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WPS平均值求出來是DIv

時間 2021-10-30 06:12:39

1樓:山水阿銳

1、excel下拉單元格複製公式後,有時候單元格內容會出現#div/0!。

2、這時需要重新輸入公式,先輸入【=if(and(】。

3、假設d6是空白的,在公式中表示為d6<>0,所以公式中繼續輸入【=if(and(d6<>0】。

4、同樣的,假設e6為空白單元格,公式為【=if(and(d6<>0,e6<>0)】,公式中間用英文的逗號隔開,and的條件就到這裡,輸入乙個右邊的括號。

5、接著再用逗號隔開,然後輸入複製下原來的公式【e6/d6】。輸入雙引號,雙引號裡面不需要任何內容,即【if(and(e6<>0,d6<>0),e6/d6,""】。當e6、d6為零時,單元格就不顯示任何內容。

6、回車鍵確定公式,f6單元格就不顯示任何內容了。

2樓:元亨利貞

因為這個裡面公式錯誤,所以顯示的是這個資料。

3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一下公式中的每個變數是否有空值,分母是否為零

4樓:武當之星

除法分子不能為零,肯定公式哪分子是0,檢查一下

為什麼在wps的**中計算時會出現#div/0!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除數單元格為0或空,那麼會出現除數為0的錯誤提示#div/0!。

可以加上容錯函式,如

=iferror(原公式,"")

=if(iserror(原公式),"",原公式)

我在excel**裡計算幾個資料的平均值時結果是 #div/0! 怎麼才能得出正確的數字呢?

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未設定所有格式為數值。

你好wp***cel**公式怎麼設定才不會出現#div/0!這個要怎麼設定才能正常合計啊 ,萬分感謝

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現象出現shi是因為當除以 0 (零) 或空白單元格時,自動引用計算顯示出的錯誤值"#div/0!

這是你公式中引用的資料有誤,要想當出現錯誤值得時候不顯示這個,可以在原公式的基礎上新增乙個if條件函式

如,你以前**的公式為=a1/a2 當a2的值是0的時候就會出現這個錯誤,你只要把公式改為=if(a2=0,"",a1/a2) 就不會出現錯誤值!!

在excel中,當數值是0/0時,結果顯示是#div/0!,有什麼辦法顯示是0,而不是#div/0!,謝謝

8樓:天使在唱歌

可以用iferror函式。

1、以excel2010版本為例,如圖下面資料的公式,當數值是0/0時,結果顯示是#div/0!;

2、在d2單元格輸入iferror函式,iferror函式指的是如果公式的計算結果為錯誤,則返回您指定的值,否則將返回公式的結果;

3、iferror函式裡輸入公式a1/b1,如果公式的計算結果為錯誤,希望顯示的是0,那麼第二個引數則填上0,然後按enter鍵,則可計算出結果;

4、把公式下拉填充,就會發現當數值是0/0時,顯示是0,而不是#div/0!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輸入=iferror(原公式,0)

或者=if(iserror(原公式),0,原公式)

10樓:匿名使用者

=if(a1=0,0,原公式)

a1根據實際改為對應單元格。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a1為0,a2為0,在a3單元格輸入此公式"=if(a2=0,"0",a2/a1)",這樣就可以顯示為0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if(iserror(原公式),"0",原公式)

13樓:匿名使用者

0不能做分母。

=if(b1=0,"",a1/b1)

labview如何求出陣列的平均值

澄盼夏侯 不用這麼麻煩,有個問題就是,你這個串列埠,每秒鐘接收多少個資料。假如說,你的串列埠每秒鐘1000資料,那你第二秒要算的平均數是從101到200呢,還是從1001到1100。我的方法是每秒資料更新的,也就是第二秒算的是1001到1100.這個1000的for迴圈,模擬每秒鐘我採1000資料,...

Excel識別時間求平均值,如何求出0 00 1 00 1 00 2 00的平均值

用資料透視表最簡單易行,簡單地點滑鼠操作即可。插入資料透視表的資料來源要有標題行,所以複製你的資料後處理時,是貼上在第2行,而第1行加入標題的。對資料分列,以空格為分隔符分列資料,得到時間列和資料列。對時間資料稍做處理,因為完整的時間資料是日期和時間的組合,如現在的時間是 2020 3 19 14 ...

幾何平均值與算術平均值的關係是什麼?

幾何平均數 算術平均數。從數學上看,完整的關係是 調和平均數 幾何平均數 算術平均數 平方平均數。調和平均數 hn n 1 a1 1 a2 1 an 幾何平均數 gn a1a2.an 1 n 算術平均數 an a1 a2 an n平方平均數 qn a1 2 a2 2 an 2 n 這幾種平均數滿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