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為什麼不選擇死亡而要選擇進化

時間 2022-03-21 00:10:08

1樓:匿名使用者

死亡的你現在就看不到了,存活下來的都是進化的結果。

你的概念有點問題。初始的生命不是只有固定數量的細胞,然後這些簡單的生命全部向乙個方向進化,變成現在的樣子。事實是:

變異是向各個方向發生的。原始的生命產生了各種各樣的變異。有的變異讓這些生命更加不能適應環境,死亡了。

有的變異直接導致死亡,只有很少很少一部分,產生了有利於適應環境的變異,存活下來。自然界這樣的變異、選擇過程重複了無數次,並且每時每刻都在發生著。生命就隨著環境的變化慢慢變成現在的樣子。

換句話說,當初如果有1000個原始生命,999個死亡了,1個進化生存了,那麼你今天看到的就是那1個生存下來的後代,999個死亡的你看不到了。也就是說999個已經被自然選擇淘汰了。自然選擇無時無刻不在進行,現在你也可以發現一些生物已經不能很好的適應環境的變化了,瀕臨滅絕(當然很多是由於人類活動導致的,有些是自身適應性出了問題),它們的路只有兩條,要麼永遠消失,要麼進化適應環境生存。

2樓:慕若一

呃……這個問題好囧……

有生命的東西,一般只要沒什麼特殊情況,都會選擇繼續生存。

也不是他們選擇了生存就一定可以活下來的……比如目前的一些瀕危動植物,即使他們不想滅絕,即使人類再怎麼保護他們,他們面對的,也可能只有死亡。

至於要考慮到那個時候都是單細胞生物的話……很抱歉……無法揣度……偶不是單細胞的……

3樓:瘋火流星

因為選擇死亡的都消失了,你能看到的當然就只有選擇進化的啦。正所謂有陰必有陽,有矛必有盾,有死必有生,我們這個宇宙的法則就是正反相對的。

4樓:空谷山人

這是自然界決定的,生物自身開始是意識不到死和生的區別的。在感覺器官沒有出現之前生物根本不知怎樣選擇自己的道路,之所以進化完全是自然界的推動。至於自然界是如何把核酸和蛋白質變成最初的生物體,現在還沒有確切的定論。

5樓:黃亞南

你這問題有點哲學行,

就好像人為什麼要生下來是的

那是自己沒有選擇的

6樓:蜂帶刀

如果從二元性解釋,就容易了。

這種物質當然產生了「生」的意識。

為什麼自然選擇決定生物進化方向

7樓:

生物在遺傳上的變異本身並不能反映出生物的進化方向,但是由於不同變異個體對環境的適應能力有所差異,導致不能很好適應環境生存下去的個體被淘汰,留下的則是能很好適應環境生存的變異個體,這種可以很好適應環境的基因就會被遺傳下來,直到環境再次變化使得這種變異個體不再能很好適應環境,最終會被其他能夠很好適應環境生存的變異個體取代

8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進化是否具有方向性仍是乙個需要討論的問題,也就是說,「適應」是否能簡單的理解為方向性。其實可能進化並沒有特定的方向性(從簡單到複雜不能稱為進化的方向)。

生物進化主要有三方面的因素:突變,遺傳漂變,選擇。並且這些作用不是截然分割的。

(不知道你學到什麼程度,如果中學可能還不知道遺傳漂變等,一般參考書上指出的進化的方向性是有問題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遺傳和變異是生物進化的方式,遺傳和變異是由環境決定應該變異成什麼才能適應環境

10樓:匿名使用者

遺傳和變異只是提供了原材料。適應環境才能在相應的環境下生存,不適應就被淘汰。例如,東北虎和華南虎,屬於同乙個物種,但是由於生活的環境不同,現在形成了兩個亞種,在花紋和個頭等方面都發生了變化。

假設,在把兩個亞種放在都適應的環境中,過很多年,這些差別就會消失,所以自然選擇決定生物進化方向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適者生存,不適者被淘汰。這樣會影響生物的基因庫中基因頻率的向適應環境的方向變化,而生物進化的實質就是基因頻率的改變。

12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選擇是指生物與生物、生物與環境之間的相互作用,通過生存鬥爭保優棄劣,選擇出能適應環境的物種及個體。而遺傳和變異只是在參與這個過程(物種進化)沒有起決定性作用。希望能幫到你

13樓:

通俗的說 物競天擇 適者生存

我為什么不選擇單身,我為什麼不選擇單身

這很簡單你現在的女友不是你想要找的那個人,如果對她的感覺目前已經在有所疑惑的話,你真的想對自己好的或是想對別人公平的話請你放棄這段沒有結局的愛情,但你要明白一點 你心裡的那個人是什麼樣?如果你一直是沒有目標的這樣尋找下去,對你自己和他人都是一種傷害!並不像樓上所說的,好多事情都是需要磨合的,也許你們...

西楚霸王項羽為什麼不選擇東渡烏江,而是選擇自刎呢

以韓信用劉邦的手段來說,是一定要致項羽於死地的,這是其一。其二,兵荒馬亂的時期,怎麼可能正好有乙個亭長出現在江邊象約定好了似的等待項羽過河?這完全是子虛烏有的事,屬於後來人們的杜撰。四面楚歌 十面埋伏 項王軍壁垓下,兵少食盡,漢軍及諸侯兵圍之數重。夜聞漢軍四面皆楚歌,項王乃大驚,曰 漢皆已得楚乎?是...

為什麼滴滴 Uber 摩拜與ofo紛紛選擇進入墨西哥市場

它們更像是一對效率十足的人,偶然一試之後,嘗到了甜頭,於是便放開了腳步,大膽前進。對於摩拜而言,這體現在它在2017年年初對克里斯 馬汀的聘用,給他乙個單獨的試驗平台,然後看看他能為公司帶來什麼。至於ofo,它也開始聘用國際頂級人才。在英國和愛爾蘭,瑟夫 希爾 德萊福正全權負責開拓那裡的業務。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