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Excel中用EVALUATE計算文字算式的值

時間 2021-10-30 06:12:39

1樓:李先生的職場

1、檔案-選項-高階裡面的lotus設定 2、replace函式應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在excel中用evaluate計算文字算式”的操作步驟是:

1、開啟excel工作表;

2、根據題意,需要對a列的表示式計算出表示式結果,直接加上=,然後表示式,無法得到結果;而通過自定義函式,使用evaluate函式對表示式返回計算結果。

3、選擇b1單元格,按ctrl+f3,開啟“名稱管理器”,選擇“新建”;

4、在“新建名稱”中,名稱:結果;引用位置:=evaluate(!a1)  確定;

5、則“名稱管理器”中,出現名稱及引用位置,按“關閉”,即可;

6、在b1單元格輸入以下公式,然後向下填充公式

7、得到a列表示式,通過evaluate函式引用a1表示式的結果。

8、如果更改a列表示式,或關閉工作簿後重新開啟可以得到正確結果,b列及時更新表示式的計算結果,那麼需要通過“另存為”“啟用巨集的工作簿”。

3樓:

定義名稱,假設a1內容為1+5*2,你希望在b1得到11,操作(07版公式,定義名稱;03,插入,名稱,定義名稱),名稱框輸入1名稱(如aaa),下面引用位置輸入輸入evaluate(a1),確定,點b1輸入公式=aaa

4樓:匿名使用者

aaaaaaaaaaaa

如何在excel中用evaluate計算文字算式的值

5樓:匿名使用者

在excel中用evaluate計算文字算式的操作步驟是:

1、選擇結果單元格,在“公式”選項下的“定義名稱”(也可以按ctrl+f3組合鍵)中,

名稱:結果

引用位置:=evaluate(!a2)

“確定”,完成通過evaluate巨集表函式引用表示式位置並定義為“結果”名稱的操作;

2、在結果單元格中輸入等於號“=”及定義的名稱“結果”,得到文字表示式的計算結果;

3、為確保計算結果能夠儲存,或編輯表示式後可以正常更新結果,需要將使用了巨集表函式evaluate的當前工作簿另存為“啟用巨集的工作簿”;

4、wps中已經將excel中的evaluate巨集表函式定義為常用函式,可以直接呼叫,這點wps相比於excel更加方便於表示式的常規計算。

6樓:平陽虎

該公式不能在單元格中直接使用,必須建立名稱呼叫。

如何在excel中用evaluate計算文字算式的值

7樓:很好聽的名字

在excel中用evaluate計算文字算式的操作步驟是:1、選擇結果單元格,在“公式”選項下的“定義名稱”(也可以按ctrl+f3組合鍵)中,

名稱:結果

引用位置:=evaluate(!a2)

“確定”,完成通過evaluate巨集表函式引用表示式位置並定義為“結果”名稱的操作;

2、在結果單元格中輸入等於號“=”及定義的名稱“結果”,得到文字表示式的計算結果;

3、為確保計算結果能夠儲存,或編輯表示式後可以正常更新結果,需要將使用了巨集表函式evaluate的當前工作簿另存為“啟用巨集的工作簿”;

4、wps中已經將excel中的evaluate巨集表函式定義為常用函式,可以直接呼叫,這點wps相比於excel更加方便於表示式的常規計算。

excel中如何使用evaluate函式計算這種型別的值?

8樓:人人哦哦哦課

1、按下ctrl+f3組合快捷鍵,將彈出”名稱管理器“對話方塊2、在彈出的”名稱管理器“對話方塊中單擊”新建"命令,將彈出“新建名稱”對話方塊。

3、將名稱文字框中的原有名稱刪除,輸入新的名稱“計算文字算式的值”;將引用位置中的“=sheet1!$b$2”改為“=evaluate(sheet1!a2)”,然後單擊“確定”命令,將在”名稱管理器“對話方塊中看到剛剛新建的名稱。

4、通過以上的步驟新建了名稱後,在b2單元格輸入“=計算”將會自動列出“計算文字算式的值”,也就是通過剛才的定義名稱,就類似於自定義了一個函式。

9樓:

這個是早期版本的巨集表函式,需要定義名稱進行使用。

本例,游標定位在c1,按ctrl+f3,定義名稱:aa,“引用位置”輸入:

=evaluate(b1)

然後,在c2輸入公式:

=aa下拉。

10樓:特特拉姆咯哦

1、按下ctrl+f3組合快捷鍵,將彈出”名稱管理器“對話方塊2、將名稱文字框中的原有名稱刪除,輸入新的名稱“計算文字算式的值”;將引用位置中的“=sheet1!$b$2”改為“=evaluate(sheet1!a2)”,然後單擊“確定”命令,將在”名稱管理器“對話方塊中看到剛剛新建的名稱。

3、通過以上的步驟新建了名稱後,在b2單元格輸入“=計算”將會自動列出“計算文字算式的值”,也就是通過剛才的定義名稱,就類似於自定義了一個函式。如下圖所示

4、完成b2單元格的公式輸入,然後填充填充柄至指定的單元格區域即可計算出a列的文字算式的值。

11樓:

eg:66+6[對面長]+10[周長]

先把你的內容就像上面括起來,然後 alt+f11,插入一個模組,複製下面**,粘進去儲存,然後excel 單元格輸入=js(b2),拉公式吧。不會再問!

function js(a as range)js = evaluate(worksheetfunction.substitute(worksheetfunction.substitute(a, "[", "*istext(""["), "]", "]"")"))

end function

12樓:

已有的分部分項工程量清單與計價中怎麼在後面編制直接生成工程量計價?謝謝!

如何在excel中用巨集(VBA)實現VLOOKUP的功能

慶年工坊 function myvlookup val,rg as range,n as integer,f as boolean arr rg if f then for i ubound arr to 1 step 1if val arr i,1 thenmyvlookup arr i,n en...

如何在pdf中用adobe acrobat 9 pro中

開啟你的pdf檔案,在註釋中加文字批註 畫圖示記 或審閱等操作。畫圖示記就可實現手寫塗鴉功能。如何用adobe在pdf上標註 看你是以下哪個軟體了。1.adobe reader標註 檢視 工具欄 註釋和標記 或者,工具 註釋和標記 顯示註釋和標記工具欄。選擇一種標註工具,如線條 鉛筆工具,就可在pd...

如何在ecel中用公式做日曆,如何在Excel中用一個公式做日曆?

特特拉姆咯哦 1 在單元格c2 e2分別輸入文字 年 月 b4 h4區域輸入星期一至星期日的英文縮寫 mon tues wed thur fri sat sun 2 插入兩個兩個表單控制元件 數值調節鈕 步驟如圖 開發工具 插入 數值調節鈕 用於調節年份和月份的數值 3 選擇b5 h10單元格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