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是方的嗎

時間 2022-05-13 13:25:08

1樓:按時內地

不是方的,20世紀50年代後,科學技術發展非常迅速,為大地測量開闢了多種途徑,高精度的微波測距,雷射測距,特別是人造衛星上天,再加上電子計算機的運用和國際間的合作,使人們可以精確地測量地球的大小和形狀了。通過實測和分析,終於得到確切的資料:地球的平均赤道半徑為6738.

14千公尺,極半徑為6356.76千公尺,赤道周長和子午線方向的周長分別為40075千公尺和39941千公尺。測量還發現,北極地區約高出18.

9公尺,南極地區則低下24~30公尺。看起來,地球形狀像乙隻梨子:它的赤道部分鼓起,是它的「梨身」;北極有點放尖,像個「梨蒂」;南極有點凹進去,像個「梨臍」,整個地球像個梨形的旋轉體,因此人們稱它為「梨形地球」。

確切地說,地球是個三軸橢球體。

2樓:忐忑

不是,但也不是圓的.

記得採納啊

3樓:布源

不是,地球不是方的,也不是圓的,因為它是橢圓的

4樓:沙凼壁點

不是~地球是橢圓的~

5樓:空如此生丶

不是方的,是乙個球體

6樓:向秀芳虎錦

球體的體積和表面積最小,球表面任何一點到球中心的距離都相等.在宇宙中都是以球體出現並存在的.地球是個橢球體,並不是絕對的圓球體.和萬有引力也有關.

為什麼古人會認為地球是圓的,而天是方的嗎

天圓地方是陰陽學說的一種體現 中國傳統文化,博大精深,陰陽學說乃其核心和精髓。陰陽學說,具有樸素的辯證法色彩,是我國先哲們認識世界的思維方式,幾千年的社會實踐證明了它的正確性,天圓地方 是這種學說的一種具體體現。古人把天地未分 渾沌初起之狀稱為太極,太極生兩儀,就劃出了陰陽,分出了天地。古人把由眾多...

地球是圓的嗎,地球為什麼是圓的地球是圓的嗎

地球是個球體,但是由於地心引力的作用,它並不是乙個完美的圓球,赤道周圍也因此向外隆起,形成乙個 備用輪胎 結構。事實上,地球的極半徑是6356.89公里,而赤道半徑是6378.38公里。梨狀地球完全是過度誇張的說法,只是讓人知道地球非正圓球而已。按照比例,北極的突起和南極的凹陷以及赤道的鼓起以目測根...

地球為什麼是圓的地球是圓的嗎,地球為什麼是圓的?

地球是圓的,宇宙中絕大部分星球都是圓的。這是因為星球是星際氣體雲引力凝聚形成的。在星球形成時,引力使物質收縮,並向著引力強的地方運動,並最終停留在引力等勢能面上。由於星球的引力中心位於星球核心,所以引力等勢能面為一個以星球核心為圓心的同心圓。所以,只要在星球形成初期,該星球表面為流體結構,則星球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