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販子賣病狗是否構成犯罪

時間 2021-05-02 14:04:18

1樓:匿名使用者

按實際情況,狗販子賣病狗有可能涉嫌生產銷售不符合衛生標準的食品刑事犯罪,一經定罪,生產、銷售不符合衛生標準的食品,足以造成嚴重食物中毒事故或者其他嚴重食源性疾患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銷售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二倍以下罰金;對人體健康造成嚴重危害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銷售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二倍以下罰金;後果特別嚴重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銷售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二倍以下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狗販子賣病貓的行為也有可能涉嫌生產、銷售有毒、有害食品刑事犯罪。一經定罪,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銷售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二倍以下罰金;造成嚴重食物中毒事故或者其他嚴重食源性疾患,對人體健康造成嚴重危害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銷售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二倍以下罰金;致人死亡或者對人體健康造成特別嚴重危害的,依照本法第一百四十一條的規定處罰。

相關法律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一百四十三條 生產、銷售不符合衛生標準的食品,足以造成嚴重食物中毒事故或者其他嚴重食源性疾患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銷售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二倍以下罰金;對人體健康造成嚴重危害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銷售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二倍以下罰金;後果特別嚴重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銷售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二倍以下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第一百四十四條 在生產、銷售的食品中摻入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的,或者銷售明知摻有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的食品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銷售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二倍以下罰金;造成嚴重食物中毒事故或者其他嚴重食源性疾患,對人體健康造成嚴重危害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銷售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二倍以下罰金;致人死亡或者對人體健康造成特別嚴重危害的,依照本法第一百四十一條的規定處罰。

2樓:凌么凌

追問: 而且也和他交流過,他說不關他的事情,不理不問。狗已經看好了,我現在只是需要他賠付醫藥費,這個可行嗎?

回答: 網上買狗啊?這個不好說,既然你有證據就試一試吧。

這個說不好,是不是你買後開始得的,還是買回來就有了的。購買期間有沒有說保證貨物質量的期限的。狗狗是一回來就洗澡了,造成水土不服的。

還是說狗狗不純了的。還有你找公安機關的話你的狗狗是需要有戶口的。跨省事的估計還不好處理了呢。

為了消費者得權益,你可以找消協投訴他,**舉報他。至於藥費估計有點麻煩,有你投訴他的那些,估計藥費也就*2了。 追問:

買回來不到三天就發病了,是在鄰市買的狗。 追問: 消協沒有用吧?

我看看能不能用什麼法律制裁他 回答: 還是因為自己不懂造成了狗販子的可乘之機啊,憲法也沒有在狗販子方面有規範啊,這屬於交易就算工商管理範圍了啊。要是有正規攤位可以舉報他(估計是擺地攤的),你還是給狗好好檢查一下吧,病了不怕,就怕還有別的病。

你可以去當回潑婦,到他攤位那給他宣揚「賣病狗」。迫使他解決問題。他動手打人更好,構成犯罪。

對了,你說是網上買的,那是你去他那裡領的狗?還是快遞的?有位址吧。

找他,在他周圍宣揚他。不想解決小事情,就把小事情變成大事情,逼他解決。

狗販子賣病狗是否構成犯罪

3樓:梅子不能吃

狗販子賣病狗違法。

《消費者權益保**》第五十五條 經營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務有欺詐行為的,應當按照消費者的要求增加賠償其受到的損失,增加賠償的金額為消費者購買商品的價款或者接受服務的費用的三倍;增加賠償的金額不足五百元的,為五百元。法律另有規定的,依照其規定。

經營者明知商品或者服務存在缺陷,仍然向消費者提供,造成消費者或者其他受害人死亡或者健康嚴重損害的,受害人有權要求經營者依照本法第四十九條、第五十一條等法律規定賠償損失,並有權要求所受損失二倍以下的懲罰性賠償。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這種賣狗的人很多。其次,要看他是不是有賣狗的許可證。狗是不是有戶口的狗下的。

類似東西。被狗販子騙了是件很生氣的事情,但是原因在於自己對狗的知識過於缺少,才會造成被騙。最多也就是找執法部門對其進行相關處罰,違反某些工商條例,犯罪談不上。

別太生氣了,有你告他犯罪的功夫不如解決買病狗的賠錢問題上吧。私下和解比走法律程式告他解決問題來的更快。莫生氣,氣壞的是自己的身體,而且你生氣的話,氣你的人他更高興。

狗販子犯法嗎,賣狗犯法嗎?狗販子是什麼意思?賣狗的和狗販子有什麼不一樣?

呲情到深處 理論上犯法,最起碼是盜竊罪。實際上就像你被摸了錢包去報警一樣。除非你的錢包有很了不得的東西,或者你的狗很珍貴 金貴,要不然一般無效。 在府文廟滑旱冰的啟明星 為什麼大家都討厭狗販子,欺騙消費者,把串種說成純種,把不好的說成好的,把病了的也要 非常不誠信的。幼犬底價收購,倒出,和2到販子一...

我家狗孩子這是怎麼了,是面板病嗎

小王談農村養殖 你好,你想問你家狗孩子是怎麼了?是狗狗生的孩子嗎?它是 發生了什麼變化?生病了是 變黃了嗎?還是 上面吊毛比如說上面有些紅點,病的種類有很多,要看是哪種 病,癢不癢養殖外還紅不紅?什麼時候 上有沒有那種真菌?細菌感染最好去醫院做下鑑定 沒圖沒真相,也沒狗砸病情描述,廣大人民群眾上哪兒...

江蘇無錫範圍內那裡有地方是專門賣寵物狗的

愛景 兄弟啊,花鳥市場你要多少啊?記得採納啊 江蘇無錫地區哪有寵物狗賣 除了南禪詩裡面 季風天氣 對啊 這是真的!我在那買了2只狗的,乙隻金巴乙隻博美,帶回家時都好好的,但是他們只有乙個禮拜的命!等到帶回家3 4天後就開始出現病態,然後狗販就介紹你去指定的寵物醫院,他們能拿回扣的!但是七天後必死!那...