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菌的細胞壁由什麼構成

時間 2021-09-01 15:09:48

1樓:

真菌屬於真核生物,真菌的細胞壁主要成分是多糖,另有少量的蛋白質和脂類。多糖構成細胞壁中有形的微纖維和屋頂形基質的成分。

多糖:低等真菌的細胞壁成分以纖維素為主。酵母菌以葡聚糖為主,高等路生真菌以幾丁質為主。

2樓:匿名使用者

某些真菌為纖維素,某些為幾丁質.成分極其複雜,隨環境條件與年齡會發生變化.

3樓:匿名使用者

酵母菌的細胞壁,外層為甘露聚糖,內層為葡聚糖,中間為蛋白質分子。

黴菌在菌絲的頂端的延伸區和硬化區中,細胞的內層是幾丁質,外層為蛋白質;在亞頂端部位,由內至外分別為幾丁質層,蛋白質層,和葡聚糖蛋白網層;在成熟區由內至外相應地;為幾丁質層,蛋白質層,和葡聚糖蛋白網層;最後就是隔膜區,它由菌絲內壁向內延伸而成的環片狀構造。

4樓:匿名使用者

真菌包括三類:1.單細胞真菌(酵母菌) 2.絲狀真菌(黴菌)3.大型子實體真菌(覃菌即食用菌)

酵母菌的細胞壁厚約25nm,結構似三明治——外層為甘露聚糖,內層為葡聚糖,中間為蛋白質分子。

對於黴菌在菌絲的頂端的延伸區和硬化區中,細胞的內層是幾丁質,外層為蛋白質;在亞頂端部位,由內至外分別為幾丁質層,蛋白質層,和葡聚糖蛋白網層;在成熟區由內至外相應地;為幾丁質層,蛋白質層,和葡聚糖蛋白網層;最後就是隔膜區,它由菌絲內壁向內延伸而成的環片狀構造。

5樓:小小凱莉

是肽聚糖,不是纖維素

細菌的細胞壁是不是由纖維素構成的

不是,細菌細胞壁主要成分是肽聚醣 peptidoglycan 又稱粘肽 mucopetide 細胞壁的機械強度有賴於肽聚醣的存在。合成肽聚醣是原核生物特有的能力。肽聚醣是由n 乙醯葡萄糖胺和n 乙醯胞酸兩種氨基糖經 1.4糖苷鍵連線間隔排列形成的多醣支架。在n 乙醯胞壁酸分子上連線四肽側鏈,肽鏈之間...

細胞壁的 成分,細胞壁的主要成分是什麼

植物細胞壁的成分是纖維素和果膠,細菌細胞壁的成分較複雜,主要是肽聚糖等。 原核生物細胞壁的成分是肽聚糖 真核生物中植物的是纖維素和果膠 細胞外圍的厚壁。是植物細胞特有的結構,具有保護和支援作用,並與植物細胞的吸收,蒸騰和物質的運輸有關。細胞壁分為 3層,即胞間層 中層 初生壁和次生壁。胞間層把相鄰細...

藍藻細胞壁化學主要成分是什麼,藍藻細胞壁成分是什麼?主要也是肽聚醣嗎?

來雁蓉從燦 藍藻的細胞壁和細菌的細胞壁的化學組成類似,主要為肽聚醣 糖和多肽形成的一類化合物 貯藏的光合產物主要為藍藻澱粉和藍藻顆粒體等。細胞壁分內外兩層,內層是纖維素。外層是膠質衣鞘以果膠質為主,或有少量纖維素。內壁可繼續向外分泌膠質增加到膠鞘中。有些種類的膠鞘很堅密拌可有層理,有些種類膠鞘很易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