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需要抗直流分量的電流互感器(CT)

時間 2021-09-14 01:25:25

1樓:

估計是因為零電位偏移導致的直流分量,電感線圈中通過直流時會產生固定磁場,降低轉換效率。

個人理解,僅供參考

2樓:

當負載可以使用交流半波(脈動直流電)進行用電工作時,此時的電流由於直流分量的影響容易使得測量迴路的電流互感器出現偏磁飽和,造成電能計量的嚴重不準確。所以才需要抗直流分量電流互感器。(標準要求:

最大允許直流分量idc

3樓:

由一般交流電源供電的交流負載是沒有直流分量的,

但如果負載含有半波整流,就會產生直流分量,直流分量易使ct飽和,

所以在有直流分量的電路,要使用抗直流分量的電流互感器。

4樓:風義

在短路時候,短路電流中含有衰減的非週期分量和週期分量,非週期分量就是直流分量。因為現在的保護中重合閘的應用比較多,當重合閘的時候,如果短路仍然存在,就會使兩次的直流分量疊加,而使電流互感器鐵心飽和。因此需要這樣的電流互感器。

5樓:

抗直流分量互感器與普通互感器不同之處在於:

常規電流互感器往往在發生單向交流電時會飽和失效。

抗直流分量互感器採用具有極佳線性且易激磁的非晶合金做成磁芯,在原邊通過一定直流分量時磁芯不會飽和。

為什麼電流互感器叫ct

6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電流互感器英文全稱current transformer    所以叫ct

電流互感器是依據電磁感應原理將一次側大電流轉換成二次側小電流來測量的儀器。電流互感器是由閉合的鐵心和繞組組成。它的一次側繞組匝數很少,串在需要測量的電流的線路中。

因此它經常有線路的全部電流流過,二次側繞組匝數比較多,串接在測量儀表和保護迴路中,電流互感器在工作時,它的二次側迴路始終是閉合的,因此測量儀表和保護迴路串聯線圈的阻抗很小,電流互感器的工作狀態接近短路。電流互感器是把一次側大電流轉換成二次側小電流來測量 ,二次側不可開路。

7樓:匿名使用者

current tranfer,電流互感器與變壓器類似,都是電感器件,但與變壓器不同的是它將電流按比例縮小(縮小至5a)以便儀表測量。

8樓:

電流互感器的英語(current transformer)縮寫。

9樓:

current tranfer的縮寫

ct 可以採直流電流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電磁感應現象是指放在變化磁通量中的導體會產生電動勢。

直流電流產生的磁場不會像交流電流那樣不斷變化,ct的二次線圈感應不出一次線圈的直流電流大小。

11樓:ba知道

不可以。

因為電流互感器是由變化的電流產生變化的磁場,再在二次側產生交變電流。

直流電在互感器中產生恆定的磁場,不會產生電流,所以不可以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採的,ct就是利用電磁感應原理,將一次線路穿過ct,然後利用電磁感應轉換成較低倍數的二次電流。

為什麼電流互感器一端要接地,為什麼電流互感器一端要接地

為了保證安全,一是裝置安全 二是人身安全。因為電流互感器一次繞組與二次繞組間及二次繞組與地之間是有分布電容存在的。那麼這個分布電容的分壓使二次繞組對地產生較高電壓。還 有就是一次繞組和二次繞組之間的絕緣由於某些原因導致破損,那麼一次迴路的高壓會直接加到二次迴路中,對二次裝置和人身安全來說危害甚大。所...

非同步電機的電磁轉矩為什麼和電流有功分量成正比

晴天依舊 以三相非同步電動機為例,分析其工作原理分析可知,電磁轉矩t是由轉子電流 i 與旋轉磁場相互作用而產生的,所以電磁轉矩的大小與旋轉磁通 及轉子電流的乘積成正比。轉子電路既有電阻又有漏電抗,所以轉子電流 i 可以分解為有功分量 i cos 和無功分量 i sin 兩部分。因為電磁轉矩 t 決定...

為什麼電流互感器的二次測電流由一次側電流決定

後韋鏡幼荷 電流互感器是一種測量用途的特殊變壓器。其工作原理與變壓器完全相同。表面上,電流互感器變換的是電流。實際上,變壓器同時有變換電壓和電流的作用。即 u1 u2 n1 n2 i1 i2 n2 n1 1 只是,變壓器一般關注電壓的變換,電壓互感器也是如此,而電流互感器關注的是電流的變換。另外,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