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物質發生化學變化時都會伴隨哪些現象

時間 2022-04-12 19:15:09

1樓:匿名使用者

分子破裂成原子,原子重新排列組合生成新物質的過程,稱為化學反應。在反應中常伴有發光發熱變色生成沉澱物等,判斷乙個反應是否為化學反應的依據是反應是否生成新的物質。

化學變化中常伴隨發光、 放熱、變色、 沉澱的產生以及氣體的放出等現象.要注意:物質變化中有這些現象的發生時,不一定是發生了化學變化.

如發光、 放熱現象中,電燈通電時發光發熱,但它是物理變化.所以化學變化和物理變化的本質區別還是化學變化後有新物質的產生,而物理變化後沒有新物質的產生.

2樓:爬山虎

化學變化中常伴隨發光、 放熱、變色、 沉澱的產生以及氣體的放出,但物質變化中有這些現象的發生時,不一定是發生了化學變化.如發光、 放熱現象中,電燈通電時發光發熱,但它是物理變化.

化學變化和物理變化的區別就是化學變化後有新物質的產生,而物理變化後沒有新物質的產生.

物理變化和化學變化的聯絡是:在化學變化中有物理變化的發生,而物理變化中不一定有化學變化發生.

物質發生化學變化時一定同時發生物理變化嗎

物質發生化學變化時一定同時發生物理變化,這是正確的。物理變化 是沒有新物質生成的變化。實質 保持物質化學性質的最小粒子本身不變,只是粒子之間的間隔運動發生了變化,沒有生成新的物質。其實物理變化與化學變化的根本區別就在於物理變化沒有新物質生成,而化學變化有 如銅生成銅綠的過程就是化學變化 形狀 大小 ...

舉例說明物質發生化學變化的過程中一定發生了物理變化

你想想嘛,化學變化的特徵是什麼?舊物質消失,新物質生成,而這個過程 就必然伴隨 反應熱 粒子形態 的變化等等,涉及熱 光 形狀 等等這些,都是比較常見的物理變化,還有像 放電 爆鳴 等等的電 聲現象也是物理現象,這些統統都是物理變化,物理變化的實質 就是沒有新物質生成的變化啊,譬如鈉單質 na 丟進...

下列各組物質間能發生化學反應的是

a中銀為固體,未電離,故不與試劑反應 b中鐵的金屬活動性 還原性 小於鋅,故無法置換c中硝酸鉀與氯化鈉不會反應生成水氣體和難電離物質,故不發生復分解反應。同時由於各離子可以相互共存,所以不發生化學反應 d中生成硫酸鋇沉澱,故可以發生復分解反應 鑑於你的疑惑再跟你解釋一下化學反應的定義 分子分成原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