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公司的主要風險有哪些,哪些屬於保險業風險

時間 2021-08-15 03:28:47

1樓:匿名使用者

是挺複雜的。我嘗試著回答一下

現講一下題目中的一個硬傷,阿曼應該是阿拉伯半島上的亞洲國家,不是非洲國家。

1、答:

存在的風險因素包括:粗分一下主要有:貨物運輸(包括裝卸、儲存)途中的財產滅失風險,運輸過程中貨物**波動的風險,以及外方在收貨後不予付款的拒付風險。

2、答:

投保適當的保險以及加強對**對方的信用風險管理,是規避以上風險因素的主要手段。

3、答:

主要有《協會海洋貨物運輸保險一切險條款》附加《戰爭、罷工拓展條款》、《變色、鏽蝕條款》;及《出口信用保險》。如果貨物在卸貨港存放的時間超過60天,則還應投保《財產一切險》附加《盜搶條款》

海洋貨物運輸保險主要保障貨物運輸裝卸儲存途中的財產滅失風險,而出口信用保險主要保障對方拒付貨款的風險。

4、答:

在海洋貨物運輸保險中,貨物的保險金額一般為投保人向保險公司如實申報的貨物交易價值的110%,此上浮的10%即為保障此類風險(同時還包括標的出險後由於時間延誤的問題造成的其他一些費用和損失)而定,如若投保人認為此項保障程度尚有不足,可申請提高上述上浮比例,但不應超過30%,同時支付相應保費。

在出口信用保險中,保險人給與交易物件的授信額度取決於投保人與交易物件簽訂的**合同中的合同**。如若**發生波動,在交易實際發生前,投保人可向保險人提出增加或減少授信額度,保險人根據實際情況決定是否增減以及增減的幅度。但投保人應繳納相應的保險費。

財產一切保險的保險金額的確定,取決於投保人根據**價值向保險人如是申報的價值。如果在保險期限內**發生波動,在貨權發生轉移前,投保人可向保險人申請增加或減少保險金額,並繳納相應保險費。

5、答:

無論是貨物運輸保險還是出口信用保險,其保險期限均屬航次險類,即從所保障風險的開始作為保險期限的開始,以及所保風險的結束作為保險期限的結束。不存在未到期保險合同的問題。

而財產一切保險,投保人則應向保險人提出提前解除保險合同,保險人會在原保費中扣除相應短期保費後(日比例或月比例可選其一),向投保人退還剩餘保險費。

6、答:

1、具體參見《協會海洋貨物運輸一切險條款》及《出口信用保險條款》及《財產一切險保險條款》的保險責任及責任免除

---------------

從來不做廣告的我

保險公司的主要風險有哪些?

哪些屬於保險業風險

財產保險經營中面臨的主要風險有哪些

2樓:鑽誠投資擔保****

保險企業面臨的主要風險有:

一是償付能力不足的風險。償付能力不足,不回僅會影響整個中國答保險市場的健康發展,從而對整個金融體系造成衝擊,也會影響中國目前正在進行的社會保障體制改革的程序。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的規定,產險和壽險業務必須分業經營,一家公司不得同時經營產壽險業務。

這項規定有效防止了該風險的發生。

二是內控管理薄弱的風險。業務管理、財務管理、印鑑管理、單證管理、資訊科技等,是保險公司風險防範的重要關口,是極易產生風險和違法違規現象的地方。這些重要的風險控制點必須作為內控檢查的重要內容。

三是定價不合理的風險。定價風險包括產品的**定得較低的低價風險;保險企業將產品**定得較高的**風險以及**變動引發的風險,例如,降價行為會引發競爭對手的惡性**戰,提價會使消費者轉向買競爭對手產品進而導致顧客流失等。

3樓:

行業平均風險係數。氣候的影響,管理水平。

保險業目前主要有哪些風險點?如何防範

4樓:鑽誠投資擔保****

前中後復臺組成的第一道防線制

,做業務做bai

管理,積極開展自查,落du實整改zhi; 以合規部或風險dao部之類的部門組成第二道防線,負責對第一道防線的風險實行統籌管理; 內部審計部門組成第三道防線,開展檢查和內控評價; 外部審計部門第四道防線 外部監管部.

大連有哪些保險公司,大連保險公司有哪些

保哥說保險,專注保險產品測評!我國的保險公司排名是怎麼樣的呢?最新榜單!全國十大保險公司排名 保險公司的排名是不分地區的,如果您想從保險公司入手挑選產品的話,可以看看我從股權結構 經營穩定性 拳頭產品 市場認知四大維度做出的這份全國保險公司綜合實力榜單 新鮮出爐!中國十大保險公司排名!目前我國已經在...

國企的保險公司有哪些,中國有哪些國企保險公司

一 國企保險公司名單 1 中國人民保險 集團 股份 簡稱 中國人保 下轄人保財險,人保壽險,人保健康,人保資產等 2 中國人壽保險 集團 公司 簡稱 中國人壽 下轄中國人壽,國壽資產,國壽海外,國壽財險等 3 中國出口信用保險公司 簡稱 中信保 下轄短期出口保險 中長期出口保險 投資租賃保險 國內 ...

車禍哪些費用保險公司可以賠償,車禍保險公司哪些費用可以賠償的呢

出了交通事故保險公司應當賠償哪些費用?交通事故保險公司賠償哪些費用 你買了些什麼?三者賠對方,車損修車,駕乘賠車內人員 車禍保險公司哪些費用可以賠償的呢 出車禍,保險公司應該賠哪些費用 出了交通事故保險公司應當賠償哪些費用?發生交通事故賠償保險公司都賠償那些費用?出了交通事故保險公司應當賠償哪些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