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的夏天為什麼這麼熱

時間 2021-10-22 14:30:56

1樓:動感小馬

三面山呀,不熱才怪,熱氣都跑不出去,必須熱死。

2樓:

那當然了,濟南是四大火爐之一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火爐 不是吹出來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盆地的地形 是主要因素!

5樓:邶濱豐瑤瑾

濟南夏天熱與地形地勢有關,三面環山,一面黃河,有點像盆地地形。

氣候狀況

濟南地形複雜多樣,南為泰山山地,北靠黃河,地勢南高北低。濟南地處中緯度,屬暖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區。春季乾燥少雨,夏季炎熱多雨,秋季天高氣爽,冬季嚴寒乾燥,四季分明。

濟南市地處中緯度地帶,由於受太陽輻射、大氣環流和地理環境的影響,屬暖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其主要氣候特徵是:季風明顯,四季分明;冬冷夏熱,雨量集中。

季風明顯,四季分明。我國是世界上季風氣候十分典型的國家,而濟南市則是季風氣候明顯區域之一。冬季亞洲大陸北部形成了蒙古高壓,濟南市被變性極地大陸氣團所控制,常受來自北方冷空氣侵襲,寒冷晴朗,雨雪稀少,多偏北風。

夏季受熱帶、副熱帶海洋氣團影響,盛行來自海洋的暖溼氣流,天氣炎熱,雨量充沛,光照充足,多偏南風。春季和秋季是冬季轉夏季、夏季轉冬季的過渡季節,風向多變。一年之中,在不同季節,全市處在不同大氣環流控制之下,構成了春暖、夏熱、秋爽、冬寒四季變化分明的氣候。

濟南市冬季長達136~157天,一般在11月上旬至次年3月下旬;夏季為105~120天,一般在5月下旬至9月上旬;春、秋季最短,都不足兩個月。

冬冷夏熱,雨量集中。冬季濟南市受蒙古冷高壓控制,盛吹寒冷的偏北風,一般6~8天有一次冷空氣侵入,使氣溫不斷降低。冬季最冷月平均氣溫在0℃以下,極端最低溫度平均在-20℃以下(平陰縣為-18.

9℃,長清縣為-19.1℃,濟南市北郊為-19.7℃,濟南市東郊為-22.

5℃,章丘縣為-24.5℃),低於-10℃的嚴寒日數98%集中在冬季。最大凍土深度為45釐米左右,最大積雪深度為20釐米左右。

冬季降水量在20~25毫米,僅佔全年總降水量的3.0~3.7%,整個冬季雨雪稀少,北風頻吹,乾燥寒冷。

夏季炎熱,季平均溫度在26℃左右,極端最高溫度超過40℃,日最高氣溫≥40℃的酷熱日數均出現在夏季。夏季不僅炎熱,且多降水,雨熱同季。夏季降水量全市各縣區平均都在400毫米以上,全年60%的降水量集中在夏季,7月份降水日數平均在15天左右,日降水量≥50毫米的暴雨日數集中在7、8兩月,佔全年暴雨日數的70%。

6樓:縱風婁茂才

從地理位置上來說,濟南三面環山,氣流流動相對就又有些緩慢,再加上現在的工業比較發達,城市硬化面積較大,

汽車尾氣

排放多,空調使用率頻繁等等原因,就造成了現在的火爐局面,所以說重視環保工作是改變環境的重中之重。

為什麼冬天會冷,夏天會熱,為什麼夏天會這麼熱?

鐸潔仲婷 應為我們夏天的時候 太陽直射在北半球,也就是中國 熱 冬天就在南半球 澳大利亞那 中國冷,那邊熱 鬱青芬隗儀 因為冬天太陽光線並不是垂直照到地面上的.在北迴歸線以北,日光永遠不會垂直照到地面 冬天照到單位面積上的光線數目比夏天的少,所以單位面積土地得到的能量就小.這就是為什麼冬天比夏天冷的...

夏天為什麼這麼熱我全身還會是冰涼的呢?

你可能體寒吧。夏天少吃杏,西瓜這些寒性水多,多吃桃子 桃子是中性的 養人的。冬暖夏涼這是體質好的表現啊,身體能夠根據外界環境溫度的變化做出一定程度的生理範圍內的適應性的調節,這是好事啊。另外也和你瘦有點關係,脂肪少嘛。怎麼我夏天全身都是冰冷的?注意下天氣情況。冷時多穿件衣服。真的嚴重了。去醫院檢查下...

天,為什麼這麼熱,天為什麼這麼的熱?

概論溫室效應是指透射 陽光的密閉空間由於與外界缺乏熱交換而形成的保溫效應,就是太陽短波輻射可以透過大氣射入地面,而地面增暖後放出的長短輻射卻被大氣中的二氧化碳等物質所吸收,從而產生大氣變暖的效應。大氣中的二氧化碳就像一層厚厚的玻璃,使地球變成了乙個大暖房。據估計,如果沒有大氣,地表平均溫度就會下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