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為什麼這麼熱,天為什麼這麼的熱?

時間 2022-03-28 03:50:09

1樓:赫微蘭羅巳

概論溫室效應是指透射█陽光的密閉空間由於與外界缺乏熱交換而形成的保溫效應,就是太陽短波輻射可以透過大氣射入地面,而地面增暖後放出的長短輻射卻被大氣中的二氧化碳等物質所吸收,從而產生大氣變暖的效應。大氣中的二氧化碳就像一層厚厚的玻璃,使地球變成了乙個大暖房。據估計,如果沒有大氣,地表平均溫度就會下降到——23℃,而實際地表平均溫度為15℃,這就是說溫室效應使地表溫度提高38℃。

2樓:告時芳劇亥

一年中最熱的時候一般出現在夏至的三伏

,三伏"是指初伏、中伏和末伏,約在7月中旬到8月中旬這一段時間。夏至以後,雖然白天漸短,黑夜漸長,但是一天當中,白天還比黑夜長,每天地面吸收的熱量仍比散發的多,近地面的溫度也就一天比一天高。到"三伏"期間,地面吸收的熱量幾乎少於散發的熱量,天氣也就最熱了。

再往後,地面吸收的熱量開始少於地面散發的熱量,溫度也就慢慢下降了。所以一年中最熱的時候一般出現在夏至的"三伏"。

而大暑節氣,是一年之中最熱的節氣,古書《二十四節氣解》中說:「大暑,乃炎熱之極也」。這足以說明了這個節氣的炎熱程度。

「大暑」期間之所以炎熱至極,是因為自入夏以來,地面上白天從太陽光中吸收的熱量多於夜間散放的熱量,熱量不斷積累,到大暑期間,所積累的熱量達到了頂峰,所以大暑最為炎熱。

頭伏、二伏,橫跨大暑,一般為一年中最熱的日子;三伏時雖已立秋,但天氣仍然炎熱,因而又有「秋老虎」之稱。因一伏、二伏、三伏天都很熱,所以稱「熱在三伏」。

大暑是農曆二十四節氣中的第十二個節氣。《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上說:「暑,熱也,就熱之中分為大小,月初為小,月中為大,今則熱氣猶大也。

」夏天最熱,但是我絕得天熱不如心熱,天熱只是表面上的,而心熱則是內在的,所以心靜自然涼

天為什麼這麼的熱?

天為什麼這麼熱啊?

3樓:宓菊華答鴻

因為是夏天

還和你在的環境有關係

比如在重慶感覺到熱

那就是與地域有關了

因為重慶處在盆地

四面環山

熱空氣被阻擋著

所以就感到熱了

還有乙個原因是因為我們屬於地導熱

即太陽光傳遞的熱量是先傳入地表

然後才由地表傳入人體

所以我們感到熱

如果在海邊生活的人就不同了

原因是因為海邊的物質比熱容都比較大

吸收或放出的熱量就多

所以海邊也很熱

所以生活在高原的人就不會感到熱了

那是因為高原一般離海平面的距離比較高

所以傳入高原的熱量就比較底

所以就不感覺到熱了

溫室效應造成的。形成溫室效應的原因是:

1、大量的森林被砍伐,從而使得大氣中二氧化碳的消耗量減少。(綠色植物能夠進行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吐出氧氣。)

2、人類對燃料的大量運用(汽車燃燒汽油等),排出了更多的二氧化碳。

大量的二氧化碳在大氣中的積累,造成了溫室效應。從而使地球的溫度在越來越熱。

3、最近由科學家提出甲烷說也是原因之一。甲烷的大量排放有兩種途徑:一、來自於牛等反芻動物的反芻,二、來自於水稻

水稻在生長過程會「呼」出甲烷。

多喝水,綠豆湯

多吃水果

4樓:焦靜恬家懷

冬天為什麼冷,夏天為什麼熱?是因為在冬天,太陽的高度角小了,太陽光是斜著的照耀著大地,太陽能到達地球的能量密度小了,地球從太陽那裡獲得的能量少了,所以冬天冷;而在夏天,太陽的高度角大,太陽光幾乎是直射大地,太陽能到達地球的能量密度很大,地球從太陽那裡獲得的能量多了,所以夏天熱。

因為地球繞太陽公轉是乙個橢圓形,冬天,我們地球離太陽的距離較近;夏天,我們地球離太陽的距離較遠。還有就是人的身體到了夏天就自然的感到熱了。這是和人的體能個方面有關係的

5樓:首弘揚包澄

熱的原因我兩點。一是大氣層被破壞導致太陽光直射到地球上來。二是自己的內心無法平靜下來各個方面的壓力太大所以你就會感覺到很熱

熱天為什麼有這麼多的蚊子

夏季適合蚊子繁殖,所以很多.冬季少數越冬蚊藏在一些溫暖隱蔽,不容易被打擾的角落裡,靠體內營養過冬.所以看不到.但是你還是可以在我說的那些隱蔽處找到它們.牢記 一掌拍死 熱天,溫度和濕度都很適合那些昆蟲子的生存和繁殖,所以天氣一熱蟲子,蚊子等都會多起來 夏天是蚊子最容易大量繁殖的的季節,條件有利於它們...

長沙為什麼這麼熱

菩薩伢子 因為長沙人喜歡吃辣椒 長沙深居內陸,東邊南邊都有大山阻擋,來自海洋的季風很難影響到長沙。加上長沙經常在副高的控制範圍之內,白天溫度經常在36 39度之間。周邊又有眾多河流湖泊,水汽旺盛,加劇了悶熱感,夜間溫度也高,也常在30度以上。夏季極其炎熱是長沙較武漢南京等傳統火爐有過之而無不及的特徵...

濟南的夏天為什麼這麼熱

動感小馬 三面山呀,不熱才怪,熱氣都跑不出去,必須熱死。 那當然了,濟南是四大火爐之一嗎 四大火爐 不是吹出來的。 盆地的地形 是主要因素! 邶濱豐瑤瑾 濟南夏天熱與地形地勢有關,三面環山,一面黃河,有點像盆地地形。氣候狀況 濟南地形複雜多樣,南為泰山山地,北靠黃河,地勢南高北低。濟南地處中緯度,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