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科學發展觀

時間 2021-08-30 09:50:35

1樓:理查德休斯

國家發展改革委召開全國“十二五”規劃編制前期工作電視**會議,佈置“十二五”規劃編制前期工作。各地區、各部門主管規劃工作的負責同志出席了會議。國家發展改革委主任張平作了題為“應對形勢新變化,落實發展新要求,認真做好"十二五"規劃編制前期工作”的講話。

會議指出,即將進入的“十二五”時期,是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奮鬥目標承上啟下的關鍵時期,是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重要時期,也是深化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的攻堅時期。在國內外發展環境錯綜複雜、不確定不穩定因素增多的背景下,科學編制和實施好“十二五”規劃,對於積極適應發展形勢的新變化,妥善應對經濟社會發展的新挑戰,全面落實建設小康社會的新要求,順利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具有重大意義。

2樓:匿名使用者

當前,舉國上下掀起了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的熱潮。開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是在深刻變化的國際環境中推動我國發展的迫切需要,是落實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奮鬥目標新要求的迫切需要,是以改革創新精神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迫切需要。因此,筆者認為學習十七大精神必須做到“三個結合”。

一是要結合緊緊抓住經濟建設這個中心學;科學發展觀第一要義是發展,發展是硬道理。唯有發展才能不斷為社會創造雄厚的物質基礎,才能保障人民在政治、經濟、文化、社會等方面的權利和利益,使社會公平正義,發展是解決諸多矛盾的有效途徑。從當前來說,就是要用發展的方式來化解國際經濟衰退帶來的各種挑戰和影響。

進一步把科學發展觀轉化為推動科學發展的堅強意志、謀劃科學發展的正確思路、領導科學發展的實際能力、促進科學發展的政策措施。要有新的思維,新的舉措,新的工作方式。面對挑戰,樹立信心,不畏縮,不後退,既要充分估計國際國內環境的複雜性,深刻認識保持經濟平穩較快發展的艱鉅性,又要正確看待我們的有利條件和積極因素,緊緊抓住擴大內需政策措施帶來的新機遇,保持積極向上的精神狀態,緊緊抓住經濟建設這個中心,審時度勢、果斷決策、周密策劃,採取有力措施,推動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

二是要結合關注民生緊密學。要緊密聯絡本地區本部門的工作實際,緊密聯絡民生問題,學以致用、用以促學,堅持把改善人民生活作為經濟社會發展的目的和歸宿,切實保障人民的經濟、政治、文化、社會權益。既要抓經濟求發展,又要處理好群眾的熱點、難點。

多深入基層,多深入實際,多深入群眾。不提脫離實際的高指標,不喊譁眾取寵的空口號,不搞勞民傷財的假政績,不掩蓋問題,不因循守舊。當前,要特別注意解決應對國際金融市場動盪、世界經濟衰退帶來的巨集觀政策層面的突出問題。

要下大力氣解決基層群眾的切身利益問題特別是當前國際國內經濟形勢下群眾生產、生活方面出現的新問題。立足於當前,著眼於長遠,要在經濟發展的基礎上,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斷解決好人民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從而達到共建共享、共享共建,促進經濟平穩較快發展。

三是要結合加強黨的建設學。黨的領導核心作用是保持經濟平穩較快發展堅強有力的政治保證。黨的領導幹部是帶領廣大人民群眾謀發展的領路人,要謀發展,就得把握好方向,制定好政策,整合力量,營造環境,解放思想,加大改革的步伐,聚精會神搞建設,一心一意謀發展,切實擔負起領導責任。

因而要緊緊圍繞黨員幹部受教育、科學發展上水平、人民群眾得實惠,統籌規劃、精心組織、紮實推進,大興求真務實之風,大興調查研究之風,切實負起領導責任,聚精會神搞建設,一心一意謀發展,千方百計加快經濟發展步伐。各級領導幹部要做推動科學發展的表率,把開展學習實踐活動同做好各方面工作有機結合起來,通過開展學習實踐活動,解決本地區本部門本單位工作中面臨的突出問題,正確處理好經濟發展與群眾利益的關係;處理好群眾現實利益與長遠利益的關係。切實做到通過學習推動實踐,在推進實踐中深化學習,以身作則促進科學發展、真抓實幹落實科學發展,確保學習實踐活動取得實效

3樓:匿名使用者

1、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是貫徹落實“****”重要思想的具體體現; 2、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是我們黨推進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重大決策; 3、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是應對各種風險和挑戰、提高黨的執政能力和執政水平的迫切需要。

科學發展觀對馬克思主義發展理論的創新

〔摘要〕 以科學發展觀為核心的理論創新實質上是馬克思唯物史觀在當代中國的理論詮釋。發展觀是世界觀的重要組成部分, 科學發展觀是應對全球化挑戰的世界觀迴應, 標誌著我們指導社會主義建設的思維方式的根本轉變。科學發展觀是科學精神和人文精神相結合的理論結晶, 其核心就是“以人為本”的思想。

同時科學發展觀還是與政績觀、人才觀、群眾觀和榮辱觀相統一的世界觀體系。

科學發展觀,科學發展觀基本內容是什麼?

科學發展觀簡單點說就是 一邊幹著,一邊改著。按小鄧的話說就是,摸著石頭過河。就是促進人與自然和諧發展,實現經濟發展與人口資源環境相協調,堅持走可生產發展,生活富裕生態文明的良好道路,保正一代接一代的永續發展 科學發展觀 科學發展觀基本內容是什麼?1.以人為本的發展觀。2.全面發展觀。3.協調發展觀。...

科學發展觀重要論述摘編心得,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樓主,這 上有挺多的,給你幾個自我認為好的 吧 科學發展觀的科學性 指導性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科學發展觀遵循自然界和人類社會的客觀規律,表現在對自然界 人類社會和人的思維的一般規律的深刻認識上 對經濟規律和社會發展規律的深刻認識上,因而具有科學性。第二,科學發展觀追求的是綜合效益的最大化,一方...

科學發展觀的主要內容,科學發展觀基本內容是什麼?

貿弘計清漪 科學內涵 第一要義是發展 必須堅持把發展作為黨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發展,對於全面建設小康社會 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具有決定性意義。要牢牢扭住經濟建設這個中心,堅持聚精會神搞建設 一心一意謀發展,不斷解放的發展社會生產力。著力把握發展規律 創新發展理念 轉變發展方式 破解發展難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