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分光光度計的使用方法,簡述721分光光度計的使用方法

時間 2021-08-30 10:57:52

1樓:虜歽

721型分光光度計其波長範圍360~800nm,色散元件為三角稜形.

1.檢查儀器各調節鈕的起始位置是否正確,接通電源開關,開啟樣品室暗箱蓋,使電表指標處於「0」位,預熱20min後,再選擇須用的單色光波長和相應的放大靈敏度檔,用調「0」電位器調整電表為t=0%。

2.蓋上樣品室蓋使光電管受光,推動試樣架拉手,使參比溶液池(溶液裝入4/5高度,置第一格)置於光路上,調節100%透射比調節器,使電表指標指t=100%。

3.重複進行開啟樣品室蓋,調0,蓋上樣品室蓋,調透射比為100%的操作至儀器穩定。

4.蓋上樣品室蓋,推動試樣架拉手,使樣品溶液池置於光路上,讀出吸光度值。讀數後應立即開啟樣品室蓋。

5.測量完畢,取出比色皿,洗淨後倒置於濾紙上晾乾。各旋鈕置於原來位置,電源開關置於「關」,拔下電源插頭。

6.放大器各檔的靈敏度為:「l」 ×1倍;「2」×10倍;「3」×20倍,靈敏度依次增大。

由於單色光波長不同時,光能量不同,需選不同的靈敏度檔。選擇原則是在能使參比溶液調到t= 100%處時,盡量使用靈敏度較低的檔,以提高儀器的穩定性。改變靈敏度檔後,應重新調「0」和「100」。

2樓:陪你喝醉

新鄉醫學院三全學院-722分光光度計使用

簡述721分光光度計的使用方法

3樓:科普小星球

1、檢查儀器各調節鈕的起始位置是否正確,接通電源開關,開啟樣品室暗箱蓋,使電表指標處於「0」位,預熱20min後,再選擇須用的單色光波長和相應的放大靈敏度檔,用調「0」電位器調整電表為t=0%。

2、蓋上樣品室蓋使光電管受光,推動試樣架拉手,使參比溶液池(溶液裝入4/5高度,置第一格)置於光路上,調節100%透射比調節器,使電表指標指t=100%。

3、重複進行開啟樣品室蓋,調0,蓋上樣品室蓋,調透射比為100%的操作至儀器穩定。

4、蓋上樣品室蓋,推動試樣架拉手,使樣品溶液池置於光路上,讀出吸光度值。讀數後應立即開啟樣品室蓋。

5、測量完畢,取出比色皿,洗淨後倒置於濾紙上晾乾。各旋鈕置於原來位置,電源開關置於「關」,拔下電源插頭。

6、放大器各檔的靈敏度為:「l」 ×1倍;「2」×10倍;「3」×20倍,靈敏度依次增大。由於單色光波長不同時,光能量不同,需選不同的靈敏度檔。

選擇原則是在能使參比溶液調到t= 100%處時,盡量使用靈敏度較低的檔,以提高儀器的穩定性。

擴充套件資料

使用721分光光度計的注意事項:

1、該儀器應放在乾燥的房間內,使用時放置在堅固平穩的工作台上,室內照明不宜太強。熱天時不能用電扇直接向儀器吹風,防止燈泡燈絲發亮不穩定。

2、使用本儀器前,使用者應該首先了解本儀器的結構和工作原理,以及各個操縱旋鈕之功能。

3、在未按通電源之前,應該對儀器的安全效能進行檢查,電源接線應牢固,通電也要良好,各個調節旋鈕的起始位置應該正確,然後再按通電源開關。

4、改變靈敏度檔後,應重新調「0」和「100」。

簡述721分光光度計的使用方法,簡述721型分光光度計的基本結構

科普小星球 1 檢查儀器各調節鈕的起始位置是否正確,接通電源開關,開啟樣品室暗箱蓋,使電表指標處於 0 位,預熱20min後,再選擇須用的單色光波長和相應的放大靈敏度檔,用調 0 電位器調整電表為t 0 2 蓋上樣品室蓋使光電管受光,推動試樣架拉手,使參比溶液池 溶液裝入4 5高度,置第一格 置於光...

722分光光度計,721與722分光光度計的主要區別在哪

原理 分光光度計的基本原理是溶液中的物質在光的照射激發下,產生了對光吸收的效應,物質對光的吸收是具有選擇性的,各種不同的物質都具有其各自的吸收光譜,因此當某單色光通過溶液時,其能量就會被吸收而減弱,光能量減弱的程度和物質的濃度有一定的比例關係,也即符合於比色原理 比耳定律。本儀器是可見光分光光度計,...

怎麼用可見紫外分光光度計測定樣品

第一步,知道你所需要測量物質的特徵吸收波長是多少?這個可以在國家標準 行業標準或其他相關標準或方法。例如測量總氮的話,就需要220和275nm這2個波長,所以必須買紫外的光度計,並且最好帶雙波長測定功能,例如測總磷是697nm,只需買臺可見光度計就可以了。第二步,知道所測量的物質的實驗方法,需要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