的目的,否則如此的行為稱為「宰殺」、「屠宰」,例如宰豬、宰牛、宰雞。

3樓:純潔上校

多年之前無盡家族的成員之一離開了他們 他預言了人類世界未來的戰爭

毀滅是什麼意思

4樓:__yin為有你

意思是被毀壞直至消滅。

①續範亭 《慶祝蘇聯十月革命節想到我們自己的國家》:「二十六年來,由於事實的考驗,才知道毀滅世界的不是共產主義,而是法西斯主義。」

②聞一多 《最後一次講演》:「歷史上沒有乙個反人民的勢力不被人民毀滅的!」

③冰心 《寄小讀者》十:「她對於我的愛,不因著萬物毀滅而變更!」

擴充套件資料近義詞1、覆滅

全部被消滅:全軍~。

2、消逝

消失:歲月~。火車的隆隆聲慢慢~了。一抹殘霞漸漸在天邊~。

3、消滅

①消失;滅亡:許多古生物,如恐龍、猛獁早已經~了。

②使消滅;除掉(敵對的或有害的人或事物):~蚊蠅。~差錯。~一切敢於入侵之敵。

反義詞1、造就

①培養使有成就:~人才。

②造詣;成就(多指青年人的):在技術上很有~。

2、生存

儲存生命(跟「死亡」相對):沒有空氣和水,人就無法~。

5樓:love夢茜茜

基本資訊【詞目】毀滅【拼音】 huǐ miè【英譯】[destroy;exterminate;demolish;annihilate]【基本解釋】 指徹底破壞或消滅。編輯本段詳細解釋含義以自我主義為起始對客觀存在的《精神》《語言》《行為》的任何一項進行極端性破壞:稱為毀滅探源(1)指徹底破壞或消滅。

如:給敵人以毀滅性的打擊。(2)指悲哀過度,嚴重損害了身體。

《後漢書·周磐傳》:「及母歿,哀至幾於毀滅。」出處1.

因居喪過哀而亡身。 漢 蔡邕 《辭郡闢讓申屠蟠書》:「喪親盡禮,幾於毀滅。

」《後漢書·周磐傳》:「﹝ 周磐 ﹞後思母,棄官還鄉里。及母歿,哀至幾於毀滅。

」《宋書·隱逸傳·戴顒》:「 顒 年十六,遭父憂,幾於毀滅,因此長抱羸患。」 唐 王勃 《為原州趙長史請為亡父度人表》:

「誠非毀滅,所能投報。」2. 摧毀消滅。

續範亭 《慶祝蘇聯十月革命節想到我們自己的國家》:「二十六年來,由於事實的考驗,才知道毀滅世界的不是共產主義,而是法西斯主義。」 聞一多 《最後一次講演》:

「歷史上沒有乙個反人民的勢力不被人民毀滅的!」示例1.毀滅的價值就在於:

它連自己都一同毀滅《出自:小悲哲學語錄》2.無價的藝術寶庫被毀滅了。

6樓:遊蕩在21世紀

毀滅的定義 以自我主義為起始對客觀存在的《精神》《語言》《行為》的任何一項進行極端性破壞:稱為毀滅 詞意探源: (1)指徹底破壞或消滅。

如:給敵人以毀滅性的打擊。 (2)指悲哀過度,嚴重損害了身體。

《後漢書·周磐傳》:「及母歿,哀至幾於毀滅。」

7樓:昔馳利

基本解釋

◎ 毀滅 huǐ miè

[destroy;exterminate;demolish;annihilate] 徹底破壞,消滅

無價的藝術寶庫被毀滅了

引證解釋

1. 因居喪過哀而亡身。 漢 蔡邕 《辭郡闢讓申屠蟠書》:

「喪親盡禮,幾於毀滅。」《後漢書·周磐傳》:「﹝ 周磐 ﹞後思母,棄官還鄉里。

及母歿,哀至幾於毀滅。」《宋書·隱逸傳·戴顒》:「 顒 年十六,遭父憂,幾於毀滅,因此長抱羸患。

」 唐 王勃 《為原州趙長史請為亡父度人表》:「誠非毀滅,所能投報。」

2. 摧毀消滅。 續範亭 《慶祝蘇聯十月革命節想到我們自己的國家》:

「二十六年來,由於事實的考驗,才知道毀滅世界的不是共產主義,而是法西斯主義。」 聞一多 《最後一次講演》:「歷史上沒有乙個反人民的勢力不被人民毀滅的!

8樓:月似當時

毀滅讀音: huǐ miè

釋義:1. 因居喪過哀而亡身。

漢 蔡邕 《辭郡闢讓申屠蟠書》:「喪親盡禮,幾於毀滅。」

2. 摧毀消滅。

續範亭 《慶祝蘇聯十月革命節想到我們自己的國家》:「二十六年來,由於事實的考驗,才知道毀滅世界的不是共產主義,而是法西斯主義。」

例句:你要毀滅什麼,在這裡燒什麼?

毀滅什麼意思

毀滅的近義詞是什麼? 10

9樓:拍案三下

毀滅的近義詞:消滅、殲滅

一、毀滅基本釋義:

被毀壞直至消滅。

二、毀滅引證解釋:

摧毀消滅。

聞一多 《最後一次講演》:「歷史上沒有乙個反人民的勢力不被人民毀滅的!」

三、毀滅用法示例:

1、地球的命運掌握在人們的股掌之間,稍不留神,將會被毀滅。

2、毀滅人只要一句話,培植乙個人卻要千句話,請你多口下留情。

擴充套件資料毀滅的近義詞:消滅、殲滅

一、消滅

【詞語】:消滅

【拼音】:xiāo miè

【釋義】:消失;滅亡。

示例:1、盤踞在烏龍山的土匪被消滅了。

2、我們的目標是徹底消滅貧窮,過上富裕生活。

二、殲滅

【詞語】:殲滅

【拼音】:jiān miè

【釋義】:全部消滅。

示例:1、我軍裡應外合,徹底殲滅了敵軍。

2、在這次戰鬥中,土匪被紅軍全部殲滅。

10樓:小樂學姐

毀滅的近義詞:

1、殲滅 [ jiān miè ]全部消滅 (敵人)同時有使用槍械消滅的意思,相同於虐襲,趕盡殺絕的意思。

2、肅清 [ sù qīng ] 徹底清除(壞人、壞事、壞思想)。

3、湮滅 [ yān miè ]具有淹沒,消失,毀滅的含義,表示著一種東西的完全消失。

11樓:兵丿藤丿一丿誠

毀滅近義詞:

息滅,消亡,滅亡,湮滅,消逝,淹沒,廢棄,肅清,銷毀,燒毀,消滅,袪除,殲滅,撲滅,覆滅,消除,殺絕

12樓:匿名使用者

息滅,消亡,滅亡,湮滅,消逝,淹沒,廢棄,肅清,銷毀,燒毀,消滅,袪除,殲滅,撲滅,覆滅,消除,殺絕

什麼是毀滅性人格 15

13樓:鎖鎖丶無敵丶

毀滅性人格就是指那些因為人格問題而對他人或社會實施侵害或威脅的一種人格心理表現,主要的特徵就是人格的危險性,比如冷漠暴力,缺乏羞恥感,控制欲超強以及性格極端等,都是生活中毀滅性人格的表現,為了個人的安全,最好還是遠離這一類人。

就是在成長過程中因為缺乏人格培養而導致的人格缺陷,比如一心求死的20歲殺人犯馬金庫,有可能是在撫養過程中家長的過度寵溺導致,這是一種病態的人格,最常見的缺陷人格具有自卑或者自負,冷漠或者衝動暴躁等讓人不安的心理因素,比如邊緣型人格就常常是因為過度自卑,而出現抑鬱焦慮,極端情況下還有具有毀滅情緒,出現行為衝突。

魯迅《毀滅》的全文是什麼?

14樓:八卦星人小林

三個小隊長。農民的代表是苦勃拉

克,礦工的代表是圖皤夫,牧人的代表是美迭裡札。

苦勃拉克的缺點自然是最多,他所主張的是本地的利益,捉了牧師之後,十字架的銀鍊子會在他的腰帶上,臨行喝得爛醉,對隊員自謙為「豬一般的東西」。農民出身的斥候,也往往不敢接近敵地,只坐在叢莽裡吸菸卷,以待可以回去的時候的到來。礦工木羅式加給以批評道——

「我和他們合不來,那些農人們,和他們合不來。……

小氣,陰氣,沒有膽——毫無例外……都這樣!自己是什麼也沒有。簡直像掃過的一樣!……」

魯迅(2023年9月25日-2023年10月19日),原名周樟壽,後改名周樹人,字豫山,後改豫才,「魯迅」是他2023年發表《狂人日記》時所用的筆名,也是他影響最為廣泛的筆名,浙江紹興人。著名文學家、思想家,五四新文化運動的重要參與者,中國現代文學的奠基人。***曾評價:

「魯迅的方向,就是中華民族新文化的方向。」

魯迅一生在文學創作、文學批評、思想研究、文學史研究、翻譯、美術理論引進、基礎科學介紹和古籍校勘與研究等多個領域具有重大貢獻。他對於五四運動以後的中國社會思想文化發展具有重大影響,蜚聲世界文壇,尤其在南韓、日本思想文化領域有極其重要的地位和影響,被譽為「二十世紀東亞文化地圖上佔最大領土的作家」。

毀滅的原因是什麼?

15樓:易書科技

美國學者唐納利同意柏拉圖的觀點,他認為是由於**、火山爆發和鋪天而來的海嘯吞沒了這塊大陸。

一位叫邱奇沃德的學者則認為,大西洲的沉沒是地球氣體的作用。他說,地球內部有無數蜂巢狀空穴,空穴裡充滿極易**的火山氣體。當火山氣體逐漸進入大氣,地殼變得很薄,最後塌了下去。

大西洲就是這樣塌陷下去的。

在各種設想中,德國科學家奧托·麥克的小行星毀滅學說最引人注目。2023年,科學家們發現在南卡羅來納州的地面上有3000多個圓形或橢圓形的洞口,這些洞口似乎來自天空某種襲擊留下的痕跡。接著,又在波多黎各附近的海底,發現了兩個深達10000公尺,方圓72萬平方千公尺的凹陷地帶。

鑑於此,麥克提出了他的學說:大約12023年以前,一顆直徑約為10千公尺的小行星突然脫離了自己的執行軌道。它以雷霆萬鈞之勢撲向地球,在到達離地面400千公尺的空中時,小行星開始燃燒,拖著三四十千公尺長的火焰繼續朝地球衝來。

不到兩分鐘的時間,一聲驚天動地的巨響,小行星被炸成許多碎片,兩塊重達十萬億噸的大碎片,把大西洋撞出兩個大坑,形成了波多黎各海底的那兩個凹陷地帶,別的碎片則把這一帶的地面撞得千瘡百孔,引起了火山爆發、**和海嘯,不到一晝夜,大西洲沉入了海底。海面上只露出熔岩覆蓋的火山堆,它們就是今天的亞速爾群島和巴哈馬群島。

儘管設想眾多,也還有不少人對大西洲的存在持否定態度。他們指出,既然柏拉圖提到大西洲當時已經具有高度文明,已經懂得使用金、銀、銅製品,那為什麼到目前為止,考古學家仍然沒有找到這方面的證據。還有,如果大西洲的確存在,那麼一些商品比如陶器、大理石雕刻、戒指和其他裝飾品必然會隨商品**散落到鄰近地區。

可人們至今尚未找到大西洲的任何遺物。而且根據大陸漂移說,現有的大陸都能巧妙地吻合接在一起,拼完之後,就沒有大西洲的立足之地了。

關於大西洲的爭論,不管結果如何。至少有一點可以肯定,那就是人類對未知事物的這種執著的探索追求精神,是永遠值得提倡的。

圓明園的毀滅是什麼意思,在《圓明園的毀滅》中玲瓏剔透是什麼意思?

blackpink 羅捷 圓明園的毀滅 是人教版小學語文五年級上冊第14課的課文。用反襯手法寫是為了通過昔日圓明園的輝煌壯觀來讓讀者記住屈辱的歷史,增強讀者的民族使命感,激發熱愛祖國燦爛文化的感情。課文語言簡潔,結構嚴謹,構思頗具匠心。題目為 圓明園的毀滅 卻用了大量的篇幅寫它輝煌的過去,把美的東西...

圓明園的毀滅是,圓明園的毀滅是什麼時候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劉萍萍 教學目標 1 認識生字 能正確讀寫 估量 損失 殿堂 銷毀 瑰寶 灰燼 舉世聞名 眾星拱月 玲瓏剔透 亭台樓閣 詩情畫意 天南海北 奇珍異寶 等詞語。2 有感情地朗讀課文。背誦課文。3 理解課文內容,了解圓園明輝煌的過去和毀滅的經過,激發熱愛祖國文化 仇恨侵略者的情...

為什麼圓明園會被毀滅,圓明園為什麼毀滅

圓明園是被美 法 德意日等,國家侵略我們國家時毀滅的。在沒有準備的某一天,這些強盜們強行搶奪了圓明園的各種寶物,稀世珍寶。第一次,他們兩手空空的走進,卻滿載而歸。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侵入北京,闖進圓明園。他們把園內凡是能拿走的東西,統統掠走 拿不動的,就用大車或牲口搬運 實在運不走的,就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