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落實科學發展觀,促進礦山企業的健康發展

時間 2022-04-06 10:25:04

1樓:笑談古和今

牢固樹立科學發展觀,以資源合理利用、節能減排、保護生態環境和礦區建設為主要目標,依託科技進步,注重資源效益、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相統一,高點定位,統籌規劃,全力推進礦山可持續發展。

實施綠色開採,打造資源節約型高效礦山。以先進開採技術為支撐,以環保工程為重點,形成以煤、電、水、熱為一體的迴圈經濟模式。既提高企業的經濟效益,又減少環境汙染,實現綠色開採。

重抓節能減排,打造迴圈經濟型生態礦山。應用新技術、新工藝、新裝置、新材料,加強供水、供暖、供電、通風和排水系統優化、高耗能裝置改造、綠色照明燈節能工程,推廣變頻調換、餘熱利用和分類集中檢修等,提高資源利用和節約水平。

突出生態文明,打造環境友好型優美礦山。對礦山進行科學規劃、公升級改造。擴大礦區綠地,形成優美環境。

堅持科學發展,打造本質安全型安全礦山。始終秉承「安全第

一、綜合治理、預防為主、整體推進」的方針,正確處理安全與生產的關係,堅持「硬體」、「軟體」一起抓,不斷提公升安全管控能力,減少各類事故,保持平穩有序的安全發展形式,創造安全生產最長週期,駛入安全發展的軌道。

堅持以人為本,打造學習創新型文化礦山。深入開展學習型組織建立活動,積極搭建學習教育培訓、拓展訓練、人才實踐「三大」培訓基地,組織開展崗位技術比武、名師帶高徒等活動,持續推進素質工程建設。培育優秀管理文化,實施科學現代化管理,推行卓越績效模式,優化工藝流、資金流、價值流、資訊流等管理流程,加強精細化管理,促進礦井管理水平的提公升。

共享發展成果,打造和諧發展型文明礦山。加強惠民工程建設,健全完善以幫扶、救助、救濟、助學、大病互助、愛心捐助等為主體的制度保障體系和以黨員結對子、志願者服務為補充的生活互助體系,設立志願服務站,提高困難群體幫扶覆蓋率。

面對當前經濟形勢,搶抓機遇,乘勢而上,提高單產單進水平。切實抓好全面預算管理、對標管理、風險管理和績效考核管理,提公升經營管理質量,推動礦山平穩健康持續發展。

2樓:匿名使用者

換乙個有資格的領導吧

落實科學發展觀

理查德休斯 國家發展改革委召開全國 十二五 規劃編制前期工作電視 會議,佈置 十二五 規劃編制前期工作。各地區 各部門主管規劃工作的負責同志出席了會議。國家發展改革委主任張平作了題為 應對形勢新變化,落實發展新要求,認真做好 十二五 規劃編制前期工作 的講話。會議指出,即將進入的 十二五 時期,是實...

科學發展觀,科學發展觀基本內容是什麼?

科學發展觀簡單點說就是 一邊幹著,一邊改著。按小鄧的話說就是,摸著石頭過河。就是促進人與自然和諧發展,實現經濟發展與人口資源環境相協調,堅持走可生產發展,生活富裕生態文明的良好道路,保正一代接一代的永續發展 科學發展觀 科學發展觀基本內容是什麼?1.以人為本的發展觀。2.全面發展觀。3.協調發展觀。...

科學發展觀重要論述摘編心得,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樓主,這 上有挺多的,給你幾個自我認為好的 吧 科學發展觀的科學性 指導性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科學發展觀遵循自然界和人類社會的客觀規律,表現在對自然界 人類社會和人的思維的一般規律的深刻認識上 對經濟規律和社會發展規律的深刻認識上,因而具有科學性。第二,科學發展觀追求的是綜合效益的最大化,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