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菌和細菌有沒細胞壁,還有屬於什么生物啊

時間 2022-10-16 15:10:12

1樓:美狄亞超進化

真菌是具有細胞核和細胞壁的異養生物。

真菌是一種真核生物。

細菌無細胞壁。主要由細胞膜、細胞質、核質體等部分構成 ,有的細菌還有莢膜、鞭毛、菌毛等特殊結構。絕大多數細菌的直徑大小在0.5~5μm之間。

單細胞不含葉綠素和細胞壁無纖維素成分的原核微生物。

2樓:奇寶

真菌,有細胞壁,屬於真核生物。

細菌,除支原體,都有細胞壁。(支原體是最簡單的細菌,沒有細胞壁)屬於原核生物。

兩者均有細胞壁,但是成分不同,真菌主要是幾丁質,細菌主要是肽聚醣。

3樓:卻鴻雲

真菌有幾丁質構成的細胞壁 屬於真核生物

細菌有細胞壁 革蘭氏陽性細菌細胞壁是單層由肽聚醣和磷壁酸構成 革蘭氏陰性細菌是雙層 由外膜和肽聚醣層構成 外膜由脂多醣、磷脂和蛋白質構成 細菌屬於原核生物

4樓:

都有細胞壁,不然細菌的革蘭氏陰陽性是怎麼分的啊?

細菌是原核生物,真菌有成形細胞核,是真核生物。

5樓:

它們都屬於微生物的範疇,都有細胞壁,不同的是細菌較低等,沒有完整的細胞核和細胞器,而真菌都有;細菌是原核微生物,真菌是真核微生物;細菌小,真菌大~~ 知識很多,先寫這點。

除了植物細胞和細菌,還有什麼生物體的細胞有細胞壁?

6樓:曹法藝

細菌都有細胞壁(嚴格地說是不對的,但做題時不能這麼想,這句話在高中階段是對的)

真菌都有細胞壁(備註同上)

植物都有細胞壁

注:細菌和真菌細胞壁的成分是肽聚醣,而綠色植物是果膠和纖維素

7樓:爛魚寶寶

樓上的錯了,支原體是沒有細胞壁的,真菌的細胞壁主要成分為幾丁質。細菌應分為革蘭氏陽性菌和革蘭氏陰性菌來討論。陽性菌主要是肽聚醣,陰性菌主要為類脂質和蛋白質。

植物,真菌,細菌(除支原體)有細胞壁。

8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所知,沒有了。

植物細胞和細菌的成分不一樣,請閱讀:

9樓:天堂

只有這兩種,沒有其他的了

細菌有細胞壁嗎?真菌呢?有細胞壁的一定是植物細胞一定不是動物細胞嗎?

10樓:撒林楠睦豐

細菌有細胞壁因為它是原核生物

真菌沒有

但是真核生物中植物也有細胞壁

所以「有細胞壁的一定是植物細胞一定不是動物細胞嗎?」這句話肯定是錯的

所有真菌都有細胞壁嗎?

11樓:阿羅嗦公

不是的。除少數例外,真菌都有明顯的細胞壁,通常不能運動,以孢子的方式進行繁殖。

12樓:追

都有!做題選真菌都有細胞壁!

細菌和真菌到底有什麼區別?還有什麼是微生物?

13樓:

按照科學家定義基本都算微生物。也沒人反駁。

14樓:好好往下過

原核微生物有:細菌、放線菌、螺旋體、支原體、立克次氏體、衣原體。真核微生物有:

真菌、藻類、原生動物。非細胞類微生物有:病毒和亞病毒。

一般地,在中國大陸地區的教科書中,均將微生物劃分為以下8大類:細菌、病毒、真菌、放線菌、立克次體、支原體、衣原體、螺旋體。

真菌屬於什麼微生物?細菌屬於什麼微生物

15樓:匿名使用者

真菌屬於真核微生物。細菌屬於原核微生物。

1、什麼生物沒有細胞? 2、細菌、真菌、病毒的區別是什麼?一定說為什麼,要詳細、好理解,不要太深奧!!

16樓:安大化學

病毒是沒有細胞結構的生物,他是靠寄主細胞才能有活性,細菌和真菌是有細胞結構,細菌是都是原核生物,沒有細胞核。

真菌的細胞壁由什麼構成

真菌屬於真核生物,真菌的細胞壁主要成分是多糖,另有少量的蛋白質和脂類。多糖構成細胞壁中有形的微纖維和屋頂形基質的成分。多糖 低等真菌的細胞壁成分以纖維素為主。酵母菌以葡聚糖為主,高等路生真菌以幾丁質為主。 某些真菌為纖維素,某些為幾丁質.成分極其複雜,隨環境條件與年齡會發生變化. 酵母菌的細胞壁,外...

細菌的細胞壁是不是由纖維素構成的

不是,細菌細胞壁主要成分是肽聚醣 peptidoglycan 又稱粘肽 mucopetide 細胞壁的機械強度有賴於肽聚醣的存在。合成肽聚醣是原核生物特有的能力。肽聚醣是由n 乙醯葡萄糖胺和n 乙醯胞酸兩種氨基糖經 1.4糖苷鍵連線間隔排列形成的多醣支架。在n 乙醯胞壁酸分子上連線四肽側鏈,肽鏈之間...

這個題我什麼不選C,細菌L型也沒有細胞壁呀!33題。那我賜教

問題是,l型有細胞壁,你的問題就錯了 細胞壁缺陷型細菌 l型細菌 有沒有莢膜 巴洛克小鈴鐺 細胞壁受溶菌酶或青黴素等因素作用後肽聚糖結構可被破壞或其合成受到抑制,但還不至於造成細菌死亡,失去細胞壁的細菌,對滲透壓敏感,容易破裂,在一般普通培養基上不能生長。既然細胞壁不能合成生長不了,怎麼會有莢膜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