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世紀以微生物作為研究物件而獲得諾貝爾獎的科學家及成就有哪些

時間 2021-08-15 03:27:46

1樓:乙小甲

1、埃米爾·阿道夫·馮·貝林

埃米爾·阿道夫·馮·貝林(也作艾摩·阿道夫·比瑞格,德文為emil adolf von behring)德國醫學家,他因研究了白喉的血清**而獲得2023年首屆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

2、保羅·埃爾利希

保羅·埃爾利希(paul ehrlich,2023年3月14日-2023年8月20日)是一位德國科學家,曾經獲得2023年的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

3、埃黎耶·埃黎赫·梅契尼可夫

埃黎耶·埃黎赫·梅契尼可夫出生於烏克蘭,是一位**微生物學家與免疫學家,免疫系統研究的先驅者之一。曾在2023年,因為胞噬作用(英語:phagocytosis,一種由白血球執行的免疫方式)的研究,而得到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

4、羅伯特·科赫

羅伯特·科赫(1843-1910),英文名robert koch,是德國醫生和細菌學家,是世界病原細菌學的奠基人和開拓者。科赫對醫學事業所作出開拓性貢獻,也使他成為在世界醫學領域中令德國人驕傲無比的泰斗巨匠。

5、亞歷山大·弗萊明

亞歷山大·弗萊明(alexander fleming,2023年8月6日—2023年3月11日),英國細菌學家,生物化學家,微生物學家。

亞歷山大·弗萊明於2023年發現溶菌酶,2023年首先發現了青黴素。在美國學者麥克·哈特所著的《影響人類歷史程序的100名人排行榜》,弗萊明名列第45位。

2樓:遙雨飛

1901 貝林格和歐利命:製成白喉抗毒素

2023年現代微生物學的鼻祖robert(heinrich hermann)koch

1915維爾斯太特:發明了植物染料

1924荷蘭病理學空愛因託芬:發現心電特性

1929 英國生物學家&霍普金斯荷蘭科學家艾克曼:發現維生素

1932 英國病理學家艾德里安&謝林頓:發現神經細胞的功能

1939 多馬克:發現磺胺

1945英國細菌學家弗萊明&牛津大學的弗洛雷&錢恩:青黴素的發現

1949 葡萄牙醫學家莫尼斯:開創精神外科學

1955瑞典生物化學家泰奧雷爾:發現機體在有氧條件下利用營養素以產生機體可利用能量

的方式1962美國生物學家沃森&克里克:揭示了dna雙螺旋結構

1976美國病毒學家daniel carleton gajdusek:證實了kuru系由slow virus infection

致病1977美國醫學物理學家耶洛&生理學家吉耶曼&內分泌學家沙利:發展放射性免疫檢驗術

1982約翰·費:研究抗炎藥物

1985麥克·布朗&約瑟夫·哥斯丁:研究膽固醇代謝

1991德國生理學家erwin neher&bert sakmann:發明了「單離子通道記錄法」

1992艾德蒙費雪&柯瑞伯:研究肝醣代謝

1993philip sharp(美國麻省理工學院)&richard roberts(美國冷泉港實驗室):發現**基因

揭開了胚胎如何由一個細胞

發育成完美的特化器官

1996 杜赫提&瑞士的辛克納吉:研究組織相容抗原

1997美國加州大學史坦利·布魯希納 :研究瘋牛症病毒

1998美國藥理學家羅伯·佛契哥特&費瑞·慕拉德&路伊格納洛:發現氧化氮在人體迴圈系統中扮演傳遞訊

號的角色

1955瑞典生物化學家泰奧雷爾:發現機體在有氧條件下利用營養素以產生機體可利用能量的方式

瑞典生物化學家泰奧雷爾(h.theorell)通過對酶的研究,發現機體在有氧條件下利用營養素以產生機體可利用能量的方式,並因此而獲2023年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

1962美國生物學家沃森&克里克:揭示了dna雙螺旋結構

生物學家沃森出生於美國。他與克里克一起揭示了dna 雙螺旋結構,並於2023年獲得了諾貝爾醫學或生理

3樓:千夏寺

這個首先肯定是科赫了,2023年的生理學獎獲得者,之前研究領域都沒有到微生物學的範疇,他是研究細菌的,主要成就有:第一個發現傳染病是由病原細菌感染造成的人,發明了用固體培養基的細菌純培養法,第一次培養和分離出炭疽桿菌。找到了霍亂病交叉感染的途徑和**控制的方法。

等等等等。之後還有梅奇尼科夫,埃爾利希。生理學獎在諾貝爾獎裡不受重視,你查下歷屆獲獎人就知道了,希望可以幫到您。

祝您一切愉快。

4樓:匿名使用者

科赫第一次培養和分離出炭疽桿菌。找到了霍亂病交叉感染的途徑和**控制的方法。

5樓:

這裡有一個文庫裡的幻燈片,希望能給您幫助

二十世紀是呼風喚雨的世紀改為感嘆句謝謝

不隨意 改為感嘆句 二十世紀真是一個呼風喚雨的世紀啊!文學學習的好處?5 馬佳樹枝強鸞 當然是提高文學素養了,中國古典文學中有許多關於禮的論述,有很多不僅對於個人有益,而且有利於構建和諧社會! 一刀七斷 1 提高素養,提升自身的品位 2 是感知社會的觸角,各個學科都是融會貫通的,學習文學能夠在一定程...

二十世紀國際著名建築大師,20世紀以來世界現代著名建築大師有哪些?

格羅皮烏斯 美籍,生於德國 勒 柯布西耶 法 密斯 凡德羅 美籍,生於德國 賴特 美 伊利爾 薩里寧 美,生於芬蘭 路易斯 康 美 阿爾瓦 阿爾托 芬蘭 菲利浦 詹森 美 奧斯卡 尼邁也爾 巴西 耶爾 薩里寧 小薩里寧,生於芬蘭 som建築事物所 斯柯摩爾 skidmore 奧英斯 owings 公...

(至少追加50分二十世紀初的中國先進知識分子為什麼選擇

鴉片戰爭和帝國主義殖民擴張,使得中國知識分子一直希望通過改革使民族強盛起來,開始大家都看到了西方的利害,也大都主張按照西方建立君主立憲政體,改革家大都也有留學西方的背景,從康有為 梁啟超的溫和改良到孫中山領導武裝革命建立 都是以西方資本主義為藍本的,文鄒鄒得說,都是資本主義性質的。後來袁世凱掌權稱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