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宋八大家中唐代的兩位詩人是請各寫出他們的一首詩的題目

時間 2021-05-02 14:04:18

1樓:鐘君溪

韓愈 早春 柳宗元 江雪

2樓:擰擰愛涵唲

唐代的韓愈、柳宗元

韓愈:《早春呈水部張十八員外(其一)》

柳宗元:《江雪》

3樓:

唐宋八大家,是散文家。

唐朝:韓 愈——以尊儒反佛為主的有《原道》、《論佛骨表》、《原性》、《師說》等,有嘲諷社會現狀的雜文《雜說》、《獲麟解》以及著名的祭文祭十二郎文》;

柳宗元——寓言故事《黔之驢》、《永某氏之鼠》,哲學論著有《非國語》、《貞符》、《時令論》、《斷刑論》、《天說》、《天對》等。

宋朝:蘇 洵——《衡論》、《辨奸論》、《管仲論》、《權書》等

蘇 軾——那詞就很多了,《水調歌頭》,《浣溪紗》,《江城子》等;散文有《赤壁賦》,《後赤壁賦》、《平王論》、《留侯論》、《石鐘山記》等。

蘇 轍——《六國論》,《欒城集》84卷,《欒城應詔集》12卷。

曾 鞏——《上歐陽舍人書》、《上蔡學士書》、《贈黎安二生序》、《王平甫文集序》。

王安石——《遊褒禪山記》、《傷仲永》、《答司馬諫議書》

歐陽修——《醉翁亭記》,《鳴蟬賦》、《秋聲賦》、《與高司諫書》、《朋黨論》、《伶官傳序》

4樓:寒野之寒

詩人:韓愈、柳宗元

題目:早春、江雪

唐宋八大家,唐宋八大家有哪些?

唐宋八大家是唐宋時期八大散文作家的合稱,即唐代的韓愈 柳宗元和宋代的歐陽修 三蘇 蘇洵 蘇軾 蘇轍 王安石 曾鞏。明初,朱右將以上八位散文家的文章編成 八先生文集 八大家之名始於此。唐宋八大家乃主持唐宋古文運動的中心人物,他們提倡散文,反對駢文,給予當時和後世的文壇以深遠的影響。韓愈 768 824...

唐宋八大家,官職最高的是誰,唐宋八大家中,成就最高的是誰?

孟維龍 唐宋八大家是唐宋時期八大散文作家的合稱,即唐代的韓愈 柳宗元,宋代的蘇洵 蘇軾 蘇轍 歐陽修 王安石 曾鞏。唐宋文壇以他們的文學成就最高,流傳最廣,故稱唐宋八大家。明初,朱右最初將韓愈 柳宗元 蘇軾 蘇洵 蘇轍 歐陽修 王安石 曾鞏八個作家的散文作品編選在一起刊行的 八先生文集 後唐順之在 ...

唐宋八大家,唐宋八大家有哪八位

唐朝 韓愈 柳宗元 北宋 歐陽修 王安石 蘇洵 蘇軾 蘇轍 曾鞏 唐宋八大家有哪八位 唐宋八大家是唐宋時期八大散文作家的合稱,即唐代的韓愈 柳宗元和宋代的歐陽修 三蘇 蘇洵 蘇軾 蘇轍 王安石 曾鞏。明初,朱右將以上八位散文家的文章編成 八先生文集 八大家之名始於此。唐宋八大家乃主持唐宋古文運動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