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質發生化學變化時一定同時發生物理變化嗎

時間 2023-03-15 12:20:07

1樓:匿名使用者

物質發生化學變化時一定同時發生物理變化,這是正確的。

物理變化:是沒有新物質生成的變化。

實質:保持物質化學性質的最小粒子本身不變,只是粒子之間的間隔運動發生了變化,沒有生成新的物質。

其實物理變化與化學變化的根本區別就在於物理變化沒有新物質生成,而化學變化有(如銅生成銅綠的過程就是化學變化)】

2樓:慶年工坊

形狀、大小、顏色、位置、運動狀態等等的改變都屬於物理變化,所以物質發生化學變化時一定同時發生物理變化。

3樓:

化學變化一定伴隨物理變化。發生物理變化不一定發生化學變化。

4樓:網友

不一定。比如鹽酸加到氫氧化鈉中,會發生化學變化,可沒有物理變化。碳和氧氣反應生成二氧化碳,既有化學變化,也有物理變化。

5樓:枝頭魚

一定會,因為化學反應必定會吸熱或者放熱。而吸熱和放熱就是物理變化。

然後,估計你要問為什麼化學反應不是吸熱就是放熱呢,這是因為化學反應的反應物的化學能總和和生成物的化學能總和是不一樣的。所以反應過程中必定會放熱或者吸熱。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發生化學變化一般都伴隨有能量的變化,如發光、發熱等明顯物理變化,還有放出熱量等不明顯的變化。

還可以從微觀上理解:化學變化的實質是原子的重組,分子(粒子)的結構發生了變化,所以一定發生了物理變化。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理解好定義舉出乙個反例就可以了~~一定要對課本熟悉就好做咯~~~

為什麼說物質發生化學變化時,一定發生物理變化?

8樓:汽車影老師

化學變化中一定有物理變化是因為在化學反應是分子和原子參與反應,所以化學物質要從我們肉眼可見的狀態裂解成分子和原子,這其中就發生了物理變化。

化學變化(chemical change)在生產和生活中普遍存在。產生了新物質的變化是化學變化。如鐵的生鏽、節日的焰火、酸鹼中和,鎂條的燃燒等等。

巨集觀上可以看到各種化學變化都產生了新物質,這是化學變化的特徵。

總結:有新物質產生的變化即為化學變化。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明白物理變化和化學變化的含義。

1、物質的基本三態變化,並沒有新的物質產生出來,所以屬於物理變化。naoh等無機鹽、鹼的潮解,冰的融化,研碎膽礬等。特殊的有:

石墨在一定條件下變成金剛石是化學變化,因為它變成了另外一種單質。

2、相互接觸的分子間發生原子或電子的轉換或轉移,生成新的分子並伴有能量的變化的過程;化學變化實質是舊鍵的斷裂和新鍵的生成。化學變化過程中常常伴隨著物理變化。在化學變化過程中通常有發光、放熱、也有吸熱現象等。

如果發生了化學變化,說明有舊物質的消失,新物質的生成。在這個過程中一般都會伴隨著電、熱、聲、光等效應中的一種或幾種,例如化學反應熱,帶電粒子的輸運等。同時,對於生成的新的物質,其物理性質與原物質相比一般也是不同的,例如比熱、密度、電導率等。

所以,物理變化一定是存在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物質發生化學變化時、一定伴隨著溫度公升高或者降低壓力變化等物理變化。

11樓:_____x孩紙丶

比如c+o2點燃-co2 想要生成co2必須要點燃,然後發光發熱(物理變化)。然後生成co2(化學變化)。不知道是否講清楚 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典型的是物質的狀態一定發生變化,比如密度,形狀,性狀,顏色等等。

13樓:卡夫卡水瓶

首先你要明白:

物質的現象級變化為物理變化,分子以下為化學變化。

分子都變了,你說物質能不變嗎?

14樓:深瞳

有新物質生成的變化屬於化學變化,化學變化過程中常伴隨著發光、放熱、產生氣體、產生沉澱、顏色、形狀、狀態的變化。例如蠟燭燃燒生成二氧化碳和水,屬於化學變化,蠟燭在受熱後會由固態先變為液態,這一過程,屬於物理變化。因此化學變化中一定存在物理變化,物理變化中不一定存在化學變化.

希望能幫到你,o(∩_o謝謝~望採納。

物質發生化學變化的過程中一定發生了物理變化,對嗎?

15樓:沉洋艦

物質發生化學變化的過程中「一定」會伴隨物理變化的發生!!

這句話是對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變化過程中常常伴隨著物理變化。在化學變化過程中通常有發光、放熱、也有吸熱現象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變化時一般都有物理變化的。

我知道物質發生化學變化時都會伴隨哪些現象

分子破裂成原子,原子重新排列組合生成新物質的過程,稱為化學反應。在反應中常伴有發光發熱變色生成沉澱物等,判斷乙個反應是否為化學反應的依據是反應是否生成新的物質。化學變化中常伴隨發光 放熱 變色 沉澱的產生以及氣體的放出等現象.要注意 物質變化中有這些現象的發生時,不一定是發生了化學變化.如發光 放熱...

舉例說明物質發生化學變化的過程中一定發生了物理變化

你想想嘛,化學變化的特徵是什麼?舊物質消失,新物質生成,而這個過程 就必然伴隨 反應熱 粒子形態 的變化等等,涉及熱 光 形狀 等等這些,都是比較常見的物理變化,還有像 放電 爆鳴 等等的電 聲現象也是物理現象,這些統統都是物理變化,物理變化的實質 就是沒有新物質生成的變化啊,譬如鈉單質 na 丟進...

下列各組物質間能發生化學反應的是

a中銀為固體,未電離,故不與試劑反應 b中鐵的金屬活動性 還原性 小於鋅,故無法置換c中硝酸鉀與氯化鈉不會反應生成水氣體和難電離物質,故不發生復分解反應。同時由於各離子可以相互共存,所以不發生化學反應 d中生成硫酸鋇沉澱,故可以發生復分解反應 鑑於你的疑惑再跟你解釋一下化學反應的定義 分子分成原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