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響尾蛇的尾巴會響

時間 2021-07-27 10:09:13

1樓:葉少若風

發聲的原因: 響尾蛇尾巴發出響動的原因是為了捕食,發出像溪流似的水聲來引誘口渴的小動物和向入侵者發出警告.

發聲的原理: 響尾蛇的蛇尾有一條條角質的環紋,這些角質環紋膜圍成了乙個空腔.聲音都是有震動發出的,當其尾巴晃動時,在空腔內就有氣流振動,發出「嘶嘶」的聲響.

原理和我們玩的口哨是一樣的.角質環紋隔成兩個環狀空泡,也就是兩個空振器。當響尾蛇劇烈搖動自己的尾巴時,在空泡內形成了一股氣流,隨著氣流一進一出地往返振動,空泡就發聲音.

2樓:火炮旅遊達人

提起響尾蛇這種動物,可能很多人都不會陌生的,響尾蛇是有著劇毒的一種蛇,如果不小心被咬到,渾身會巨熱無比,那你知道它為什麼叫做響尾蛇嗎,是因為它的尾巴會響,所以說響尾蛇嗎?今天我們了解為

3樓:公尺粒計畫

響尾蛇家族主要生活在南美洲、北美洲。響尾蛇的尾巴能沙沙作響,這是因為它們的尾巴有特殊的構造。其他的蛇在脫皮時,會脫掉所有的外皮,而響尾蛇脫皮時,尾部會留下一些老皮,久而久之就形成了乙個空腔。

4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在**籃球比賽時,總看到裁判吹的哨子。它是乙個銅殼子,裡面裝上一層隔膜,形成兩個空泡。當人用力吹時,空泡受到空氣的振動,就發出響聲。

響尾蛇尾巴也有類似的構造,不過它的外殼不是金屬,而是由堅硬**形成的角質層。角質層圍成了乙個空腔,空腔內又由角質膜隔成兩個環狀空泡,也就是兩個空振器。當響尾蛇劇烈搖動自己的尾巴時,在空泡內形成了一股氣流,隨著氣流一進一出地往返振動,空泡就發出一陣一陣聲音來。

響尾蛇就這樣發出像溪流似的水聲來引誘口渴的小動物,從而捕食它們。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 說說響尾蛇的尾巴,那是由於響尾蛇每次蛻皮的時候都有一點皮在尾巴尖不每辦法褪掉,於是日集年累就形成了乙個突部,也就是我們看到他們尾部的哪個疙瘩! 其次 說說為什麼會響,他的尾巴自身不會響的 而是靠尾部擊打沙礫發出的聲音來恐嚇敵人!

為什麼響尾蛇的尾巴會響,為什麼響尾蛇的尾巴會響,有什麼作用?

響尾蛇家族主要生活在南美洲 北美洲。響尾蛇的尾巴能沙沙作響,這是因為它們的尾巴有特殊的構造。其他的蛇在脫皮時,會脫掉所有的外皮,而響尾蛇脫皮時,尾部會留下一些老皮,久而久之就形成了乙個空腔。這是遭遇到危險後,一種本能的應急反應而已,可以起到嚇唬對方保護自己的作用。他脫皮以後尾巴上有皮,就響 響尾蛇尾...

響尾蛇的尾巴有什麼作用

星域莫生 1 覓食 摩擦空氣,模擬出水流的聲音,吸引沙漠中口渴的小動物 2 保護 恐嚇敵人,同時擺動發出聲音,可以讓敵人錯覺其尾巴為頭部,而真正的頭部掉過去準備逃跑。1 響尾蛇 管牙類毒蛇 響尾蛇 xiangweishe crotalusadamanteus 脊椎動物,爬行綱,蝮蛇科 響尾蛇科 一種...

是不是隻有響尾蛇的尾巴會發出響聲

您好 很高興能幫您解答疑問。響尾蛇 歸屬於 蝰蛇科 蝮蛇亞科 響尾蛇屬 分佈於熱帶及 帶地區,響尾蛇種類很多,且大部份體型較為短小,性情凶猛。響尾蛇在其生長的過程當中,尾部靠近尾尖的一部分蛇蛻是無法退下的,隨著時間的推移,尾部積攢的蛇蛻會愈來愈多,而中間部位也會因為時間的關係而成為中空的。它遇到有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