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專變 什麼叫公變,電力系統中什麼是配變?低壓的專變和公變是不是都屬於配變?

時間 2021-10-30 06:13:39

1樓:越答越離譜

公變一般指公用變壓器,產權屬於供電公司,根據《供電營業規則》當用電容量大於100kw時,需要自行新增變壓器,如果低於這個容量,可以在公變接入低壓

專變也就是個人變壓器,產權屬於使用者,這類用電在供電公司會按照高壓使用者來計量,也就是在變壓器高壓側計量(高供高計)。電價按照國家規定,根據實際用電性質來計算。

公變和專變的區別

處理不同

專上公用變壓器的繞組一般都是扁銅線繞制的。但專用的則不同,例如工業熱處理用的鹽爐變壓器就屬於專業變壓器。

它的初級繞組是用扁銅絲繞制的,而它的次極繞組則是用厚度為10毫米寬度為110多毫米的紫銅板製做的,並且不是繞上去的而是螺絲一塊一塊聯接上的匝數只有幾匝,它的電壓不高,它的電流可達幾千安培它的電壓就是10幾伏。

管理不同

一般公變房要取消失壓,因為公變房沒人值班,不應該因為失壓後自動跳閘,要保證供電暢順,除非要求帶失壓,就要帶自動投入線路,當發生斷電恢復時,應該能自動投入市電。一般發生故障短路跳閘就不該自動投人,以免再次發生短路故障,要有專業人員去維修後再投入。

而專變房本來就有值班人員,斷路器有失壓功能,就是失壓斷電後都有人去手動合閘保證供電,有失壓的斷路器能保護電力線路的安全。

2樓:

專變----小區開發商設定的小區單獨使用的變壓器,產權屬全體業主,由全體業主維護或者聘請的物業公司維護,只有一塊總表與電力局繳費打交道,每家每戶電費統一收繳再交給電力局,每家每戶和電力局無關。公變----電力局自行安裝維護的變壓器,由電力部門維護更換,小區真正的一戶一表,繳費直接和電力局打交道。

3樓:匿名使用者

專變,專門用於某一使用者的變壓器;公變,公用變壓器

4樓:柒月黑瞳

1、專變,是指專用變壓器供電模式,房屋售出後,專用變壓器作為小區內部公用設施,由業主委託物業公司等中介機構管理與維護,並代收電費。

專變模式容易產生的問題是:(1)小區電力配套設施由開發商自主建設,而供配電系統配置標準作為一種隱性的指標不被業主所重視和了解,很容易成為開發商節省投資的“重點物件”,導致了小區配套電力設施整體質量不高。(2)物業管理公司往往也對小區供電系統缺乏重視和投入,導致裝置維護缺乏,容易故障頻出。

2、所謂公變、是指所在地的線路、變壓器、到每戶的電錶全部由供電局安裝、維護、管理的簡稱。使用公變的小區,每戶的電錶都是直接由供電局負責安裝的機械錶或ic卡電錶,ic卡表每個價值550元左右,使用者所持電卡直接向供電局購電。

3、公變與專變功能分別:

“公變”是指公用變壓器供電模式.由建設開發商出資,委託供電企業按公用電力設施標準進行規劃建設。建成後由供電企業進行管理與維護,由供電企業直接抄表收費。“專變”是指專用變壓器供電模式.房屋售出後作為小區內部公用設施,由業主委託物業公司等中介機構管理與維護。

並代收電費。

一般公變房要取消失壓,因為公變房沒人值班,不應該因為失壓後自動跳閘,要保證供電暢順,除非要求帶失壓,就要帶自動投入線路,當發生斷電恢復時,應該能自動投入市電。一般發生故障短路跳閘就不該自動投人,以免再次發生短路故障,要有專業人員去維修後再投入。

而專變房本來就有值班人員,斷路器有失壓功能,就是失壓斷電後都有人去手動合閘保證供電,有失壓的斷路器能保護電力線路的安全。

5樓:有嗨咩

配電系統公變和專變的區別?

配電系統公變和專變的區別是;

配電系統公用變壓器:一般情況下,我們將變壓器的資產一屬於供電部門。供廣大老百姓使用的變壓器稱之為:公眾變壓器。

配電系統專用變壓器:一般情況下,我們將私人產權的變壓器或者工廠專用的變壓器,稱之為:專用變壓器。

公變與專變的區別是什麼?是不是地下車庫的裝置用電、景觀照明屬於專變呢?具體怎麼界定的?

6樓:永恆的瞬間綻放

這是供電部門的一種分法。

1、公變是供電投資的變壓器,產權是供電單位的,維護管理也是他們負責;

2、專變是使用者投資的變壓器,產權是使用者自己的,原則就是誰投資,誰擁有,誰管理。

地下車庫裝置、景觀照明是否屬於專變就要看是誰投資的變壓器了,這個資料在供電單位能查詢得到的,可以問問。

7樓:匿名使用者

公變,就是很多家庭很多單位合用的變壓器,專變,就是專門提供給你或單位專用的變壓器,本質上並無區別,只是功率大小不同。

電力系統中什麼是配變?低壓的專變和公變是不是都屬於配變?

8樓:time嵐憶

裝設在10千伏配電線路上的,直接供電給使用者的變壓器就是配電變壓器建成配變。

專變與公變的劃分是看資產是誰的,變壓器是使用者投資的就是專變,是電力公司投資的就是公變。

從使用角度來看,使用者自己用的就是專變,大家公用的就是公變。當然電力公司對於公專變的劃分還是依據第一條標準。

不過從線路上裝設的變壓器,不管是專變還是公用變都是配電變壓器,簡稱配變。

9樓:我要積分

配變就是配電變壓器,

一樓基本回答了問題,但是配電網不只有10kv,我國的劃分是高壓配電網(35-110kv) 中壓配電網(6-10kv),低壓配電網(220/380v),每個國家的劃分不一樣。

公變就是歸供電局管的這些,主要是發電,輸電。專變就是一個小區內的那種可以在小區的管電的地方看到的那種,供電局不負責維護,只負責抄表。

求採納!!!

什麼叫電力系統的動態穩定,什麼叫電力系統的靜態穩定和動態穩定

所有現實中的交流電力系統,都可以簡化 等效成 一個發電機 一條供電線路 一個負荷裝置 這樣一個簡單模型。而交流發電機決定了系統的穩定執行。系統穩定分為靜態 動態 和暫態兩種。系統的靜態穩定是由發電機的穩定所決定的。這主要是由有功平衡所決定的。理論上,發電機要想穩定在一個固定頻率 在我國是50hz,米...

什麼是電力系統的FTU,電力系統配中TTU DTU以及FTU是什麼意思 各有什麼用途,全名叫什麼!!

奉宜修支品 開關的控制 分 合 sbo select before operate 操作前選擇和do directoperate 直接操作的功能支援所有的控制點。繼電器接通時間和sbo延遲時間與設定的值有關 控制閉鎖 解鎖 電池測試 測量電壓 a b c,r s t 電流 a b c n 故障電流 ...

電力系統遠動中,什麼叫通訊規約?它主要規定哪些方面的內容

通訊規約就是收發雙方事先的約定。主要包括 講什麼 內容 怎麼講 語法 及順序與速度。 為保證資料通訊系統中通訊雙方能有效和可靠地通訊而規定的雙方應共同遵守的一系列約定,包括 資料的格式 順序和速率 鏈路管理 流量調節和差錯控制等。 如同中國人同外國人說話需要統一語言一樣,機器 保護裝置 自動裝置 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