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流互感器訊號採集怎麼解決的,請問從電壓互感器 電流互感器出來的訊號怎樣送到微控制器中呢?

時間 2021-09-14 01:25:25

1樓:生命的步履

通過先用運放將該訊號放大,整定調理到0~5v,然後通過a/d將模擬量轉換到數字量,這樣就便於微控制器處理了。

通過先用運放將該訊號放大,整定調理到暢粻扳救殖嚼幫楔爆盲0~5v,然後通過a/d將模擬量轉換到數字量,這樣就便於微控制器處理了。

現在的市場上已經有很多成熟的變送器,電氣量的變送器更是常用,電壓、電流、頻率、功率因數都可以通過變送器直接轉換為模擬量(4-20ma)或者通訊協議(rs485之類),作為微控制器用這兩種訊號都能很方便的處理。

模擬量用a/d轉換,暢粻扳救殖嚼幫楔爆盲通訊協議則加個通訊介面和軟體支援就行。

電流互感器二次側串個電阻,電阻有電流流過就會在電阻兩旁產生電壓,電壓經過處理放大電路變成0-5v直流電,用模數轉換轉換成數字訊號送給微控制器。

2樓:衝鋒陷陣

電流互感器二次側串個電阻,電阻有電流流過就會在電阻兩旁產生電壓,電壓經過處理放大電路變成0-5v直流電,用模數轉換轉換成數字訊號送給微控制器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市場上已經有很多成熟的變送器,電氣量的變送器更是常用,電壓、電流、頻率、功率因數都可以通過變送器直接轉換為模擬量(4-20ma)或者通訊協議(rs485之類),作為微控制器用這兩種訊號都能很方便的處理。

模擬量用a/d轉換,通訊協議則加個通訊介面和軟體支援就行。

請問從電壓互感器、電流互感器出來的訊號怎樣送到微控制器中呢?

4樓:斜陽紫煙

你可以去讀一些測量技術方面的書。例如數字萬用表電路中就有交流電流或電壓的測量方法。

通常方法是1,將互感器送來的訊號。進行衰減成需要的訊號,2進行線性整流變換成與訊號成比例變化的直流訊號。3進行ad轉換

電壓互感器輸出是100伏需要先衰減,電流互感器輸出是5a電流需要電流電壓變換

5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互感器、電流互感器出來的訊號經整流和濾波後可以作為單 片機的ad輸入

但整流所得直流電壓和交流電流是非線性關係,需進行修正或補償,特別是小訊號狀態下,誤差很大

可以用精密整流電路來改善

現在還有用霍爾感測器,直接將交流或直流電流變為電壓訊號,但成本較高

6樓:無畏無知者

交流電訊號轉換為直流電訊號,有兩種方法,一是整流、濾波,這個得看你想要做什麼;一是疊加上一個直流訊號,就是如同示波器把訊號波形上下移動一樣,並可以通過衰減來控制其峰峰值不大於ad的允許範圍;

7樓:親親賀小魚吧

微控制器進行流電流的取樣,是通過電流互感器實現的,輸出要接一個額定電阻作為負載,檢測負載電壓就可以了,不是直接檢測電流。

互感器(instrument transformer)又稱為儀用變壓器,是電流互感器和電壓互感器的統稱。能將高電壓變成低電壓、大電流變成小電流,用於量測或保護系統。其功能主要是將高電壓或大電流按比例變換成標準低電壓(100v)或標準小電流(5a或1a,均指額定值),以便實現測量儀表、保護裝置及自動控制裝置的標準化、小型化。

同時互感器還可用來隔開高電壓系統,以保證人身和裝置的安全。

8樓:

如果是帶ad轉換電路的話就簡單多了,你只要加上個整流濾波電路就可以,另外還有點特別值得注意的就是(因為不知道你選的那個型號的**)你的ad輸入的最大輸入電壓是多少,因為整流濾波後的電壓要大於互感器的輸出電壓,因為此時的u=u2*0。9*1.414,保險起見最好加個電壓變換電路。

如果有直接以直流輸出的話也要注意他的最大電壓回不會大於微控制器的要求最大電壓,否則會燒壞晶片。

9樓:電工很忙

微控制器俺不懂,能接收4~20ma電流訊號嗎?可以的話可以在互感器與微控制器之間加電流變送器和電壓變送器把交流訊號轉換為4~20ma訊號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參考一下數字萬用表測量交流的方式,你到網上搜icl7107晶片的資料,如果資料完整的,裡面會有個測量交流的電路。大概原理使用一個運放把交流訊號放大後再整流濾波。因為電流訊號比較弱直接整流的話誤差太大。

11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一個變壓器調整為微控制器ad所需電壓範圍,然後程式設計序對訊號進行採集處理,還能知道電壓的波形、峰值、有效值等,只是程式比較複雜~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整流濾波--->校零電路--->幅度控制電路-->a/d

13樓:匿名使用者

又學到了,大概是這樣的吧,第一三個都是常用的方法!

可以用的~

呵呵,其實我一個大菜鳥..

14樓:匿名使用者

先是變壓器,把他轉換成5v或3.8v電壓,然後借個橋式整流電路就好了,當然還有別的方法!

15樓:浪劍飄洋

下圖是使用電流互感器進行ad電壓檢測的兩種接線方式,一般選第二種,需要接op07放大器放大後輸出感應電壓u0,uo最好再加上大的濾波電容到微控制器ad口進行取樣檢測。

微控制器如何採集電流互感器出來的訊號

16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互感器副線圈的訊號是交流電流訊號,先通過一個電阻,變成電壓專,再整流濾波,並測屬出最大電壓值,確保不能超過a/d轉換器允許輸入的最大電壓,要經a/d轉換後,得到數字量,微控制器才能計算處理。如果電壓過高,還要用電阻分壓。

為什麼有的電流互感器是把電流變成電壓訊號輸出

17樓:愛哭的小貓

資料採集卡一般只接受諸如±5v、±10v、0~20ma、4~20ma之類的標

準訊號,且必須與強專電隔離。電流

屬互感器二次電流可通過低值取樣電阻取樣,再通過調理電路將訊號處理為採集卡能接受的,與採集卡量程相符的電壓或電流訊號,即可接入採集卡。一般情況下,測量了二次電流後,一次電流可根據互感器變比直接換算,而不需要直接測量。如果你是需要通過測量互感器一次和二次的電流用於互感器,那麼,應該採用一個精度更高的互感器作為標準互感器,一次線路同時穿過兩個互感器,通過測量標準互感器的二次電流計算出被檢互感器的一次電流。

需要從電流互感器二次採集電壓訊號,接多大的電阻合適

anyway中國 要看電流互感器的額定二次電流in及額定二次負荷sn。一般而言,電流互感器實際二次負荷s在25 100 sn之間取值。取額定二次負荷時,測量準確度最高。如果二次線路很短,線路阻抗可以忽略的話。可使in 2 r sn。即r sn in 2 一般電流互感器二次額定電流in 5a,假設額定...

電流互感器的工作原理,電流互感器的作用

電流互感器原理同變壓器,起電流變換和隔離兩重作用。下面給大家說說電流互感器的工作原理。01 電流互感器的原理基於電磁感應原理。電流互感器由閉合鐵芯和繞組組成。02 電流互感器的主要目的是將交流電路中的大電流轉換為一定比例的小電流中國為5安培,用於測量和繼電保護。03 電流互感器的原理基於電磁感應原理...

電流互感器的選擇應用,電流互感器選擇

額定電壓 電流互感器額定電壓應大於裝設點線路額定電壓。變比應根據一次負荷計算電流ic選擇電流互感器變比。電流互感器一次側額定電流標準比 如20 30 40 50 75 100 150 2 a c 等多種規格,二次側額定電流通常為1a或5a。其中2 a c表示同一臺產品有兩種電流比,通過改變產品的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