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胞壁的主要組成成分。細胞膜的主要組成成分。(包括植物細胞,動物細胞,微生物等)

時間 2021-09-07 15:18:02

1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細胞壁的主要成分是纖維素和果膠,細菌細胞壁的主要成分是肽聚醣,真菌細胞壁的主要成分是幾丁質。

細胞膜的成分大體相同,主要由磷脂和蛋白質組成,動物細胞膜的成分中,脂質佔50%,蛋白質佔40%,醣類佔2%—10%。

其他資料不知道。

2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細胞壁的胞間層基本上是由果膠質組成。

細菌細胞壁主要成分則是肽聚醣。

真菌細胞壁中主要成分為幾丁質、纖維素、葡聚醣、甘露聚醣等,這些多醣都是單醣的聚合物。

細胞膜的成分有磷脂和醣蛋白

3樓:奇奇虎

細胞壁植物:纖維素和果膠質 細菌細胞壁主要成分是肽聚醣(peptidoglycan),又稱粘肽(mucopetide)。

細胞膜的化學組成基本相同,主要由脂類、蛋白質和醣類組成。各成分含量分別約為50%、40%、2%~10%。其中,脂質的主要成分為磷脂和膽固醇。

此外,細胞膜中還含有少量水分、無機鹽與金屬離子等。

下列關於化合物的敘述,正確的是(  )a.纖維素是植物細胞壁的主要成分,它的基本組成單位是葡萄糖b.

4樓:爵爺

a、纖維素屬於多醣,單體是葡萄糖,a正確;

b、動物細胞間質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一般用胰蛋白酶處理使細胞分離,胃蛋白酶適合在酸性環境中起催化作用,b錯誤;

c、dna的組成元素為c、h、o、n、p,不含s,c錯誤;

d、中心體沒有膜結構,因而不含磷脂,d錯誤.故選:a.

下列有關細胞內化合物的敘述,正確的是(  )a.澱粉是植物細胞壁的主要成分,其基本組成單位是葡萄糖b

5樓:匿名使用者

a、澱粉是植物體內的儲能物質,其基本組成單位是葡萄糖,a錯誤;

b、蛋白質是由氨基酸脫水縮合而成的大分子物質,是生命活動的主要承擔者,b正確;

c、細胞生物的遺傳物質是脫氧核糖核酸(dna),c錯誤;

d、磷脂組成生物膜的主要成分,分為甘油磷脂與鞘磷脂兩大類,分別由甘油和鞘氨醇構成,甘油和脂肪酸組成脂肪,d錯誤.

故選:b.

組成細胞膜的主要成分,細胞膜的主要成份是什麼?

細胞膜主要由脂質和蛋白質組成。此外,還有少量的醣類。其中脂質約佔細胞膜總量的50 蛋白質約佔40 醣類佔2 10 在組成細胞膜的脂質中,磷脂最豐富。以上來自於高中生物教材 人教版,高中生物必修一 a.磷脂 蛋白質 醣類 細胞膜主要由磷脂雙分子層構成,其中鑲嵌著蛋白質,許多醣類以醣蛋白的形式存在於細胞...

細胞壁的 成分,細胞壁的主要成分是什麼

植物細胞壁的成分是纖維素和果膠,細菌細胞壁的成分較複雜,主要是肽聚糖等。 原核生物細胞壁的成分是肽聚糖 真核生物中植物的是纖維素和果膠 細胞外圍的厚壁。是植物細胞特有的結構,具有保護和支援作用,並與植物細胞的吸收,蒸騰和物質的運輸有關。細胞壁分為 3層,即胞間層 中層 初生壁和次生壁。胞間層把相鄰細...

動物細胞的細胞壁,細胞膜,細胞質,細胞核,液泡,葉綠體和植物

動物細胞沒有細胞壁 液泡和葉綠體。動物細胞都是真核細胞,而植物細胞大多數為真核細胞 但是藍藻類 如顫藻 是原核生物,有原核細胞,不含細胞核及多種細胞器 核醣體除外 至於說細胞核和細胞質,所含成分基本相同。細胞質包括細胞質基質和細胞器,在動物細胞中不含液泡,因而在動物細胞質中不含液泡,不含色素。但在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