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excel求平均值時出現div 0如何處理

時間 2021-10-30 06:12:39

1樓:4終

1、excel下拉單元格複製公式後,有時候單元格內容會出現#div/0!。

2、這時需要重新輸入公式,先輸入【=if(and(】。

3、假設d6是空白的,在公式中表示為d6<>0,所以公式中繼續輸入【=if(and(d6<>0】。

4、同樣的,假設e6為空白單元格,公式為【=if(and(d6<>0,e6<>0)】,公式中間用英文的逗號隔開,and的條件就到這裡,輸入一個右邊的括號。

5、接著再用逗號隔開,然後輸入複製下原來的公式【e6/d6】。輸入雙引號,雙引號裡面不需要任何內容,即【if(and(e6<>0,d6<>0),e6/d6,""】。當e6、d6為零時,單元格就不顯示任何內容。

6、回車鍵確定公式,f6單元格就不顯示任何內容了。

2樓:灩麗

1、excel有下拉單元格,複製格式、公式、內容的功能,可是下拉單元格複製公式後,有時候單元格內容會出現#div/0!。

2、出現這種情況是因為複製下來的公式裡所用的單元格的內容為空白。如下圖,我使用的公式是e列除以d列,所以當e6和d6內容空白時,f6就出現這種情況了。

3、這時需要重新輸入公式,先輸入【=if(and(】。

4、假設d6是空白的,在公式中表示為d6<>0,所以公式中繼續輸入【=if(and(d6<>0】。

5、同樣的道理,假設e6為空白單元格,公式為【=if(and(d6<>0,e6<>0)】,公式中間用英文的逗號隔開,and的條件就到這裡,輸入一個右邊的括號。

6、接著再用逗號隔開,然後輸入複製下來的原來的公式【e6/d6】。然後輸入雙引號,雙引號裡面不需要任何內容,即【if(and(e6<>0,d6<>0),e6/d6,""】。雙引號裡面不輸入內容,當e6、d6為零時,單元格就不顯示任何內容,如果想要顯示為0,可以在雙引號裡面輸入0。

7、然後輸入雙引號,雙引號裡面不需要任何內容,補一個右邊的括號,所以完整的公式為【if(and(e6<>0,d6<>0),e6/d6,"")】。雙引號裡面不輸入內容,當e6、d6為零時,單元格就不顯示任何內容,如果想要顯示為0,可以在雙引號裡面輸入0。

8、回車鍵確定公式,f6單元格就不顯示任何內容了。

3樓:致愛麗絲星空之夜

應為並非數值型數值,手動更改是無效的,需要複製一個數值為1的單元格與目標數列乘積即可,步驟如下,本文以excel2016進行演示。

1、開啟需要處理的目標excel檔案,選中任意一個單元格,輸入數字1。

2、右鍵數字1的單元格選擇複製。

3、選中需要求平均值的數列右鍵選擇貼上。

4、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選擇乘的選項卡即可,數列變為數值型可以求平均值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空白單元格輸入 1

複製這個單元格。

再選中你那些你說是數值型的數值

右鍵,選擇性貼上。勾選“乘”,確定

這時候才真正是數值型的數值。

再用公式看一下吧。

5樓:匿名使用者

把數字選中後,點左邊那個感嘆號,點“轉換成數字”,然後再求平均值試試。

6樓:匿名使用者

函式取值錯誤,最簡單的辦法新建**試試。

excel用**erage求平均,明明有值但結果就是#div/0!,怎麼回事

7樓:匿名使用者

乘1也不好用的話,前提是你操作沒問題。那進行資料分列也不會好用。

這樣的話,就表示在單元格中有不可見字元,一般常見的就是空格。

其實,如果你細心一點,選中單元格後,再在編輯欄裡全選資料,會發現在值的後面有空格?!

當然看不到你的資料只是猜,猜的是空格。

解決辦法

ctrl+h

開啟替換視窗,查詢內容敲下空格,再點全部替換。

注意空格有半形和全形之分。

如果替換後還不好用,再試一下乘1.

雖然你不要長篇大論,但鑑於這本是簡單的問題,說明你對excel最多算入門者,所以必須長篇大論了

8樓:沈一民

網頁上貼上過來的數字,單元格內一般都有空格,找到一個空格複製-查詢-替換為空,就可以解決。還不行就需要看到你的原表才知道是咋回事。

9樓:至尊神劍

萬分感謝啊,居然還有乘1這種操作的麼?完美解決了我遇到的問題

10樓:

哪個網頁 找些資料來試試 應該還是複製過來的資料的問題

11樓:核桃人

你是不是篩選了?要是的話因為位置發生改變就算不出來了。

我在excel**裡計算幾個資料的平均值時結果是 #div/0! 怎麼才能得出正確的數字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未設定所有格式為數值。

excel求平均值的問題,Excel求平均值的問題

excel中trimmean用法是 返回資料集的內部平均值。trimmean函式先從資料集的頭部和尾部除去一定百分比的資料點,然後再求平均值。當希望在分析中剔除一部分資料的計算時,可以使用trimmean函式。trimmean函式的語法是 trimmean array,percent trimmea...

EXCEL求字母的平均值,EXCEL中求字母的平均數

我知道哈 用標準加權 countif a1 a16,a 5 countif a1 a16,b 4 countif a1 a16,c 3 countif a1 a16,d 2 countif a1 a16,a countif a1 a16,b countif a1 a16,c countif a1 a...

excel中求平均值,Excel中怎麼求平均分

a2輸入 sumproduct mod column b2 xfd2 2 0 b2 xfd2 if sumproduct mod column b2 xfd2 2 0 b2 xfd2 5,sumproduct mod column b2 xfd2 2 0 b2 xfd2 2 sumproduct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