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革命發展趨勢在二十世紀三十年代出現變化的主要原因

時間 2021-06-28 21:30:13

1樓:

你發展期是在20世紀30年代出現變化的主要原因是中國革命的形勢所迫。

2樓:

中國革命發展趨勢在20世紀30年代出現變化的主要原因是是孫中山推翻了反正派

3樓:大和娛樂工業設計

中國革命發展趨勢在20世紀30年代出現的變化它的主要原因是什麼呢,我個人認為應該就是隨著世界的大潮流而改變的。

4樓:律政巧佳人

中國革命發展趨勢在20世紀30年代出現變化的原因,可能是一個民主思想的潮流,或者說一個年代他們青年人的崛起

5樓:出群

中國革命發展趨勢20世紀30年代初出變化的主要原因是大革命。

6樓:瑠璃巡

中國革命發展趨勢在20世紀30年代出現變化,主要原因是中國共產黨的出現帶來了新的變化。

7樓:庠序教孝悌義

在20世紀30年代正是處於抗戰時期中國的革命發展趨勢主要是對日本帝國主義者的侵略進行嚴厲的反抗

8樓:

因為民族危機和軍閥混戰,中國需要謀求一條新的道路

9樓:情感教育老師

中國革命發展趨勢在20世紀30年代出現變化的主要原因是中國共產黨誕生了。

10樓:呵呵合作

中國革命在20世紀30年代出現變化的主要原因。就是由於當時蘇聯的加入,還有美國原子彈的威懾力。

11樓:繁星點點

是歷史發展的必然趨勢。

12樓:天空就是盡頭

主要是日本帝國主義侵虐中國

二十世紀三十年代左右中國**發展的特點是什麼?它對中國革命產生了什麼樣的影響,

1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發展階段:1917-2023年(上海時期)

從中國流行**先軀黎錦暉先生從事**活動算起,中間以其封建的明月歌劇社為線索,先以兒童歌舞劇如《三蝴蝶》、《麻雀與小孩;歌舞表演曲如《可憐的秋香》、《寒衣曲》等開始,繼而創作了中國第一批家庭愛情歌曲,即流行歌曲《毛毛雨》、《妹妹我愛你》、《桃花江》、《特別快車》等。本期終止於明月歌劇社**團體的解散,眾歌星大都進入電影界為止。

此期的演唱風格不甚優美,常用類聲喊叫的唱法。

代表歌星有黎明輝、王人美、黎莉莉、薛玲仙、胡笳、嚴斐、英茵、徐粲鶯、蔡一鳴、錢鍾秀、張仙琳等。

作曲家有黎錦暉、嚴工上、許如輝、任光等。

詞作家有黎錦暉、高天棲、安娥、王乾白、魏如晦等。

第二發展階段:

前期:1937-2023年(上海時期)

本期從周璇進入電影界後,在影片《馬路天使》中所演唱的兩首插曲,《天涯歌女》和《四季歌》傳遍全國。由她開創一代歌風影響整個中國歌壇,這種風格可形容成婉轉、輕柔、鬆弛、甜美。但音量、力度都不大。

此期歌壇整個情況是沒有歌舞表演團體表演。專門靠灌唱片和電臺播音來演唱的歌星是少數,大多數歌星都以拍電影為主,演唱電影插曲的影歌雙棲形式出現。本期到共和國成立後,大部分主要代表歌星都轉移到香港發展為止。

代表歌星有周璇、白虹、龔秋霞、姚莉、嚴華、姚敏、張翠紅、李麗華、白光、李香蘭、張帆、黃飛然、黃源尹、吳鶯音、歐陽飛鶯、樑萍、逸敏、屈云云、金溢、白雲、鄧白英、佩妮、張伊雯、韓菁清等。

作曲家有黎錦光、陳歌辛、姚敏、嚴華、李厚襄、嚴折西、嚴個凡、樑樂音、陳瑞禎、劉如曾、嚴工上、劉雪庵、賀綠汀、張簧、張昊等。

詞作家有吳村、陳棟蓀、李雋青、範煙橋、田漢、葉逸芳、張準、魯旭、包乙等。

後期:1950-2023年(香港時期)

本期從姚敏、姚莉兄妹為首,很多主要代表歌星都轉移到香港發始。最初還是以影歌雙棲為主,隨時間推移,靠演唱和錄製唱片的歌星比例有所增高。影片中不是由演員本人唱插曲,請專業歌星配唱的情況也多起來,但仍無明顯有影響的歌舞團體表演。

演唱風格無太大變化,輕柔曼妙的特點有所減少,趨向於自然、平淡。另外由於白光的影響,以低音域演唱,具有中音特色的歌星增多;用西洋傳統發聲方法演唱或更多借用西洋傳統發聲技巧的歌星也增多了,這是受到李香蘭的影響。到了二十世紀六十年代後期,國語流行歌曲在香港漸趨衰落,粵語歌曲中興,在歌壇上佔據主導位置。

主要代表人物是許冠傑。

本期主要代表歌星潘秀瓊、崔萍、張露、葛蘭、劉韻、顧媚、席靜婷、潘迪華、董佩佩、蓓蕾、夏夢、石慧、江巖、楊光、石林等。

作曲家有黎平、楊龍、勵鳴、王福齡、周藍萍、顧嘉輝、黃露、夏端齡(日本作曲大師服部良一)、江適、葉純之、草田、於粼等。

詞曲家陳蝶衣、陶秦、易文、盧一方、司經明等。

第三發展階段:1970-1981(臺灣時期)

從二十世紀六十年代後期,臺灣的流行**逐步發展起來。取代了國語流行歌曲漸趨衰落的香港歌壇的位置。其標誌是謝雷一曲《曼麗》、姚蘇蓉一曲《今天不回家》紅遍東南亞,奠定了臺灣流行歌壇的領先地位。

之前,臺灣歌壇所演唱的歌曲有漢族及各少數民族民歌(包括閩南語歌曲);上海時期和香港時期的國語流行歌曲;以及受日本影響的創作歌曲。後來逐步創作出處於上海時期流行歌曲與現代城市流行歌曲之間具有自己特點的時代曲。這種風格的歌曲,直到二十世紀八十年代初才漸趨衰落,而被新城市流行歌曲所取代。

在二十世紀七十年代中期,臺灣曾出現過著名的校園民歌運動。由學生首先發起創作、演唱,影響深遠,以至波及到香港及內地歌壇。直到八十年代前期,才匯入了流行**,融合在一起發展,為流行**注入了新鮮血液。

代表歌星謝雷、青山、劉家昌、萬沙浪、孫情、李逸、劉文正、費玉清、潘安邦、姚蘇蓉、楊小萍、龍雅、鳳飛飛、鄧麗君、龍飄飄、崔苔青、黃曉君、陳淑樺、蔡琴、蔡幸娟等。

作曲家有駱明通、劉家昌、古月(左巨集元)、湯尼(翁清溪)、李俊雄、黃仁清等。

詞作家有慎芝、莊奴、孫儀、林煌坤等。

第四發展階段:2023年以後(重心多元化時期)

二十世紀七十年代末,臺灣的國語流行歌曲開始衰落,由於羅大佑一張《之乎者也》**,緊跟著蘇芮一張《搭錯車》**,改變了臺灣歌壇的風格,奠定了新城市流行歌曲的基礎。

本期歌曲風格遠離了中國原有的傳統,受歐美影響更深,以臺灣為首的華語流行**發展迅速。因為在此期間隨科學不斷髮展,高科技手段應用到**製作中,加之商業化趨向更為明顯,這都對流行**的發展起到了推進作用。出現華語流行歌曲在世界上遍地開花的景象。

加上內地改革開放實行市場經濟政策,流行**也有所發展。這樣其市場更加廣闊,形成了重心多元化格局。

在此期間聽眾有明顯的分化現象,流行**幾乎成為年青人的專利,多數老年聽眾不能接受。這與上海時期的流行**同民間**、嚴肅**都沒有很嚴格的界限,形成老少咸宜、雅俗共賞的情況截然不同。

本期主要代表歌星及作曲家

1.臺灣:

代表歌星:童安格、姜育恆、齊秦、王傑、張雨生、趙傳、伍思凱、庾澄慶、高明駿、文章、李茂、張洪量、張鎬哲、周華健、張信哲、邰正宵、鄭智化、林志穎、金城武、張宇、任賢齊、王力巨集、蘇芮、黃鶯鶯(黃露儀)、楊林、林慧萍、高勝美、葉歡、張清芳、千百惠、潘美辰、潘越雲、蘇慧倫、陳明真、伊能靜、娃娃、孟庭葦、辛曉琪、許茹雲、范曉萱、李玟、張惠妹等。

作曲家:羅大佑、譚健常、李宗盛、小蟲(陳煥章)、李子恆、陳志遠、陳耀川、李泰祥、郭子、周治平、林隆璇、曹俊鴻、馬兆駿、劉志巨集、薛思銘等。

2.內地:

代表歌星:崔健、張偉進、屠洪剛、常寬、景崗山、張行、劉歡、孫國慶、蔡國慶、解曉東、紅豆、毛寧、高林生、黃格選、林依輪、滿文軍、羅中旭、孫楠、成方圓、程琳、胡月、張薔、田震、段品章、李玲玉、毛阿敏、韋唯、杭天琪、朱樺、李娜、那英、楊鈺瑩、陳明、孫悅、戴嬈、周豔泓、韓紅等。

作曲家:谷建芬、付林、徐沛東、溫中甲、李海鷹、張全復、解承強、李漢穎、畢曉世、陳小奇、三寶、郭峰、卞留念、馮曉泉、高曉鬆等。

3.香港

代表歌星:譚詠麟、許冠傑、林子祥、陳百強、張國榮、黃家駒、張學友、李克勤、呂方、郭富城、劉德華、黎明、許志安、古巨基、陳曉東、鄭中基、謝霆鋒、甄妮、葉麗儀、奚秀蘭、徐小鳳、葉倩文、陳慧嫻、鄺美雲、林億蓮、王菲(王靖雯)、樑雁翎、周慧敏、陳慧琳、彭羚等。

作曲家:黃舒駿、林車鬆、涂惠元、葉良俊、陳光榮、戚小戀、徐嘉良等。

4.新加坡

代表歌星:嶽雷、康喬、秦詠、翁淑英、韓寶儀、謝採雲、許美靜、蔡健雅、孫燕姿等。

作曲家:李偉鬆、李思鬆、黎拂揮等。

5.馬來西亞

代表歌星:羅賓、莊學思、巫啟賢、劉秋儀、張小英、藍英、柯以敏等。

6.日本:歐陽菲菲、翁倩玉、陳美齡、璐璐

7.美國:洛城三兄弟組合。

14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你是河南輕院的嘛?...

20世紀二三十年代中國革命出現的兩次挫折

我國農村的發展趨勢,中國未來農村發展趨勢

第一產業,在農村,可能已經養不活幾口人了,不然哪來那麼多農民工進城打工?搞第二產業,在農村,競爭不過城市,無論人力財力,各項資源有限的情況下,無法加入競爭。搞第三產業,似乎成為建設新農村的唯一出路。未來農村發展,應考慮以城市為依託,建設服務型新農村。五六十年代,是我國人口出生高峰期,十年後,那個年代...

農村經濟發展趨勢,中國未來農村發展趨勢

海之戀 說在多也無意義,因為掌權者只為權或者錢而沒有為民辦事。因為農村可以走出去把外面的錢賺回來,在此同時也可以叫外面的人來到農村把錢送進來。為什麼不可以呢 理由只有乙個 就是 缺少人才 但是即使有人才也不懂得放權,何謂人才呢?擁有博士學歷就是人才嗎?我想你別忘記 古老的中國有乙個名句,百無一用是書...

中國經濟發展趨勢

midina白羊 面對當前國內外複雜的經濟形勢,對中國經濟未來的發展,有看好的,也有唱衰的。我國經濟發展的基本面沒有因國際國內形勢新變化而改變,經濟增長的動力仍然強勁。我們要針對經濟執行中的突出矛盾,把握好巨集觀調控的方向 力度和節奏,促進經濟增長繼續朝著巨集觀調控的預期方向發展。當前我國經濟發展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