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天文望遠鏡該怎麼做

時間 2021-08-31 04:54:12

1樓:匿名使用者

天文的原理和普通的其實一樣,而且因為沒有稜鏡,更簡單一些。 自制望遠鏡,有兩種結構:

一種:就是兩個放大鏡,物鏡是放大倍數小的,目鏡是放大倍數大的。這種結構視野寬,倍數容易大,材料也好找。但是,如果你沒有稜鏡,那麼成的像是倒的。

另一種:一個放大鏡,倍數小點的,是物鏡。一個凹透鏡,度數大的,是目鏡。優點,成的像是正的。缺點——上述方法中的優點一一相對應。

(當然,我說的這兩個,只是模型,真正正規的望遠鏡,還是比較複雜的其實,不但材料和鏡片不一樣, http://www.ytwscc.

com/zhishi13xiaosechajingpian.html你可以瞭解下望遠鏡的鏡片的結構。——那裡面的所謂“凸透鏡”——實際上真正生產上,用的是設計複雜的透鏡組——就好象你知道相機的鏡頭是個凸透鏡一下——真正的專業的相機鏡頭,內部是複雜的透鏡組。

)因為你說了凹透鏡,所以一般我想,你是想做第一種是吧?也可以的。說一下規律:

規律就是,物鏡的那個放大鏡(老花鏡),倍數越小,物鏡的那個近視鏡,度數越大,則,你做出的望遠鏡,倍數越大!(但是不建議太大,這個你自己做一下會明白的)

恩,總體就這些,個人建議,可以體驗下動手的樂趣,但是不要投入太多的精力和花費

2樓:03***

100元做不出來什麼的,可以去**看看買個鏡片組,折射60口徑的,或許不到100元,反射114口徑的100元。

需用材料:一般需要物鏡、目鏡、比物鏡大一點的pvc塑料管(去大一點的五金店都有,記得是排水管,不要買給水管),三角架,鏡筒抱箍等,赤道儀就貴了,eq3的承重5kg,要400元左右,砂紙、鋼鋸、銼刀、小刀、502、鉗子、各種螺釘等工具配件。

望遠鏡的放大倍數=物鏡焦距/目鏡焦距,單位是mm

3樓:匿名使用者

天文望遠鏡的使用:

天文望遠鏡應該如何使用呢?以下為一參考的步驟.

1.配合要架設的望遠鏡筒,預先調整三腳架的長短高度,使目鏡座達到 某一高度,以利觀測上的舒適

2.將整部望遠鏡架設好,主鏡筒裝上低倍率目鏡,裝上控制盒和電源.

3.調整赤經赤緯兩軸的平衡.

4.將尋星鏡和主鏡筒光軸調整平行.

5.調整水平,利用極軸望遠鏡的功能,將赤經軸軸心對準北極點.

6.開啟追蹤馬達,暫時不要鎖上離合器.

7.鬆開大微調,轉動望遠鏡,利用尋星鏡,配合星圖,尋找出要觀測的星體,找到之後,並鎖住大微調.

8.**主鏡筒目鏡中的星體,利用小微調將星體移入視野中心,隨即鎖住追蹤馬達的離合器.若是因時間差異,致使星體偏離視野中心,再利用控制盒上的按鈕,修正使星體回到視野中心.

9.更換不同目鏡,再次調焦,以不同倍率,仔細觀測星體.

10.想要觀測下一星體,鬆開離合器,鬆開大微調鈕.

11.重覆7─9的步驟, 繼續觀測其它星體.

4樓:匿名使用者

鏡片不要用老花鏡,做出來的望遠鏡成像模糊影象,最好選用雙片式物鏡。這樣可以大大提高成像質量,另外物鏡焦距長一些,減小成像產生的色差。口徑選擇大點的,100毫米口徑就差不多。

鏡筒內壁還得做消光處理。還有很多我就不說了總之做起來很麻煩還是買一個現成的吧

怎樣自製天文望遠鏡,怎樣製作天文望遠鏡?

100元做不出來什麼的,可以去 看看買個鏡片組,折射60口徑的,或許不到100元,反射114口徑的100元。需用材料 一般需要物鏡 目鏡 比物鏡大一點的pvc塑料管 去大一點的五金店都有,記得是排水管,不要買給水管 三角架,鏡筒抱箍等,赤道儀就貴了,eq3的承重5kg,要400元左右,砂紙 鋼鋸 銼...

天文望遠鏡,天文望遠鏡分類

我以前通過 買了個星特朗80eq,那時用了800元,現在降價到了600多元,我覺得這個應該還是可信的。不用擔心。而且該賣家的信用等級是4顆鑽石,可以相信。一般3顆鑽石就可以了。其實看星雲,我覺得關鍵的不是 望遠鏡本身決定的,關鍵是要有乙個好的赤道儀,我買的80eq原配赤道儀,真的就只能跟蹤跟蹤天體,...

天文望遠鏡的價格,天文望遠鏡的價格。

牧業村卡卡西 一千左右的 有很多選擇麵!一般新手都上的折射式望遠鏡!當然反射外觀好看些!推薦幾款 星特朗 80eq 950元 左右 折射式星特朗 127eq 980元 左右 反射式星特朗 130eq 1200元 左右 反射式博冠 80900 900元 左右 折射式 有很多選擇,面對一千元左右!一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