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用過空氣能採暖,有誰用過空氣能採暖 使用效果怎麼樣

時間 2022-05-13 13:20:08

1樓:熊熊慧巧

空氣能採暖好 空氣能採暖的優點: 1、舒適:空氣能地暖機採暖熱量從足部公升起,使整個室內空間的溫度均勻分布,沒有熱風感,有利於身體保持水分,同時對風濕、哮喘有積極療效作用; 2、節能:

空氣能地暖機用35-50℃(對流暖氣片需85℃),熱量集中在人體的受益高度內(2公尺以下),比較傳統的電採暖方式節能75%; 3、節省空間(房間內部空間):空氣能地暖機在地板下鋪設水管,節省空間,並能搭配不同的裝潢風格; 4、使用壽命長:空氣能地暖機使用的管材埋入地下,不結垢、不腐蝕,無人為破壞,使用壽命與建築物同步。

相比傳統的**空調和暖氣片供熱省去維護和更換的費用。 5、安全:冬季有採暖的房間密閉性較好,如果使用燃氣採暖產品,就會有一氧化碳中毒的危險,而空氣能熱幫浦採暖則無需擔心這類問題。

6、費用對比:天然氣燃燒與空氣源熱幫浦天然氣**日益攀公升,一年前的天然氣**與當前的**無法相提並論,然而以後天然氣**將更貴,趨勢也是只增不降。面臨天然氣****和建築節能的強制要求的現狀,又因為空氣能採暖比傳統燃燒天然氣採暖節能30%以上,所以越來越成為採暖使用的趨勢。

空氣能採暖的缺點: 1、 容易受周圍空氣環境的影響,在天氣較冷、環境溫度較低時,其製造熱水量的多少會略有降低。特別是在-10℃下容易結霜,在-20℃以下,機組就停止工作了。

化霜的問題是現在亟待解決的難點。 2. 空氣能熱水器外形比較大,而且要求安裝在地面或是樓頂,對家居環境要求就比較高。

3. 壓縮機易燒壞,目前市面上的空氣能熱水器普遍採用迴圈式加熱系統,在高溫高壓情況下執行,容易使壓縮機老化、碳化,如果系統潤滑效果不好,就容易導致壓縮機被燒壞。 4.

換熱器和套管換熱器易結垢斷裂,因為空氣能熱水器的出水溫度可達到50-60℃,在這個溫度範圍內水是最易結垢的,如果不能定期清洗換熱器,對於板式換熱器而言,就會脹破,對於套管式換熱器而言,其內管會破裂,從而導致整個機組失去功能。

2樓:qf派緸

使用空氣能熱幫浦採暖是現在最流行的採暖方式,而我研究過各種不同的品牌,覺得利普曼的空氣能熱幫浦比較不錯。

有誰用過空氣能採暖 使用效果怎麼樣

3樓:叫我大麗水手

在家裡使用效果很好,但是在大面積的地方效果就比較一般。

空氣能介紹:

空氣能,即空氣中所蘊含的低品位熱能, 又稱空氣源。常說的「空氣能」是一類產品的簡稱,其實是指「空氣能熱水機」等,顧名思義就是把空氣中的熱量通過冷媒搬運到水中,傳統的電熱水器和燃氣熱水器消耗的能源是電力或燃氣,其熱效率都是小於100%。由於大部分熱量從空氣中吸收,其熱效率可達到300%以上,它最大的優勢就是製冷。

工作原理:

1.通過壓縮機系統運轉工作,吸收空氣中熱量製造熱水。具體過程是:

壓縮機冷媒壓縮,壓縮後溫度公升高的冷媒,經過水箱中的冷凝器製造熱水。熱交換後的冷媒回到壓縮機進行下一迴圈。在這一過程中,空氣熱量通過蒸發器被吸收匯入水中,產生熱水。

這樣的通過壓縮機空氣制熱的新一代熱水器,即是空氣(熱幫浦)熱水器。空氣(熱幫浦)熱水器正是這樣的產品。空氣(熱幫浦)熱水器的工作原理即是如此。

2.空氣能熱幫浦在執行中,蒸發器從空氣中的環境熱能中吸取熱量以蒸發傳熱工質,工質蒸氣經壓縮機壓縮後壓力和溫度上公升,高溫蒸氣通過永久黏結在貯水箱外表面的特製環形管冷凝器冷凝成液體時,釋放出的熱量傳遞給了空氣源熱幫浦貯水箱中的水。冷凝後的傳熱工質通過膨脹閥返回到蒸發器,然後再被蒸發,如此迴圈往復。

3.空氣能熱幫浦傳熱工質是一種特殊物質,常壓下其沸點為零下40℃,凝固點為零下100℃以下,該物質冷的時候是液體,但很容易被蒸發成氣體,反之亦然。在實際執行中,空氣源熱幫浦中傳熱工質的蒸發極限溫度為零下20℃左右,因此5℃的環境溫度對如此低的溫度也是「熱」的,甚至下雪的溫度,比如說0℃,相比之下也是熱的,因此,仍可交換一些熱能。

影響溫度:

1、r134a冷媒冷凝溫度可高達80度,如果按照換熱溫差5℃計算,則最高的出水溫度可達75℃,但是並不是所有條件下都可以達到75℃的,當在低溫環境下,就需要適當降低冷凝溫度,在溫度降至-15℃的情況下,建議冷凝溫度控制在不超過70℃。

2、相比空調壓縮機的5-6最大壓縮比,熱幫浦熱水器專用壓縮機可以承受很高的壓縮比,可以10以上(11-13範圍內安全),但是壓縮比不可無限提高,過高的壓縮比提高了壓縮機內部區域性溫度,嚴重影響使用壽命。

3、針對不同的季節特點,設計熱幫浦熱水器的不同執行模式。在春秋夏季時最高水溫設高一點,在冬季時水溫設低一點。65℃的水溫完全可以滿足國標和消費者的需求。

這樣既可以保證較高的出水溫度,能效較高,又可以保證整個系統的安全可靠性。

4樓:小羊羊老師為您解答

回答空氣源熱幫浦是以空氣作為熱源的一種採暖方式,在工作過程中將空氣中難以利用的低品位熱能吸收,經過內部核心部件進行能量轉移。在這個過程中水電完成隔離,沒有**等危險發生,而且不產生任何有毒有害氣體。空氣源熱幫浦通常是以水系統為主,不管是制熱還是製冷方面給人的身體感受都是比較舒適。

室內的溫度基本能恆定乙個溫度值,水系統空氣源熱幫浦採用的是水地暖的形式,熱量從腳底下往上延伸到房間中,符合中醫的足暖頂涼的養生理念;此外,地暖還可以促進人體的血液迴圈,有一定提高免疫力的效果。

5樓:

空氣能採暖適合冬天不太冷的地區,北方很冷的地區不合適。另外,適合溫度不是太高的系統,如地暖等,比其它的省電,條件適合的前提下建議優先考慮。

6樓:心繫天下冷暖

北京大面積實施清潔能源供熱以來,整個北京及周圍地區的空氣環境質量明顯好轉。空氣源熱幫浦做為傳統鍋爐的替代產品,走入了千家萬戶。探訪了解空氣源熱幫浦異軍突起的原因及實際使用效果,其它地區是否可以複製。

7樓:匿名使用者

採暖效果一般般!只能說不冷。環境溫度零下的時候,室溫勉強18度。

8樓:來自廣靈寺絕代佳人的人參果

一空調,硬說成改名空氣能

哪個牌子的空氣能好,空氣能採暖哪個牌子好

空氣能一般在南方城市用的多,四季沐歌 在順德有空氣能的生產基地,是這方面的龍頭企業。公尺特拉空氣能,中國南北極考察隊專用產品,專注空氣能12年。北方用 第一,超低溫機組 第二,本地有售後服務點。空氣能採暖哪個牌子好 採暖比較好的空氣能品牌有 1 格美粵空氣能採暖裝置。2 中廣歐特斯空氣能採暖裝置。3...

有誰用過空氣淨化器的,效果怎麼樣

威士丹利車載空氣淨化器能夠吸附 分解或轉化各種空氣中的可吸入顆粒物 粉塵 花粉 異味 甲醛之類的裝修汙染 細菌和過敏原等,有效提高室內空氣清潔度。威士丹利空氣淨化器具有多種樣式,都具有完美的外觀設計。除了樣式美觀,威士丹利空氣淨化器功能也很多,釋放負離子淨化室內空氣 清除異味 消除煙塵,促進血液迴圈...

幸福森林空氣淨化器怎麼樣 誰用過

這個牌子的機器還是很好的,他們的系統跟其他那些品牌不一樣,我有使用對比過,的確這個微生態系列要比活性炭吸附的要去除甲醛異味等更有效果,而且不用經常更換濾網,後期能省去很多不必要的濾網更換消費,這個牌子值得信任與購買的,我個人覺得比起其他那些所謂的大牌要效果好很多。建議您選購時,根據新國標標準進行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