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光光度計是什麼化工產品都能檢測嗎

時間 2021-09-07 13:51:25

1樓:浪跡天涯的流星

只要樣品檢測含量的物質對可見光或紫外光有吸收就能測定,你現查一下產品測量含量的物質是什麼,再看看它有沒有對光的吸收。

原理是通過測定被測物質在特定波長處或一定波長範圍內光的吸收度,對該物質進行定性和定量分析。

2樓:石頭

分光光度計就是利用分光光度法對物質進行定量定性分析的儀器。分光光度法則是通過測定被測物質在特定波長處或一定波長範圍內光的吸收度,對該物質進行定性和定量分析。其原理是採用乙個可以產生多個波長的光源,通過系列分光裝置,從而產生特定波長的光源,光源透過測試的樣品後,部分光源被吸收,計算樣品的吸光值,從而轉化成樣品的濃度。

樣品的吸光值與樣品的濃度成正比。常見的用途有核酸的定量,蛋白質的直接定量,比色法蛋白質定量,細菌細胞密度等。

3樓:匿名使用者

光譜色譜分析只是檢測的一種方式,更多情況是要通過儀器檢測與譜圖分析聯合處理才能得到可靠結果。微量有機化合物組分可採取色譜分離提純,通過定性譜圖分析,儀器檢測資料分析能很好解析未知物成分及含量。杭州哲博檢測可提供各類精細化工品化學成分分析,含量分析。

我們還可提供譜圖供企業技術人員參考。

怎樣的物質才能用紫外分光光度計檢測

4樓:禾玉芬芮秋

在一組100ml容量瓶來中,加入

0、自1.00、2.00、4.00、7.00、10.00ml鉻標準溶液(

bai2mg/l)。du

分別加入1ml硫酸溶液(1+1),加水至約zhi90ml,加3ml二苯碳醯dao二肼乙醇溶液,用水稀釋至刻度,搖勻。

使用分光光度計,在540nm波長下,用3cm吸收池,以水為參比測量其吸光度。

以鉻含量為橫座標,對應的吸光度為縱座標,繪製工作曲線。

5樓:豐倫錯冬

對波長為200-760nm這一範圍的電磁波具有吸收的物質就可以用紫外分光光度版計檢測了,至於具體什麼物質權在這一波長內有吸收,你最好去查文獻。

一般情況下具有長共軛結構的分子會有吸收,比如說苯環、長共軛雙鍵的脂肪烴

我是學化學專業的

哪些種類的物質可以通過紫外可見光分光光度計進行檢測分析

6樓:吉稷宋堂

紫外可見光分光光度計測定時:

對有機物:分子中含有不飽和基團類的化合物

無機物也可,一般用於過渡金屬及其配合物測定

紫外可見分光光度計是用來幹嘛的 可以用它來檢測環氧乙烷殘留嗎

7樓:

紫外可見分光光度計就和紅外光譜儀一樣,只是波長範圍不一樣。

紫外可見分光光度計照射在樣品上,樣品會吸收或者反射光波,探測器探測這些反射光、透射光的強度。同時,光度計照在樣品上的光是從紫外區掃瞄到可見光區,這樣的本質是光從低波長掃瞄到高波長,不同波長的光照射在樣品,樣品的吸收和反射是不一樣的。由此產生了紫外可見光光譜圖,波長和透射率的圖線。

你仔細看,其實這個和紅外是一樣的。

紫外可以用來做物質定性檢測,通過對比標準譜相簿的譜圖,可定性得知這是什麼東西。

另外,在稀溶液中,光遵循蘭博-比爾定律,即透光度和樣品池長度、溶液濃度成比例關係。所以,如果有某種物質的標準工作曲線,那麼可用該儀器測定這種物質的濃度。

所以,其實你可以用紫外來測定環氧乙烷的殘留,前提是你要找到該物質的最大吸收波長在哪兒,然後做出此物質的標準工作曲線。不過,有可能你的體系裡環氧乙烷的吸收都被其他物質所掩蓋,那樣就測不出來了。

打這麼多字,真累啊……

722分光光度計,721與722分光光度計的主要區別在哪

原理 分光光度計的基本原理是溶液中的物質在光的照射激發下,產生了對光吸收的效應,物質對光的吸收是具有選擇性的,各種不同的物質都具有其各自的吸收光譜,因此當某單色光通過溶液時,其能量就會被吸收而減弱,光能量減弱的程度和物質的濃度有一定的比例關係,也即符合於比色原理 比耳定律。本儀器是可見光分光光度計,...

怎麼用可見紫外分光光度計測定樣品

第一步,知道你所需要測量物質的特徵吸收波長是多少?這個可以在國家標準 行業標準或其他相關標準或方法。例如測量總氮的話,就需要220和275nm這2個波長,所以必須買紫外的光度計,並且最好帶雙波長測定功能,例如測總磷是697nm,只需買臺可見光度計就可以了。第二步,知道所測量的物質的實驗方法,需要哪些...

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計的光路結構,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計的光路結構

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計結構示意圖 光源 空心陰極燈 原子化系統 火焰原子發生器或石墨爐 光學系統 單色器 電學系統 檢測器 資料處理部分 請問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計有哪些組成部分?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計的使用 主要由主機 火焰系統 石墨爐系統組成,我從太原 衡 天 力官網上查到的,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蘇州海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