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胞和細菌有區別嗎

時間 2022-07-18 03:30:05

1樓:匿名使用者

細胞能進行獨立繁殖的有膜包圍的生物體的基本結構和功能單位。一般由質膜、細胞質和核(或擬核)構成,是生命活動的基本單位。細胞是生命活動的基本單位。

已知除病毒之外的所有生物均由細胞所組成,但病毒生命活動也必須在細胞中才能體現。一般來說,細菌等絕大部分微生物以及原生動物由乙個細胞組成,即單細胞生物;高等植物與高等動物則是多細胞生物。細胞可分為兩類:

原核細胞、真核細胞。但也有人提出應分為三類,即把原屬於原核細胞的古核細胞獨立出來作為與之並列的一類。研究細胞的學科稱為細胞生物學。

世界上現存最大的細胞為鴕鳥的卵子。

總的來說,細胞與細菌之間存在包含關係,細胞裡面包括了細菌。細菌由乙個單個細胞組成。

2樓:大老虎的小丫頭

細胞是生物體的基本組成單位,而細菌只是由單細胞構成的一種生物而以,還有別的單細胞生物和多細胞生物呢.當然病毒除外(病毒無細胞結構,只由蛋白質外殼和遺傳物質構成,之所以被列為生物,是因為病毒能寄生在活細胞內繁殖)

3樓:匿名使用者

分2類來看,有真核和原核細胞,細菌是原核細胞。

細菌和細胞有什麼區別,細菌細胞與人體細胞最明顯的區別是什麼?

幸運的森林深處 一 形態不同 1 細菌 球菌外形呈圓球形或橢圓形的細菌。桿菌外形為桿狀的細菌稱桿菌,常有長寬接近的短桿或球桿狀菌。2 細胞 細胞體形極微,在顯微鏡下始能窺見,形狀多種多樣。主要由細胞核與細胞質構成,表面有細胞膜。高等植物細胞膜外有細胞壁,細胞質中常有質體,體內有葉綠體和液泡,還有線粒...

細菌是單細胞生物嗎,(高考)細菌都是單細胞生物嗎?

是細菌 英語 bacteria 是生物的主要類群之一,屬於細菌域。細菌是所有生物中數量最多的一類,據估計,其總數約有 5 10個。細菌的個體非常小,目前已知最小的細菌只有0.2微公尺長 2 因此大多只能在顯微鏡下看到它們。細菌一般是單細胞,細胞結構簡單,缺乏細胞核 細胞骨架以及膜狀胞器,例如線粒體和...

真細菌和古細菌有什麼區別

離溫景 1 生活範圍不同 真菌的生活範圍很廣,在土壤中 水裡 空氣中乃至我們的身體上都存在真菌 古細菌常生活於熱泉水 缺氧湖底 鹽水湖等極端環境中。2 代謝不同 真菌的代謝具有多樣性的特點 古細菌的代謝很單純。3 膜結構和成分不同 真菌的膜結構主要由磷脂和蛋白質構成,同時還含有少量的醣類 古細菌膜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