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的學生應該為畢業做些什么,大一的學生應該為畢業做些什麼

時間 2022-10-16 14:20:07

1樓:愛吃課本和蔬菜

我是今年大四的,馬上就要畢業。我的經驗有:

1 想清楚,到了大四的時候,我要考研,還是找工作?

2 如果要考研,就把高等數學、英語都學好,諮詢目前大四的師兄師姐,了解大一需要準備的事情

3 如果不考研,英語還是要學好,最好拿到六級,計算機至少二級。現在來看,好一點、正規一點的單位,都是這樣要求的。如果你能加入英語社團、英語角、或是經常與外教交流,能練好英語口語的話,你就業會十分簡單。

4 找老師,了解自己學校自己專業的課程設定,尤其是大三,大四的時候有沒有課,有多少課,那些課是重要的專業課,那些可有可無。諮詢老師和已畢業的師兄師姐,自己專業什麼資格證書最重要,什麼能力最重要

5 為自己的發展規劃藍圖,比如想鍛鍊能力,就盡力加入學生會,當班幹部,參加學生社團,組織學生活動;培養幾樣愛好,比如唱歌,籃球,滑板等等,但是關於班幹部問題,除非你處理人際關係非常老到,不要從一開始就當班長或主席,因為很容易學壞,學上一身官架子,招人討厭,切記。

6 交幾個知心朋友,不是酒肉朋友,而是興趣相投、志向相投、真心相待的朋友,這可是一生的財富;多去幾次圖書館,你會發現許多東西,看幾本好書,看書多了沒壞處。

7 參加幾次社會活動,打幾次工,做幾次調查

8 尋找自己專業相關資訊的**,比如我們國貿的喜歡到阿里巴巴上看外貿資訊,你也要密切注意自己專業的動向

2樓:

當然是越早越好了,不要荒廢了大學四年喔,這是人生最重要的階段,不是為了考證件,是為了證明自己,讓別人承認自己。象:大學英語

四、六級證書,普通話證書, 計算機,英語口語等等,

3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學習,這個觀點在你身份沒變時一直遵從。

多點學習人際關係處理。

4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學習,乃唯一之坦途。

作為乙個大一學生,我該做什麼?我能做什麼?

5樓:斷鷹攀崖

你好,還是上學好啊!

我去年畢業的,大學學國際經濟與**,目前在深圳版做外貿。

給點建議:

1、課權本基本知識還是要學的,

2、多看書,多關注社會大事

3、提前關注行業動態

4、英語四級,這個還是很重要

5、第二課堂學分,即實踐

6、多給家人打個**,父母都是很不容易的

6樓:老小孩

唉,你正抄處於大學階段的迷茫bai期。這個時期你完全不知道你du該幹點啥。或者是做zhi點什dao麼才有意義。

那麼,在我看來大學時期的時間應該是最寶貴的,此時你就該為自己定位,定乙個目標。比如說製作動畫,程式設計,或其它。並發展成你的愛好。

這對你以後的事業是非常有用的!想當年我讀大學時也很迷茫,不知道該做點什麼,結果幾年全荒廢了,出身社會才發現自己什麼也不會。最後找工作時才真正的手忙腳亂。

7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學習呀,多進社團,搞好人際關係,大學算是半個社會了。主要是多學點知識,每天在寢室打遊戲的肯定是會渾渾噩噩過日子的。要記住,你在大學你沒學到的,將來一定會在社會中以各種方式補回來。

8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上完大學,考研究生

9樓:顧一塵

好好學習,努力學知識。等你畢業了,我在工地等你,先給你留個位子啊,畢業了記得來找我

即將畢業的大學生該做些什麼呢,即將畢業的大學生該做些什麼

你可以問自己幾個問題,再做選擇。1 如果讓我繼續唸書,我是不是會用下心來,專心去讀?如果是,建議你考研,因為我認為首先繼續讀書會讓你有一個更高的文憑 當然你好像並不看重文憑 但更高的文憑意味著更多的出路 其次,讀書不光是為了獲取文憑,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大學期間老師們傳授給我們的不僅僅是知識,還有很...

剛畢業的大學生開什么小資店鋪好,剛畢業的大學生開什麼小資店鋪好

還沒畢業,我建議你學好大學課程為好。女生的話開個化妝品店還不錯吧,禮品店怎麼說呢,需要也不是天天有,銷量不大,賺錢難。小飾品還行,做這個不用加盟,自己到批發市場拿貨更好,飾品這一行加盟企業很好,真的能賺錢的加盟費太高,說白了,頭幾年投資了,還給總部打工了。個人建議還是做化妝品加盟,個人事業可小可大,...

我是大一的學生學旅遊管理想考研該做些什麼準備

具我瞭解先還是準備公共課,因為他不是一天兩就能補上來的.然後在攻專業的.在知道點當今社會的事實聯絡一下就可以了 說是好說過程是要付出很多努力的 祝你好運氣 大一就想考研有點超前,最好先看看形勢再說。而且在大學期間能拿上導遊證是最好的,考研不是唯一道路,也不一定很適合。社會形勢變化變化很快,再等2年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