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有顆怪異的星星?是什麼現象啊

時間 2021-09-20 01:37:42

1樓:天頂星

我看到了這行星,日落後在西方的天空。

今年第一次看到它是在5月1日在世博會的園區裡面,隨後每個晴天都會和它打乙個招呼,即使在世博園園區光汙染嚴重到這樣的區域都可以找到它,可見這顆星的亮度。

但是我沒有像樓主這樣感到他是乙個很奇怪的東西,因為5月1日,我是自己找到他的,因為我知道那天它會出現在西方天空,然後再接下來的四個月中都可以在西方的天空找到。因為天文學家早已給我們做了預報,這顆星的軌道在200年前也已經確定,它的名字叫做金星。

樓主可能認為這些年沒有看過到星星覺得很怪異,所以認為它不可能是星星。但無錫的光汙染恐怕比不過上海吧,我是上海的市民,在上海的市區只要讓肉眼適應黑暗,還是可以看到200顆星星和幾十個星座的,恐怕樓主所在的無錫也是可以的,這些天天氣不好,過些天找個晴天,讓肉眼適應黑暗在乙個比較暗的地方看看天,星星會有的。

回到這顆星吧。說說怎麼確定它是金星。

首先是看看它的運動速度,是不是一小時大約運動15°,然後方向是自東向西,看起來就是從上往下運動,還會向北偏一些。如果是的話,證明它作的是天體週日運動,不是地球以外的天體。

第二是看看它會不會眨眼,在城市這樣汙染嚴重的地方,大氣的對流也是非常厲害的,如果樓主看了它不會眨眼的話,那說明它是太陽系以內的天體。

第三是看看它的亮度,如果它的亮度比天上第二亮的星星亮上30倍的話(第二亮的星星是頭頂的大角,北斗斗柄延長的那一顆,我相信在無錫絕對能看到北斗六星(天權—第四顆有些困難)和大角)。只有金星能到這樣**的亮度。

最後,用望遠鏡來看看,現在只要乙個小型望遠鏡就可以看到金星的圓面,而且可以看到它像月亮一樣,只有半個面是亮的。這一點證據是決定性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在西方低空嗎,看下圖,應該是金星,這時金星的亮度是-4等,是天上除去太陽和月亮最亮的星了

金星是太陽系內的一顆行星

3樓:匿名使用者

哦!我每天晚上也看到的,我告訴你哦,這不是星星,是軍用的什麼什麼(我也不懂****)我用高倍望遠鏡看到的

很亮的,最多一次看到了6個,飛的很低……

4樓:周宇揚

也許是人造衛星(推測)

有一天早上我在天上看到好幾顆星星像乙個地方落蝦又是邊上的星星也跟著一起流,這是什麼現象呢?

5樓:我在路上看月亮

有一天早上你看到天上好幾顆星星像乙個地方落下,邊上的星星也跟隨著一起移動,這個現象就叫斗轉星移。

天上星星是啥?

6樓:愛撫眾生

天上的星星是肉眼可見的宇宙中的天體

,地球也是宇宙中的天體。之所以看起來像個星星,是因為這些星球和地球距離很遠。再通過反射太陽光,才顯得閃閃發光。星星大致可分為行星、恆星、彗星、白矮星等。

資料拓展:

行星本身並不會發光,我們看到的是它反射的太陽的光。

恆星就是類似太陽一類大的天體 其本身內部會發生反應,並將能量以光的形式向空間輻射

彗星像哈雷彗星之類,我們看到的光是它在經過太陽系時,其材料被溶化掉的彗尾造成的現象 所以看到的彗星往往拖著長尾巴,夜晚能看到的星星大部分的是恆星,有幾顆是我們太陽系的行星,例如:金星、水星、火星。

恆星的發光原理與我們的太陽相類似,大部分是氫聚變成氦核的過程釋放能量,還有一部分是氦聚變釋放能量。只是因為他們離我們很遠才看起來是顆溫柔的小星星其實他們比太陽都大得多。

在天空中看起來和月亮一樣大的太陽,它的直徑是139.2萬公里,能夠裝得下130萬個地球。說來也巧,太陽的直徑是月亮的400來倍,但它到地球的距離也比月亮遠了大約400來倍,所以看上去大小就差不多了。

地球作為一顆行星,其大小在九大行星中排行第五,算是個中等個子。最大的木星體積是地球的1300倍,最亮的金星和地球大小差不多,紅色的火星體積則只及地球的八分之一多。

作為一顆衛星,月亮在太陽系已發現的66顆衛星中算是大個頭的了。比月亮還大的衛星只有四五顆,其中直徑最大的木衛三,直徑為5200多公里。其它的大都只有幾十到幾百公里。

7樓:百度使用者

我們看到的"天上"實際是廣闊無邊的宇宙空間,在這個空間裡有大量的天體、星球,其中有一些象太陽一樣能發光,但由於離我們地球太遠了所以我們只能在晚上看到,而且顯得很小,也就是我們所說的星星了。 天空的星星距離我們所在的地球是非常遙遠的,距離我們都有好幾光年之遠,例如牛郎星距離地球就有 16 光年,所以我們看到的牛郎星所發出的光實際上是在 16 年前從牛郎星發射出來的。星星發出來的光會經過保護地球的大氣層,大氣層的空氣不是靜止不動的,熱氣上公升,冷空氣下降,還有不停吹著的風,使得大氣層的每一處的密度都不一樣,密度不一樣,光可透過的程度也不一樣,所以會造成在我們眼裡看起來,星星是一閃一閃的。

8樓:浮雲的淚

星星肉眼可見6973顆 決定人們觀察星星是明是暗的,主要有兩個因素: 一是由於星星發光能力的大小,二是星星和人們之間距離的遠近。 天文學家通常把星星發光的能力分為25個星等,發光能力最強的比發光能力最差的大約相差100億倍。

星星的亮度常用星等來表示。星星越亮,星等越小。在地球上測出的星等叫視星等;歸算到離地球10秒差距處的星等叫絕對星等。

使用對不同波段敏感的檢測元件所測得的同一恆星的星等,一般是不相等的。目前最通用的星等系統之一是u(紫外)b(藍)、v(黃)三色系統(見測光系統'" class=link>測光系統);b和v分別接近照相星等和目視星等。二者之差就是常用的色指數。

太陽的v=-26.74等,絕對目視星等m=+4.83等,色指數b-v=0.

63,u-b=0.12。由色指數可以確定色溫度。

離人們距離近的星星它的發光能力強,因此人們看到它就會亮。可是,即使發光能力相當強的星星,假如離人們十分遙遠,那麼它的亮度也許還不及比它的發光能力差幾萬倍的星星呢。 假如,有一顆叫「心宿二」的恆星,它的體積大約是太陽的2.

2億倍,發光能力也大約是太陽的5萬倍,但因為它離地球有410光年,人們只可以看到它是一顆閃爍著紅光的亮星。假如將「心宿二」移到太陽的位置,它射出來的光及熱就會把地球烤成什麼都消失了的大石球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是劉浩先生,很久之前撒的一把鹽,由於年頭太長他都忘記了。

為什麼今晚的月亮旁邊有兩顆星星 是什麼現象?

10樓:匿名使用者

月亮旁邊有兩顆星星,金星和木星。低的是金星,高的是木星。金星距離近,而且大氣反光能力強,因此顯得特別亮。

金星最亮時可以達到-4.4等。木星體積大,反光能力也強,而且兩個月前木星剛剛過了衝日階段。

所謂衝日,是指某行星執行到和太陽完全相反的方位上,此時該行星達到最亮。木星最亮時也在-2等以上。它們是天上最明亮的星星,都比天狼星亮。

天狼星只有-1.7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雙星伴月,下邊最亮的行星是金星。稍微暗一點的是木星。 今天傍晚時分,雙星伴月的天文奇觀將再現蒼穹。

而在4年前,也就是2023年12月1日傍晚,這三個天體組成的「天空笑臉」曾引起了全世界範圍的廣泛關注。天文專家介紹,從2月初開始,金星就加速向木星「靠近」,兩顆非常明亮的行星出現在黃昏後的西方天空中,角距離也越來越小。之後,月球也加入金星與木星的聚會。

昨天,初四的娥眉月先接近金星;今天傍晚,月球會位於兩顆行星之間,形成「金木合月」天象。如果天色晴朗,中國各地乃至北半球大部分地區,都可目睹到晚空中最明亮的三顆天體——彎月、金星和木星交相輝映。明天,還將上演「木星合月」美妙天象。

「金木合月」將會出現在今天傍晚日落前後,先是一彎娥眉月出現在西方天空,在落日餘暉的映襯下猶如一條金色的小船。有著「宙斯神」美譽的木星將在娥眉月右上方不遠處為它導航,有著愛神「維納斯」之稱的金星則在娥眉月右下方熠熠生輝。天文專家提醒說,由於地平高度不高,「金木合月」非常適合進行帶有地景和人物的創意天文攝影,有興趣的公眾不妨一試。

12樓:匿名使用者

月亮旁邊有兩顆星星,金星和木星

這兩天天上有顆星星特別亮,是什麼星?

13樓:手機使用者

肯定是天狼星啦 全天第一亮星,在獵戶座左下一點。 我在天津空氣不好晚上也只能看到這一顆星星了,偶爾能看見獵戶座,但一定能看到天狼星。 晚上到凌晨,從天球的左邊逐漸移到天球的右邊

14樓:滋小味

北斗星和北極星,最亮的星星o(∩_∩)o

15樓:手機使用者

或許不是星星 是哈勃望遠鏡

天上有一顆最亮的星星,那是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木星。

木星今年9月21號衝日,就是和太陽正好相對,整夜可見。現在它開始逐漸向太陽靠攏,每天在同一時刻的位置會逐漸偏西,到半年後和太陽同公升同落時,你就看不到它了。

木星是八大行星中最大的一顆,一般情況下它的亮度僅次於金星,只有火星在衝日的少數時間才會超過它!

17樓:鄧稼先的憂傷

不可能是恆星,星圖裡無緣無故跳出乙個很亮的星體,大多數是太陽系的行星,我比較贊同2樓的說法.

18樓:匿名使用者

木星,已變成小太陽,我們看到的是3d投影

19樓:匿名使用者

1 天狼星 sirius 大犬座 -1.46 8.62 老人星 canopus 船底座 -0.

72 803 南門二 rigel kentaurus 半人馬座 -0.30 4.3

4 大角星 arcturus 牧夫座 -0.04 305 織女星 vega 天琴座 0.03 256 五車二 capella 御夫座 0.

08 407 參宿七 rigel 獵戶座 0.12 7008 南河三 procyon 小犬座 0.38 119 水委一 achernar 波江座 0.

46 8010 參宿四 betelgeuse 獵戶座 0.50 500所以應該是天狼星,也有可能是木星。

20樓:ミ絮嵐釤

一般情況下,木星,可能性最大

.........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天狼星 就是金星 或者木星

天上的星星都叫什麼名字啊,天上都有什麼星星名字

柳語柳塗野 人們總是說天上的星數不清,其實,凡是用肉眼能看見的星,還是可以數得清的。天文學家把天空的星星,按區域劃分成88個星座。其中,北部天空 以天球赤道為界 有29個星座 南部天空有46個星座,跨天球赤道南北的有13個星座。只要我們有耐心,數完一個星座裡面的星星,再數下一個星座,是能數清用肉眼能...

這幾天晚上月亮邊上有顆很亮的星星是什麼星?是木星嗎

這顆星我昨晚上看過,能清楚地看到了圓面和四顆衛星。非常明顯,這是木星。您看到的是木星合月這個天象。 是金星.九大行星 金星 金星 venus 是全天中除太陽和月亮外最亮的一顆星。我國民間稱黎明時分的金星為啟明星,傍晚時分的金星為長庚星。它和水星一樣,是太陽系中僅有的兩顆沒有天然衛星的大行星。金星的外...

西南方向的兩顆星星是什麼,代表什麼

很肯定的說,是金星和木星。低的是金星,高的是木星。金星距離近,而且大氣反光能力強,因此顯得特別亮。金星最亮時可以達到 4.4等。木星體積大,反光能力也強,而且兩個月前木星剛剛過了衝日階段。所謂衝日,是指某行星執行到和太陽完全相反的方位上,此時該行星達到最亮。木星最亮時也在 2等以上。它們是天上最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