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教育目的觀,教育的目的是什麼?

時間 2021-05-02 14:04:18

1樓:仇妙珍

教學活動預期達到的結果稱為教育目的。

教育目的反映出社會對於受教育者的要求,是教育工作者制定教育內容,選擇教育方法的嚮導,也是教育工作者檢查和平價教育質量的依據,從而把把受教育者培養成社會需要的人才。

廣義的教育目的是人民群眾對於教育工作者的期待和要求,狹義的教育目的是國家希望培養培養德智體美等方面和諧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人提出的要求。

2樓:姜一柔的部落格

教育是一種有目的的培養人的社會活動,也是傳承文化,傳遞生產與社會生活經驗的一種途徑。從內容上看,可分為廣義的教育和狹義的教育。

3樓:杳杳鐘聲晚荷

教育目的觀就是怎麼看待教育的目的。

個人本位論主張教育目的應以個人價值為中心,應主要根據個人自身完善和發展的精神性需要來制定教育目的和建構教育活動。

社會本位論主張教育目的應以社會價值為中心,應主要根據社會發展需要來制定教育目的和建構教育活動。

4樓:好鬱悶起個名字

教育目的觀是關於教育目的的解釋和觀點,廣義的教育目的是指人們對受教育者的期望, 即人們希望受教育者通過教育在身心諸方面 發生什麼樣的變化,或者產生怎樣的結果。 狹義的教育目的是國家對把受教育者培養成為什麼樣人才的總的要求。 教育目的是教育的出發點和歸宿,它貫穿於教育活動的全過程,對教育活動有指導意義。

教育目的的功能:

1、導向功能。

2、選擇功能 。

3、激勵功能 。

4、評價功能。

教育的目的是什麼?

5樓:貝斯和鼓最帥了

教育目的是指教育所要培養的人的質量和規格的總要求,即解決把受教育者培養成什麼樣的人的問題。按照《教育法》的規定,我國現階段的教育目的是「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造就「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德、智、體美等方面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事業的建設者和**人」。

6樓:歸憶敏晏漾

教育的目的是為了社會建設培養優秀的人才,提高人民的文化素質。為人民的生存和發展提供條件,發展生產力。

7樓:奇公尺佳

兩個目的:一,教化全民。二,選拔精英。

教育和學習立場不同。

從教育層講:即使是學習倒數第一的,也必須得完成作業,因為雖然灌不進去知識,但是可以讓他老實聽話,以方便統治。

從學習層講:不是料的,根本不必浪費時間。

8樓:時尚糖果

把受教育者培養成為一定社會需要的人的總要求。教育目的是根據一定社會的政治、經濟、生產、文化科學技術發展的要求和受教育者身心發展的狀況確定的。它反映了一定社會對受教育者的要求,是教育工作的出發點和最終目標,也是確定教育內容、選擇教育方法、檢查和評價教育效果的根據。

來自於-鋤禾|家長|網

9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的目的就是為了提高人們的綜合素質,傳承人類優秀的精華,並將之發揚、創新。

10樓:匿名使用者

以學生為本,輔助學生成才 最重要的是 不要因為教師的職業便利 對學生指手畫腳

11樓:123大海藍天

教育是在一定社會條件下促進個體社會化和社會個性話的實踐活動

所謂教育目的指教育要達到的預期結果,反映對教育在人的培養規格標準、努力方向和社會傾向性等方面的要求。

12樓:百度使用者

教育小了說是為了個人生存,大了說是為了社會進步,國家發展而去工作。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為了讓我們學會做人、處事的道理

14樓:今生遇貴人

教育的目的是讓它成為社會上有用的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廣義的教育目的是指對教育活動具有指向作用的目的領域(也有人稱目標領域),含有不同層次預期實現的目標系列。

狹義的教育目的特指一定社會(國家或地區)為所屬各級各類教育人才培養所確立的總體要求。

16樓:胡橋

教育目的指教育要達到的預期結果,反映對教育在人的培養規格標準、努力方向和社會傾向性等方面的要求。

廣義的教育目的是指對教育活動具有指向作用的目的領域(也有人稱目標領域),含有不同層次預期實現的目標系列。

狹義的教育目的特指一定社會(國家或地區)為所屬各級各類教育人才培養所確立的總體要求。

17樓:匿名使用者

總而言之,教育還是為了了解社會和世界的豐富性和多樣性,是為了追求幸福

18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的目的是有一天可以不教

19樓:匿名使用者

簡言之,就是教之育之。

20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的目的是教人認識自己,懂得批判性思維

21樓:紫色君王

教育的目的是不同的,對於國家來說教育式發展的需要,對於人民來說教育是成就一番事業的重要保證,對於學校來說教育學子是他們的責任。

22樓:王愛萍

教育的目的就是促**的發展

23樓:匿名使用者

通俗地說是再教育和傳授知識!

24樓:網印桌布

為了更好地做人,為了社會上人的素質增高。

「教育」的目的是什麼?

25樓:六新蘭褒璧

教育目的是社會對教育所要造就的社會個體的質量規格的總的設想或規定。

廣義的教育目的是指人們對受教育者的期望,即人們希望受教育者通過教育在身心諸方面發生什麼樣的變化,或者產生怎樣的結果。國家和社會的教育機構、學生的家長和親友、學校的教師等,都對新一代寄予這樣那樣的期望,這些期望都可以理解為廣義的教育目的。

狹義的教育目的是國家對把受教育者培養成為什麼樣人才的總的要求。各級各類學校無論具體培養什麼領域和什麼層次的人才,都必須努力使所有學生都符合國家提出的總要求。

教育目的分類:

教育目的可以按照不同標準進行不同分類:

1按照價值取向,可以分為個體本位的教育目的和社會本位的教育目的。

2按照教育性質,可以分為傳統的教育目的和現代的教育目的。

3按照文字表述方式,可以分為綱要式的教育目的和祥列式的教育目的。

4按照約束力,可以分為強制性的教育目的和建議性的教育目的

26樓:封溥問長鈺

也不能單方面現實地想到最終目的是錢,人活在世上,也不能銅臭味腐化了人與人之間的真情,有時有些為教學事業現身的教師在背後的辛酸也不是為錢的,可能他們有的是想學生們領悟到真知呢!

27樓:建歆針志業

是這樣沒錯啊

人活著就是為了一口飯

許多人美其名曰讀書能培養思維

那他們就沒有深追下去問

培養思維是為了做什麼

答曰:更好地賺錢

教育的目的是什麼

28樓:匿名使用者

成才並不是教育孩子的最終目的,最終的目的是使孩子有乙個快樂的人生,而成才換個角度就是具有追求快樂的能力。

29樓:匿名使用者

讓社會更和諧,讓人類更有發展,讓家園更美麗,讓地球更純淨。

教育的目的是培養人,所以不同時期的教育目的是相同的對還是錯

教育 的溯源及內涵 1 漢語 教育 一詞的溯源 始見於 孟子 盡心上 君子有三樂,而王天下不與存焉。父母俱存,兄弟無故,一樂也 仰不愧於天,俯不怍於人,二樂也 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三樂也。說文解字 的解釋,教,上所施,下所效也 教育 教育 的溯源及內涵 1 漢語 教育 一詞的溯源 始見於 孟子 盡心...

嬰幼兒早期教育的目的和內容是什麼

養成良好的性格,建立健康的生活習慣這些包括了善始善終,閱讀習慣,道德品質等,良好的性格習慣一旦養成將會讓寶寶終身受益,寶寶的學習就是不斷的模仿,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家長要給寶寶做好榜樣。還可以給寶寶買一些故事書籍,遊戲玩具,光碟輔助,但是最好是系統的套裝,兒童早期教育包括哪些內容 3月可以用黑與白...

《中國教育臺》的藝術創想節目的播出時間是什么時候

藝術創想是中國教育電視台的一檔欄目,每晚四點五十五分播出。藝術創想 欄目是一檔針對4 16歲的孩子及其家長和老師開辦的教授手工製作技巧的節目。該欄目由 創意小角落 和 環保藝術拼圖 兩部分組成,遵循的原則是 藝術創作應該與娛樂並行 節目中,嘉賓主持人尼爾 布坎蘭將帶領觀眾利用身邊的廢舊物品,就地取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