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理解科學發展觀既一脈相承又與時俱進

時間 2022-03-31 04:40:13

1樓:匿名使用者

①***思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兩大理論回

成果,它們之間答是一脈相承又與時俱進的關係。

②***思想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的重要思想淵源。它所蘊含的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和方法,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提供了基本遵循。實事求是、群眾路線、獨立自主是***思想活的靈魂,是馬克思主義根本立場、觀點、方法的集中體現。

③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在新的歷史條件下進一步豐富和發展了***思想。它著重思考和回答什麼是社會主義、怎樣建設社會主義,建設什麼樣的黨、怎樣建設黨,實現什麼樣的發展、怎樣發展等重大問題。

④***思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都是馬列寧主義在中國的運用和發展。它們有著馬列寧主義這個共同的「根」。

⑤在當代中國,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就是真正堅持馬列寧主義、***思想。

如何正確理解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理論成果之間既一脈相承又與時俱進的關係?

如何理解馬克思中國化理論成果之間既一脈相承又與時俱進的關係

科學發展觀的核心是什麼,科學發展觀的第一要義是什麼?核心是什麼

孤膽義俠 科學發展觀的第一要義是發展,核心是以人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協調可持續,根本方法是統籌兼顧。 以人為本 全面協調可持續是科學發展觀的核心。科學發展觀的第一要義是什麼?核心是什麼 教師資 考試真題 alexander淡 科學發展觀的第一要義是 發展。核心是以人為本。附帶送你幾句 它的基本要求是...

科學發展觀是怎樣以人為本的

科學發展觀 歸納起來大致有這樣三個方面,即 全面發展觀 協調發展觀和可持續發展觀。1.全面發展觀。這是 科學發展觀 關於發展範疇的認識,就是要在經濟發展的基礎上,促進社會全面進步和人的全面發展。馬克思主義經典作家認為,經濟是乙個社會生存 發展的基礎,生產力是推動社會發展的最根本的力量。同時,他們也重...

一道政治題 關於科學發展觀

科學發展觀 第一要義是發展,核心是以人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協調可持續,根本方法是統籌兼顧。1 第一要義是發展 發展對於全面建設小康社會 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具有決定性意義,解放和發展社會生產力始終是社會主義的根本任務,要牢牢扭住經濟建設這個中心,為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打下堅實的物質基礎。2核心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