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蘋果的營養價值,煮熟蘋果的營養價值及功效

時間 2022-10-16 14:15:05

1樓:蒲公英花開丶

有科學家和醫師把蘋果稱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或稱為「全科醫生」。因為蘋果的性味溫和,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有醣類、有機酸、果膠、蛋白質、鈣、磷、鉀、鐵、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和膳食纖維,另含有蘋果酸,酒石酸,胡蘿蔔素,是所有蔬果中營養價值最接近完美的乙個。

1.富含鋅

蘋果有「智慧型果」、「記憶果」的美稱。人們早就發現,多吃蘋果有增進記憶、提高智慧型的效果。蘋果不僅含有豐富的糖、維生素和礦物質等大腦必需的營養素,而且更重要的是富含鋅元素。

據研究,鋅是人體內許多重要酶的組成部分,是促進生長發育的關鍵元素,鋅還是構成與記憶力息息相關的核酸與蛋白質的必不可少的元素,鋅還與產生抗體、提高人體免疫力等有密切關係。

2.鮮蘋果中的含水量為85%。

3.蘋果中含的多酚及黃酮類天然化學抗氧化物質和大量的粗纖維。

4.含有較多的鉀,能與人體過剩的鈉鹽結合,使之排出體外。當人體攝入鈉鹽過多時,吃些蘋果,有利於平衡體內電解質。

5.含有的磷和鐵等元素,易被腸壁吸收,有補腦養血、寧神安眠作用。

6.蘋果的香氣是**抑鬱和壓抑感的良藥。專家們經過多次試驗發現,在諸多氣味中,蘋果的香氣對人的心理影響最大,它具有明顯的消除心理壓抑感的作用。

臨床使用證明,讓精神壓抑患者嗅蘋果香氣後,心境大有好轉,精神輕鬆愉快,壓抑感消失。

2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最好生食,蒸或煮的適合於消化不好的幼兒或老年人.蒸或煮之後,蘋果的維生素含量會大大降低,尤其是維生素c會消失殆盡.

蘋果有酸有甜,既可生吃,又可熟吃,該如何對症選擇呢?醫學家們建議是:糖尿病病人宜吃酸蘋果;防治心管病和肥胖症,應選甜蘋果吃;**便秘時應選熟蘋果吃;結腸炎引起的腹瀉,宜吃擦成絲的生蘋果;睡前吃蘋果可以消除口腔內的細菌;治咳和**嗓子啞,宜喝榨成汁的生蘋果;**貧血,無論生吃或燒熟了吃,都有益。

3樓:營養師曾麗芳

蘋果和它水煮15分鐘,補氣養血,清潔肝臟垃圾,失眠不打擾!

4樓:童話誓言

煮過的蘋果營養一定會被水吸收掉,我感覺生吃比較好,而且還可以起到養顏的,**的作用

5樓:王韻如

其實說vc的話,蘋果裡含量可是不太高,主要是鋅含量高一些。依個人口味啦,生的吃多了偶爾換一下吃法也不錯呢

6樓:匿名使用者

生熟都可以吃。別太講究。

煮熟蘋果的營養價值及功效

7樓:知心答疑小仙女

益處一:**腹瀉

蘋果中含有的阿拉伯膠,是一種可以溶解水的膳食纖維素,不可以被身體消化吸收。阿拉伯膠能在腸內吸咐水份,使排洩物越來越綿軟而非常容易排出來。

益處二:醫治大脖子病

熟蘋果含有的碘是香蕉蘋果的8倍,是桔子的13倍,因而熟蘋果也是預防大脖子病的最好新鮮水果之一。

益處三:降血脂,降低血脂

蘋果加溫後,其所含的多酚類化合物純天然抗氧化性物質成分會大幅度提公升。花青素不但可以降血脂、血糖、抑止氧自由基而抗氧化性、抗感染除菌,還能抑止血液膽固醇上公升。

實際上,煮開的蘋果除開所述益處外,還能預防嘴巴生熱瘡、牙齦炎症、舌裂等內火狀況,生雞蛋蒸蘋果還能醫治哮喘病。

建議煮蘋果時,最好是應用不鏽鋼蒸鍋而且以慢火煮開.這類方式能夠 使蘋果裡的維生素、礦物和別的營養元素不會缺失過多。煮開後,口感會變酸,要少放水,再天賦加點棗來增甜就可以了。

蘋果蒸著吃、烤著吃也非常好,或是剁碎粒混在煎餅果子裡,味兒都很好。

從以上的詳細介紹看來,煮熟的蘋果是特別適合老人或是一般人來服用的,這種蘋果因為被煮熟了,在其中的營養元素被利潤最大化的充分發揮了出去,一些營養成分還是可以做為藥品來醫治一些病症,由此可見煮熟的蘋果營養成分有多麼的的豐富多彩,大夥兒還有機會得話能夠 試著一些這類煮熟的蘋果。

8樓:曹仙

蘋果煮著吃的好處

蘋果的種類有很多,在我們國家上好的蘋果得屬山東煙台的煙台富士,糖心富士,口感甚佳。然而小編今天並非介紹蘋果,而是要說說蘋果的一種健康吃法——煮蘋果。

蘋果中含有豐富的營養素,例如膳食纖維果膠、醣類、維生素和礦物質等,這些營養素對健康都非常有益,例如果膠膳食纖維不僅可以起到潤腸通便的作用,還能幫助降低血糖,降血脂,清理體內的垃圾毒素。蘋果中的醣類以果糖為主,果糖的甜度是蔗糖的1.7倍,葡萄糖的3倍還多,但是果糖的公升糖指數較低,所以適合糖尿病患者適量食用。

醣類還能給人提供能量,保持精神清爽。維生素和礦物質可以維持身體功能,例如少量的維生素c可以增強免疫力,

煮熟蘋果的營養價值

9樓:匿名使用者

酸甜可口的蘋果具有收斂的作用,能夠止瀉,但腹瀉的時候可別「吃反了」,因為,吃新鮮蘋果有通便的作用,而有良好止瀉作用的應是煮熟的蘋果。   蘋果內含有鞣酸和果膠,鞣酸是腸道收斂劑,它能減少腸道分泌而使大便內水分減少,從而止瀉。而果膠則是個「兩面派」,未經加熱的生果膠有軟化大便緩解便秘的作用,煮過的果膠卻搖身一變,具有收斂、止瀉的功效。

營養專家發現,鞣酸在果肉及果皮內均含有,果皮中含量更豐富,而果膠含在果肉內,近皮處豐富,將蘋果煮熟後對半切開,會發現近皮處有一層淺黃色的物質,就是果膠。因此,在吃煮熟的蘋果時,最好連皮一起吃,這樣止瀉的效果會好些。   腹瀉時取蘋果1只,連皮帶核切成小塊,放在水中煮3~5分鐘,待溫後食用,每日2~3次,每次30克左右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在食用煮熟的蘋果時,不宜加蔗糖調味,因為蔗糖可能會加重腹瀉。蘋果含有豐富的糖分、胡蘿蔔素和b族維生素及鈣、蘋果酸、果膠等,除了止瀉外,還有補心益氣和生津止渴,以及健脾胃、防止膽固醇增高等功效。   需要注意的是,用來止瀉的熟蘋果不要吃得太多,否則會使所含的果膠與鞣酸在胃內和胃酸反應,形成膠狀物,堵塞胃腸道,反而導致腹脹。

若是為了達到某種食療效果,需要多吃時,則應一天分幾次吃或同其他食物一塊兒吃。同時,蘋果不好消化,吃時不應「速戰速決」,要細細地咀嚼,慢嚼,還能發揮潔齒的效果。

10樓:敏敏情感答疑

吃蘋果有很多的好處,蘋果中含有多種維生素,又能幫助消化,不同年齡的人群可以選擇不同的蘋果

11樓:小鐘養生

蘋果煮熟吃,會有這5大好處,適當的食用,養生效果更佳!

12樓:茉莉說生活

煮熟蘋果的功效:降血糖、血脂,降低膽固醇、緩解貧血。

13樓:匿名使用者

煮熟蘋果的營養價值要比生的差。因為它的維生素被煮死了。

14樓:保佑我寶寶阿

煮熟蘋果的營養價值可以**拉肚子。

蘋果煮水有營養嗎

15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清熱降火、滋潤養陰。雖然榴蓮上火,但榴蓮殼可是敗火的良品,用來煲湯或煮水喝可以清熱降火,

16樓:燈下漫筆

蘋果煮熟之後,它含有的多酚類天然抗氧化物就會增加,人體吸收了以後,有降血脂、血糖的功效,還能起到抗炎殺菌的作用,可以抵抗體內的一些自由基,有延緩衰老的作用,煮熟之後含有的果膠還會被軟化,可以促進消化,達到緩解便秘的作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是日常比較常見的一種水果,裡面含有大量的醣類、維生素、纖維素、礦物質。平時使用蘋果煮水好處更多,蘋果煮水之後經過加熱裡面的膳食纖維得到軟化,非常有利於被人體吸收,從而促進腸道蠕動。煮水之後的蘋果比較軟糯,對於一些脾胃虛弱或者有胃腸道疾病的人群,適量的吃一些蘋果煮水,可以吸收蘋果之中的營養物質,又不會加重身體的症狀。

18樓:隨遇而安

蘋果煮水有營養,可以止咳

為什麼蘋果煮熟後,營養價值更高

19樓:期指訊號

煮熟的蘋果營養價值高,因為其通過受熱,可以使其富含的膳食纖維以及果膠更加利於人體吸收,而蘋果之所以營養價值高,其富含的膳食纖維和果膠含量更高,所以煮熟的蘋果,其營養功效就會翻倍

20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煮熟營養會流失,生吃營養高。

蘋果的營養價值都有哪些,蘋果的營養價值

吃蘋果有很多的好處,蘋果中含有多種維生素,又能幫助消化,不同年齡的人群可以選擇不同的蘋果 你好 蘋果酸甜可口,營養豐富,是老幼皆宜的水果之一。它的營養價值和醫療價值都很高,每100g鮮蘋果肉中含醣類15g,蛋白質0.2g,脂肪0.1g,粗纖維0.1g,鉀110mg,鈣0.11mg,磷11mg,鐵0....

蘋果的營養價值及功效,蘋果營養價值和功效

摘要。親愛的 最後新年啦 願大家脫貧,脫單,不脫髮 生意興隆 財源廣進 福如東海,壽比南山。身體健康,龍馬精神,百事可樂 開門大吉。海屋添壽,松林歲月,慶衍箕疇,篷島春風,壽城巨集開。萬事如意,蒸蒸日上 日新月異,財源滾滾。萬馬奔騰,全家福氣 滿院春光,慶雲躍日 山中月,眼前菊,秋風吹過夕陽斜 葉飄...

紅蘋果營養價值,哪種蘋果最有營養價值

1.蘋果中的膠質和微量元素鉻能保持血糖的穩定,還能有效地降低膽固醇 2.在空氣汙染的環境中,多吃蘋果可改善呼吸系統和肺功能,保護肺部免受汙染和煙塵的影響 3.蘋果中含的多酚及黃酮類天然化學抗氧化物質,可以減少肺癌的危險,預防鉛中毒 4.蘋果特有的香味可以緩解壓力過大造成的不良情緒,還有提神醒腦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