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裡的沙子不能用做蓋房子嗎,為什麼沙漠的沙子不能用來蓋房子?

時間 2021-05-02 14:05:18

1樓:超級哈哈哈

不可以。

1、沙漠裡的沙子也叫沙漠沙,因為沙漠沙太細,有土,太黏,而且與河沙相比可塑性比較差,不太適合用在建築和混凝土中。

2、建築用的沙子顆粒截面必須是圓的,因為只有截面是近似於圓形的砂粒各方向受力才合理。實際中一般採用江沙,因為江沙通過河流的搬運作用的對砂粒的大小篩選的比較好,流水帶到沙子顆粒的碰撞可以使顆粒平滑圓潤,所以,一般河流中游的沙子比較適合做建築用沙。

3、沙漠中的黃沙不具備有黃土的粘稠,也不具有沙子的可築性,因為它們太細了。比如沙子可以堆出形狀而黃沙要堆出形狀可以說是耗工程,最主要的是被風化過了,變得非常細。

最主要的原因是運費成本問題,經濟上不合帳。

其次還有 建築用砂的標準分為混凝土結構用砂和一般建築抹灰用砂,結構用砂要求較高,須做砂子複試及用砂做混凝土配合比設計,級配不好(指顆粒大小均勻程度)的砂子耗用水泥量較大,所以導致混凝土成本也較高。

抹灰用砂也有水泥用量的原因,但相對影響較小。

沙漠裡的沙子不是都可以用在混凝土中的。建築用的砂基本要求有十多項,大體如下:

1、強度方面:如果沙子不夠堅固,會影響混凝土質量。沙漠裡的沙子風化程度不一樣,有的不夠堅固。

2、級配。就是粗細程度和粗細顆粒的搭配。沙漠裡的沙偏細的多。

3、含泥量:沙漠裡黃灰飛揚,沙子含泥相對為多,不適合直接使用,我樓上的說法顯然外行。

4、大家都提到的問題是運輸成本。

新疆有時候也有適應做建築材料的黃砂,質量也是不錯的,所以不能全部否定。

2樓:甚像稈捍

沙漠裡的沙子是不符合建築標準的,建起來的房子達不到安全的標準,所以不能用來蓋房子。

沙漠中的沙子跟我們平時建築看到的沙子是不一樣的,沙漠中的沙子像粉塵一樣顆粒特別的小而且表面很光滑,這樣的沙子達不到建築所要求的質量。並且建造起來的房子因為沙子和水泥的粘性太低,房子就會不堅固容易倒塌。此外沙漠中的沙子強度不夠大,這樣會影響會泥土的質量,並且沙漠中的沙子含鹽量很高,這樣就會有很強的腐蝕性,假若用於建築,就會腐蝕混凝土,這樣也是給房子帶來安全的隱患。

最後沙漠中的沙子含泥量比較高,像我們走在沙漠上就是黃塵飛揚,走一會我們身上都是塵土,所以這樣的沙子是不符合建築標準不能直接使用。

我們平時建築所使用的沙子他的顆粒比較大並且表面是不規則的顆粒,含泥量也很低,這樣它和水泥的黏性會比較高,建築的房子會比較牢固,他的使用壽命也會更高。並且我們建築用的沙子基本上是混凝土結構用砂和建築抹灰用砂,這些砂土都是要經過一定的配合比設計才可以使用,如果是沙子大小均勻程度不好的,則他所需要的水泥也不一樣。

此外還有一點就是運輸的問題,目前國內各地建築專用沙子都是能滿足需求的,只是**近些年幼些**,但是如果從沙漠中運來沙子則它本身的成本更加的高了,可能還是我們需要沙子的價錢的幾十倍,甚至更高,那這樣更加不划算。如果說用沙漠的沙子先經過人工處理成建築用沙子,那這樣需要的技術和成本也是非常的高的。就目前而言,沙漠的沙子的價值還主要是用於景觀。

3樓:曾艷華

沙漠裡的沙子不能直接蓋房子,是因為它還需要再次加工製作。

原因1、沙漠裡面的沙子要比我們平時見得沙子大很多而且易風化。

2、從沙漠取沙子的成本太高,工作環境導致,氣候惡劣,條件堅苦。

3、從沙漠運出沙子的成本也高,地理環境導致,建築工地都離沙漠很遠。

隨著我們的科學技術越來越發展,有一天,沙漠裡的沙子將不會一直待在荒無人煙的沙漠,它會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最主要的原因是運費成本問題,經濟上不合帳!

其次還有 建築用砂的標準分為混凝土結構用砂和一般建築抹灰用砂,結構用砂要求較高,須做砂子複試及用砂做混凝土配合比設計,級配不好(指顆粒大小均勻程度)的砂子耗用水泥量較大,所以導致混凝土成本也較高。

抹灰用砂也有水泥用量的原因,但相對影響較小。

這個問題好象我以前解答過的。沙漠裡的沙子不是都可以用在混凝土中的。建築用的砂基本要求有十多項,大體如下:

1、強度方面:如果沙子不夠堅固,會影響混凝土質量。沙漠裡的沙子風化程度不一樣,有的不夠堅固。

2、級配。就是粗細程度和粗細顆粒的搭配。沙漠裡的沙偏細的多。

3、含泥量:沙漠裡黃灰飛揚,沙子含泥相對為多,不適合直接使用,我樓上的說法顯然外行。

4、大家都提到的問題是運輸成本。

我在新疆的時候也曾經見到適應做建築材料的黃砂,質量也是不錯的,所以不能全部否定。

5樓:福瑞海傳媒

沙漠裡的沙子為什麼不能用於建房

6樓:忠貞罘渝縈懷

沙漠裡的沙子為什麼不能用來蓋房子?看完這些你就會明白一切

7樓:隱苗仰曼珍

沙漠裡的沙子顆粒很細,是比黃土還細的土顆粒,而河裡的沙子是石頭經過長期風化比較粗的顆粒,有利於和水泥構成堅實的混合體,再用鋼筋做骨架,會比較堅實。這就是人們喜歡用河沙的主要原因。

為什麼沙漠的沙子不能用來蓋房子?

8樓:蒙喵細語

沙漠的沙子含鹼量過高,雜質過高是完全不適合用於建造房子的,只能使用河沙來建造房子。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433623139

中國沙漠那麼多,很多人都覺得沙子應該合理用於建房就可以解決沙漠化問題了!但現實並非如此,沙漠的沙雖然很多但是完全不適合用於建造房子的,畢竟沙子雜質很多,建造的房子不牢固也容易發生腐蝕等行為,完全是不適合的用品。

一、我國沙漠確實很多,但沙漠中的沙子是完全不適合用於建造房子的,只能用河沙

我國沙漠化是乙個很嚴峻的問題,其實很多人都產生過疑惑,怎麼不把沙漠的沙用於建造房子呢?不是可以更合理使用沙漠的沙嗎?其實是不能的。

有經驗的建築設計師都說,沙漠的沙子是完全不適合建造房子!建造房子是需要圓形的沙子,沙漠中的沙子太小而且形狀不同,是不建議用於建造房子的,相反,被海水沖洗的河沙則是建造房子最好的選擇。

二、雜質太多的沙,難以讓建築物穩固,自然無法用於建造房子

雖然河沙看起來很髒,但其實被河水沖洗過的河沙才是建築房子最好的材料,畢竟水已經把沙中的大量雜質都沖洗掉了。而且沙漠中的沙子含鹼量真的很高,如果直接採用沙漠的沙子建造會容易出現腐蝕的行為;那麼?把沙漠的沙子處理再使用?

要知道,再次處理的費用也是很高的,還不如直接使用河沙要快,因此大多數都會直接使用河沙,以節省運輸沙漠的沙以及過濾處理的費用。

雜質太多,形狀不同而太小,導致沙漠的沙子無法直接用於蓋房子。

9樓:找長期合作配音

沙漠裡的沙子為什麼不能用於建房

10樓:和藹的宗可昕

因為沙漠裡面的沙子長期風吹日曬,沒有一點點的粘性,而且非常的稀碎,根本貼上不住,所以沒有人用沙漠的沙子蓋房。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因為沙漠裡的沙子顆粒非常版大,無法直接使用,需要再權次加工,目前還沒有很好的加工方案,再加上沙漠離建築工地非常遠,運送成本也非常大,還需要專門的工人去挖沙子,沙漠裡環境艱苦,所以人員工資也非常高,這樣下來就不划算,所以不能用沙漠裡的沙子蓋房子。

12樓:小張認社會

因為沙漠的沙子沒有粘合性,如果真的用來蓋房子的話,風一吹就會飄散而倒。

13樓:香香生活說

沙漠中的沙子那麼多,為什麼不能用來建房子?

沙漠裡的沙子能利用起來嗎?為什麼

你真的很好嗎 我個人認為目前沙漠裡的沙子是不能夠利用的,因為沙漠裡的沙子不適合藉助工地用,所以目前是沒有辦法利用的。 素顏 暫時無法利用,我們沙子一般是用來混合混凝土使用,起承重的作用,但是沙漠的沙子細,在房屋建造中起不上作用。 勝利村寧 沙漠裡的沙子不能被利用起來的,因為沙漠裡的沙子它不能與水泥等...

請問河中的沙子與沙漠中的沙子有什麼區別

區別幾十形成的方式不同,但都是石子變的,河裡的沙子是水流不斷的沖刷變成的 沙漠裡的沙子是經過風化形成的。沙子最一般的組成成份為二氧化矽,通常為石英的形式,因其化學性質穩定和質地堅硬,足以抗拒風化。沙子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矽 sio2 二氧化矽的密度是2.65g cm 3,即2.65t m 3。沙漠中的沙...

夢見在沙漠裡玩,手上都是沙子,和老公接到一盆清澈的水,心情特好

勇者九 意味著 機會來自遠方的人!今天要特別關注這樣的人哦。同時,你的人氣也不錯,一些潛藏的個性會有所表露,你在大家心目中的魅力指數也因此急升,被人暗戀的機會增多,要小心一些遊戲心態的追求者。傍晚會是一天的高潮時機,約喜歡的人在喜歡的地方一起吃個飯吧! 夢見沙漠裡玩手上都是沙子意味著 適當地放鬆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