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細胞的細胞壁,細胞膜,細胞質,細胞核,液泡,葉綠體和植物

時間 2021-09-15 09:41:15

1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細胞沒有細胞壁、液泡和葉綠體。動物細胞都是真核細胞,而植物細胞大多數為真核細胞、但是藍藻類(如顫藻)是原核生物,有原核細胞,不含細胞核及多種細胞器(核醣體除外)。

至於說細胞核和細胞質,所含成分基本相同。細胞質包括細胞質基質和細胞器,在動物細胞中不含液泡,因而在動物細胞質中不含液泡,不含色素。但在植物細胞中含有液泡,則含有色素,如花青素。

其次動植物細胞的功能是不同的,例如植物細胞可以產生植物激素,而動物細胞產生的是動物類激素。

2樓:

植物細胞有葉綠體和液泡和細胞壁,而動物細胞沒這三樣

細胞核是存在於真核細胞中的封閉式膜狀胞器,內部含有細胞中大多數的遺傳物質,也就是dna。這些dna與多種蛋白質,如組織蛋白復合形成染色質。而染色質在細胞**時,會濃縮形成染色體,其中所含的所有基因合稱為核基因組。

細胞核的作用,是維持基因的完整性,並借由調節基因表現來影響細胞活動。

3樓:戀戀果凍

動物細胞沒有細胞壁,液泡和葉綠體的。

4樓:紫羅蘭羅蘭洲

組成成分不同,功能也不同

植物細胞和動物細胞的區別。6分。 植物 細胞壁 細胞膜 細胞質 細胞核 大液泡 葉綠體 線粒體

5樓:手機使用者

植物 動物無有

有有無無

有試題分析:動物細胞和植物的細胞在結構上的相同點:都有細胞膜、細胞質、細胞核和線粒體,不同點:是動物細胞內沒有細胞壁、液泡和葉綠體,而植物細胞內有細胞壁、液泡和葉綠體。

點評:此題為基礎題,解答此題的關鍵是熟練掌握動植物細胞的結構,可結合細胞結構圖進行記憶。

動物細胞和植物細胞的共同點和不同點是什麼?詳細點

6樓:河傳楊穎

相同點:具有完整的細胞結構,包括細胞膜,細胞質,細胞核

不同點:

1、動物細胞較細,植物細胞較大。

2、形狀:動物細胞不固定,植物細胞固定。

3、細胞器:動物細胞不含葉綠體,液泡,細胞壁而植物細胞有。

4、**的位置:動物細胞無特定**位置,而植物細胞含有,通常在尖端位置。

5、細胞核位置:植物細胞通常在細胞一側,而動物細胞在細胞**。

6、胞間連絲:植物細胞細胞壁有,方便物質運輸,動物細胞無。

動物細胞培養的條件:

1、無菌、無毒的環境:對培養液和所有培養用具進行無菌處理,通常還要在培養液中加入一定量的的抗生素,以防被汙染。此外應定期更換培養液,以便清除代謝產物防止細胞代謝產物累積對細胞自身產生危害。

2、營養物質:無機物(無機鹽、微量元素等),有機物(糖、氨基酸、促生長因子等) 。

植物細胞繁殖方式

植物個體的生長和繁衍都是由於細胞數目增加、每個細胞體積增大以及功能分化的結果。細胞數目的增加是通過細胞**來實現的,細胞**是生命的特徵之一。

細胞**主要有三種方式:有絲**(mitosis)、無絲**(amitosis)和減數**(meiosis)。

1、有絲**

有絲**是一種最常見的**方式,主要發生在植物根尖、莖尖及生長快的幼嫩部位的細胞中。過去比較重視研究有絲**中**時期的形態變化,對於間期討論很少。

2、無絲**

無絲**又稱直接**(direct division),**過程比較簡單,**時,核內不出現染色體等一系列複雜的變化。

3、減數**

減數**是與生殖細胞或性細胞形成有關的一種**。高等植物在大、小孢子形成時必須經過減數**。

7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細胞結構:細胞膜、細胞質、細胞核

;植物細胞結構:細胞壁、細胞膜、葉綠體、細胞核、液泡、細胞質;

所以:相同點:動物細胞和植物細胞都有 細胞膜、細胞質、細胞核:

不同點:植物細胞中具有 細胞壁、液泡、葉綠體,而動物細胞中不具有

8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植物細胞的支撐功能比動物細胞好。能進行光合作用。動物細胞則不能

植物細胞與動物細胞的區別在於(  )①液泡; ②細胞膜; ③細胞壁; ④細胞核; ⑤細胞質...

9樓:鴿子最純

動物細胞與植物細胞相比較,具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如動物細胞與植物細胞一樣也具有細胞膜、細胞質、細胞核等結構,細胞質中含有線粒體.但是動物細胞與植物細胞又有一些重要的區別,如動物細胞的最外面是細胞膜,沒有細胞壁;動物細胞的細胞質中不含葉綠體,也不形成**液泡.線粒體和葉綠體是能量轉換器.葉綠體把光能轉變成儲存在有機物中的化學能.線粒體則通過呼吸作用把儲存在有機物中的能量轉變成生物生活所需要的能量和其它的能量.植物細胞特有的能量轉換器是葉綠體.植物細胞與動物細胞的區別在於植物細胞有 ①液泡③細胞壁⑥葉綠體而動物細胞沒有 ①液泡③細胞壁⑥葉綠體.

故選:b

植物細胞與動物細胞有什麼區別?

10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一切生物,不管龐大與微小,都是由細胞構成的。那麼,安靜的植物的細胞與活潑的動物的細胞相同嗎?

不相同。有三個標誌可以區分:細胞壁、液泡和葉綠體是植物細胞的顯著特徵,這也正是它與動物細胞不同的地方。

細胞壁,一聽這名字就知道指的是細胞的「牆壁」,可是它非常薄,因為它僅是植物細胞分泌的纖維紗,包在細胞外面。細胞慢慢長大了,細胞壁也慢慢變厚了,否則它就不能完成保護和支援細胞的「任務」了。農田裡有些農作物成熟的時候,儘管莖稈很細,仍然那麼昂首挺拔,這就是因細胞壁在起作用。

液泡,聽這名字,似乎是乙個裝滿液體的軟泡泡,實際上也就是這麼回事。

植物每天要吸收大量的水分,一部分從葉子裡「飛」出去了,另一部分全都存在液泡裡。所以,如果你忘記給花澆水,那可憐的花就癟了,因為液泡這個小「水庫」裡的水都快沒了。這時,給花澆澆水,液泡一鼓起來,你的花又會昂首挺胸了。

液泡裡的「水」營養可豐富了!咬一口西紅柿、西瓜,那又酸又甜的汁水就流進嘴裡了,實際上,是你咬破了人家的液泡,汁液就流出來了唄!

另外,大多數植物都是綠色的,這是因為在植物細胞裡有葉綠體。植物就靠它為自己製造口糧——進行光合作用。動物很少有通身綠色的,因為它們的細胞裡沒有葉綠體,所以動物不能自己製造口糧,而只好去吃植物或者別的動物了!

為什麼動物細胞沒有細胞壁,動物為什麼沒有細胞壁

河南山魁 細胞壁是保護植物細用起支援作用的物質,由纖維素和果膠,人體沒法產生。 妹妹書怒 因為他們的肌肉等都不是固定的,需要動,這是我學那課老師給我們講的 好理解 動物細胞沒有細胞壁,這是動物細胞區別於植物 真菌和細菌細胞的重要特點。要知道細胞壁是植物 真菌和細菌細胞外圍的一層堅硬的厚壁,其作用之一...

細胞壁的主要組成成分。細胞膜的主要組成成分。(包括植物細胞,動物細胞,微生物等)

植物細胞壁的主要成分是纖維素和果膠,細菌細胞壁的主要成分是肽聚醣,真菌細胞壁的主要成分是幾丁質。細胞膜的成分大體相同,主要由磷脂和蛋白質組成,動物細胞膜的成分中,脂質佔50 蛋白質佔40 醣類佔2 10 其他資料不知道。 植物細胞壁的胞間層基本上是由果膠質組成。細菌細胞壁主要成分則是肽聚醣。真菌細胞...

高中生物去除植物細胞的細胞壁和動物細胞培養過程中去除細胞間質均可利用

植物細胞壁用纖維素酶就可以搞定 動物細胞膜用蛋白酶 細胞培養的時候一般細胞是貼在培養瓶壁上的,需要用蛋白酶處理一會兒,使其脫離培養瓶壁 細胞間質是由細胞產生的不具有細胞形態和結構的物質,它包括纖維 基質和流體物質 組織液 淋巴液 血漿等 所以細胞間質一般用蛋白酶就可以搞定,我們做細胞實驗用的是胰蛋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