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飆的飆是什麼意思,飆 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10-17 03:07:05

1樓:

狂飆的飆本意為暴風、疾風,引申泛指風,還有迅疾等意思。

飆:biāo

1、形聲詞,風聲,也指狂躁。

2、泛指風。強勁的風;狂風。

狂飆,是指急驟的暴風,或比喻猛烈的社會變革或大的變動。

例句:歐洲中世紀末的教會文化,受十八世紀啟蒙派的顛覆,隨後又有浪漫派的詩人的狂飆,已經完全摧敗無餘。

2樓:匿名使用者

1、釋義

(1)亦作「 狂飈 」,指急驟的暴風。

(2)比喻猛烈的社會變革或大的變動。

2、拼音:kuáng biāo

3、示例

晉陸雲 《南郊賦》:「狂飆起而妄駭,行雲藹而芊眠。」 唐 李商隱 《深宮》詩:

「狂飈不惜蘿陰薄,清露偏知桂葉濃。」 清 劉獻廷 《江夏留別解用九》詩:「小舟傍雲根,夜夜狂颷吹。

」《紅樓夢》第七八回:「花原自怯,豈奈狂飇?」 冰心 《往事二》:

「幾多好男子……而在狂飆濃霧,海水山立之頃,他們卻蹙眉低首。」

《蝶戀花·從汀州向長沙》詞:「國際悲歌歌一曲,狂飆為我從天落。」

3樓:匿名使用者

暴風:~風。~塵。狂~。~舉電至(形容聲勢大,速度快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速度快啊

狂飆的膠皮體現的就是速度快。沒有看到王皓打球拉的弧圈球那麼大力。他就是用的狂飆的膠皮

飆 是什麼意思?

5樓:清溪看世界

「飆」意思是:是「猋」的分化字,本意為暴風、疾風,引申泛指風;飆還有迅疾等意思;在中國方言裡他還有突然的、高速的、彈出或射出去的意思;和噴類似但噴往往用在數量較多的時候,作為動詞使用,比如哪個水管一直在飆水。

讀音:biāo

詞性:可作動詞、名詞、形容詞。

6樓:富瑾局雨

你好!突然大紅起來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

飈的意思是什麼?

是什麼意思, 是什麼意思

括號 ku h o 括號的用法 表示文章中的注釋部分。這種注釋是夾在正文中間的夾註。寫文章寫到某個地方,為了讓讀者了解得更透徹,有時需要加個注釋。這種注釋,要用括號表明。注釋的性質是多種多樣的。1 parenthese,curve bracket square bracket,angle brack...

是什麼意思,point的意思是什麼意思

是乙個數學符號。大於或等於的數學符號為 當乙個數值比另乙個數值大或兩數相等時使用大於等於號 又被稱為 不小於 大於等於 運用簡易數理邏輯表示為 或 滿足其任一不等式即可成立。例如8 3 成立,0 0 成立。的幾何意義 對於任意兩實數a,b,都可在同一數軸上找到其對應點a,b若點a在點b右側或a與b重...

是什麼意思, 是什麼意思啊?

釋義 1下著2褲裝 3褲子4 雙語例句 上日本 小學生 冬 而且日本小學生冬天都是穿短褲的。脫 靴下?脫裙子 褲子 褲衩 襪子 長筒襪 澪 青白 比 御阪 下著 見劣 御阪的 和澪的藍白條紋比起來真是太挫了。 江戶來客 多看看日語原文詞典就可以的 pants 1 2 式 短 下 日 panntu 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