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從電流互感器二次採集電壓訊號,接多大的電阻合適

時間 2021-09-14 01:25:25

1樓:anyway中國

要看電流互感器的額定二次電流in及額定二次負荷sn。

一般而言,電流互感器實際二次負荷s在25%~100%sn之間取值。

取額定二次負荷時,測量準確度最高。

如果二次線路很短,線路阻抗可以忽略的話。

可使in^2*r=sn。

即r=sn/in^2

一般電流互感器二次額定電流in=5a,假設額定二次負荷為2.5va。則s=2.5/5^2=0.1ω。

2樓:

按電流互感器允許容量決定,如10va的,5a允許0.4歐

3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知道你實際的額定電流 比如說50a;除以ct變比得出二次側實際電流(額定的);比如ct選用100/1a的,那麼二次的電流就是0.5a。通常電壓訊號是0~5v(或10v)吧,歐姆定律就出來了。

【偶是搞一次的,對硬體電路真心不熟悉,以上分析僅供參考】

4樓:變頻功率

你的電流互感器二次輸出的訊號是多大的電流呢?

主要是看你的二次側訊號,然後根據你需要接受的電壓來調整電阻的阻值。你什麼引數都沒有給出來,也無法確定啊。

需要從電流互感器二次採集電壓訊號,接多大的電阻合適

5樓:威疇巧女

你的電流互感器二次輸出的訊號是多大的電流呢?

主要是看你的二次側訊號,然後根據你需要接受的電壓來調整電阻的阻值。你什麼引數都沒有給出來,也無法確定啊。

6樓:楊瀚玥陸星

需要知道你實際的額定電流

比如說50a;除以ct變比得出二次側實際電流(額定的);比如ct選用100/1a的,那麼二次的電流就是0.5a。通常電壓訊號是0~5v(或10v)吧,歐姆定律就出來了。

【偶是搞一次的,對硬體電路真心不熟悉,以上分析僅供參考】

電流互感器二次取樣電阻取多大合適?

7樓:anyway中國

1、按照

電流bai互感器的額定二次負荷計算du額定二次zhi阻抗假設額定dao二回次負荷為s=5va

額定二次電流為i=5a

那麼,答額定二次阻抗z=s/i^2=5/25=200mω2、實際二次阻抗取額定二次阻抗的25%~100%實際二次阻抗包括儀表內阻和線路阻抗。

繼續上例,線路較短的話,可考慮取樣電阻取100~200mω。

8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互感器二bai次取樣電阻du,要是二次電流是5a的,取樣電zhi阻越小

dao越好,零點幾歐姆。功率要大版些的權。我用10w的水泥電阻做過,時間長水泥電阻發熱。線性也不好。不用了。現在市場上有

5a/2ma的電流互感器,取樣放大在2ma這側,用起來方便的很。

電流互感器並接電阻再並接整流橋通過ad把電壓訊號送給微控制器採集

9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先用運放將該信

號放大,整定調理到0~5v,然後通過a/d將模擬量轉換到數字量,這樣就便於微控制器處理了。

通過先用運放將該訊號放大,整定調理到暢粻扳救殖嚼幫楔爆盲0~5v,然後通過a/d將模擬量轉換到數字量,這樣就便於微控制器處理了。

現在的市場上已經有很多成熟的變送器,電氣量的變送器更是常用,電壓、電流、頻率、功率因數都可以通過變送器直接轉換為模擬量(4-20ma)或者通訊協議(rs485之類),作為微控制器用這兩種訊號都能很方便的處理。

模擬量用a/d轉換,暢粻扳救殖嚼幫楔爆盲通訊協議則加個通訊介面和軟體支援就行。

電流互感器二次側串個電阻,電阻有電流流過就會在電阻兩旁產生電壓,電壓經過處理放大電路變成0-5v直流電,用模數轉換轉換成數字訊號送給微控制器。

電流互感器原理是依據變壓器原理製成的。電流互感器是由閉合的鐵心和繞組組成。它的一次側繞組匝數很少,串在需要測量的電流的線路中,因此它經常有線路的全部電流流過,二次側繞組匝數比較多,串接在測量儀表和保護迴路中,電流互感器在工作時,它的二次側迴路始終是閉合的,因此測量儀表和保護迴路串聯線圈的阻抗很小,電流互感器的工作狀態接近短路。

電流互感器是把一次側大電流轉換成二次側小電流來測量 ,二次側不可開路。

10樓:多喜來了

u/(r1+r2)  = i    15v/(10k+20k)=0.0005a   i * r=u   0.0005a*20k=10v   0.

0005a*10k=5v  那麼中間點相對地是10v,相對vcc為-5v。

電流互感器二次側接整流橋計算問題

11樓:夢旭

這個不能直接接整流橋。電流互感器的磁路是開環式的。二次則要求的負載電阻是很小的。接入整流橋後輸出將成為非線性,基本沒有意義。

12樓:洋果凍爽歪歪

二次繞組本身並沒有和地構成電氣迴路,一點接地只是為了使用安全,所以不會影響表計測量。正常情況下,指回路各器件良好、接線規範、供電正確情況下,觸及二次側接線端子不會觸電。

整流橋就是將整流管封在一個殼內了。分全橋和半橋。全橋是將連線好的橋式整流電路的四個二極體封在一起。

半橋是將兩個二極體橋式整流的一半封在一起,用兩個半橋可組成一個橋式整流電路,一個半橋也可以組成變壓器帶中心抽頭的全波整流電路, 選擇整流橋要考慮整流電路和工作電壓。

13樓:中頻電源故障匯

先把二次側的電流訊號變成電壓訊號,然後再接整流橋。比如並聯一個電阻。

14樓:匿名使用者

若理解5w1甌=5瓦1歐姆電阻,直流平均電壓依然是0.1×1=0.1v,直流平均電流也是0.1a。

但是二次側的電壓則需要增加兩個二極體的導通壓降。

電流互感器的特點是隻要回路有阻礙其流通的負載,該負載上的電壓就會升高,確保電流的通過,這也是電流互感器在使用時,二次側嚴禁開路的原因所在。換句話說電流互感器的二次側是一個類似恆流源的感生電源,所以二極體會導通,儘管電阻上電壓只有0.1v。

要想增加電阻上的直流電壓,只能適當增加電阻的阻值。

15樓:傾聽全職服務

電流互感器二次側不能接整流橋。

電壓、電流互感器一二次電阻有多大? 5

16樓:anyway中國

電壓互感器原邊繞組線徑較細,匝數較多。一次電阻達幾千歐姆完全有可能。

電流互感器二次開路電壓有多大,電流互感器開路電壓到底多大

幽靈漫步祈求者 電流互感器二次開路電壓一般為幾十 幾千伏特。安匝數較高的電流互感器,當二次開路時,會感應出很高的電壓。例如 4000 1的tpy鐵芯理論開路電壓峰值可能達到上萬伏。可能造成連線二次裝置或ct本身二次的擊穿。二次開路原理 電流互感器在正常執行時,二次電流產生的磁通勢對一次電流產生的磁通...

電流互感器的串聯併聯,電流互感器二次繞組的串 併聯是怎麼接的?有什麼特別?

與世界通行 在c相上在裝乙個互感器,無功功率自動補償器是不工作的,顯示值錯誤的。 不能並也不能串,用轉換開關,有瞬間高壓也很危險。改動態補償,那就是三相取樣了。而且補償很好。 應該是併聯的,串聯就錯了串聯的話變比就變為原來的一半 你所說的互感器不存在併聯還是串聯好,只是它們的二次迴路的接線方式,首先...

為什麼電壓互感器和電流互感器的二次側必須接地

憶安顏 電壓互感器二次側要有乙個接地點,這主要是出於安全上的考慮。當一次 二次側繞組間的絕緣被高壓擊穿時,一次側的高壓會竄到二次側,有了二次側的接地,能確保人員和裝置的安全。另外,通過接地,可以給絕緣監視裝置提供相電壓。2.電流互感器的二次側應有一點接地。由於高壓電流互感器的一次側為高壓,當一二線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