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化劑什麼不與酸或有機物接觸

時間 2022-04-24 15:30:07

1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氧化劑有:

氧氣(o2)、臭氧(o3)

氟氣(f2)、氯氣(cl2)、溴(br2)

次氯酸(hclo)、氯酸鉀(kclo3)

濃硫酸(h2so4)、硝酸(hno3)

高錳酸鉀(kmno4)、重鉻酸鉀(k2cr2o7)

有機化合物簡稱「有機物」。含碳化合物(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碳酸、碳酸鹽、金屬碳化物、氰化物除外)或碳氫化合物及其衍生物的總稱。

多數有機化合物主要含有碳、氫兩種元素,有些含氧,此外也常含有氮、硫、鹵素、磷等。部分有機物來自植物界,但絕大多數是以石油、天然氣、煤等作為原料,通過人工合成的方法制得。

有機化合物除少數以外,一般都能燃燒。和無機物相比,它們的熱穩定性比較差,電解質受熱容易分解。有機物的熔點較低,一般不超過400℃。

有機物的極性很弱,因此大多不溶於水。有機物之間的反應,大多是分子間的反應,往往需要一定的活化能,因此反應緩慢,往往需要加入催化劑等方法。而且有機物的反應比較複雜,在同樣條件下,乙個化合物往往可以同時進行幾個不同的反應,生成不同的產物。

氧化劑和強酸一般都不反應啊,因為強酸比方說硫酸、高氯酸、硝酸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產生過氧化物導致**的危險。

也有直接氧化或者分解**或者燃燒的危險。

氧化劑和還原劑的區別是什麼,氧化劑和還原劑各是什麼?(其概念)

物質與氧反應,生成氧化物的反應叫做氧化反應。有含氧的化合物反應不一定是氧化反應,比如如果生成的化合物雖然含氧,但不是氧化物的話,就不叫氧化反應 如果你是高中的,氧化反應就是指化合價公升高的反應。氧化 還原概念久已為人們所認識和應用了。人們對它的認識有乙個過程,是逐步深化的。氧化反應本來的意思是指燃料...

氧化劑與還原劑如何區別,氧化劑與還原劑的區別

1 定義不同。在氧化還原反應中,獲得電子的物質稱作氧化劑。還原劑是在氧化還原反應裡,失去電子或有電子偏離的物質。2 性質不同。氧化劑具有氧化性,得到電子化合價降低,發生還原反應,得到還原產物。還原劑本身具有還原性,被氧化,其產物叫氧化產物。在水中,大部分氧化劑的氧化反應分為三個步驟 解離,親和,合 ...

食品裡的抗氧化劑是防腐劑嗎,抗氧化劑和防腐劑有什麼區別

蘋果系列 抗氧化劑和防腐劑是兩類新增劑。而抗氧化劑主要是用來防止食物或者其他製品的氧化。比如食物在與空氣接觸的過程容易被氧化而使得食物變質。常見的有油脂類食品容易被氧化,油脂有油耗味就是被氧化了。一般來說抗氧化劑總體上對人的傷害很小。維生素e和維生素c都是食品中常用的抗氧化劑。那麼這就對人體沒有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